瑜珈教學影片: 拜日式

瑜珈|拜日式教學影片,瑜珈的經典串連練習

拜日式是瑜珈練習的基礎,也是傳統哈達瑜珈的經典,並可以達到全身的訓練。梵文為「Surya Namaskara」,意思是對太陽膜拜,同時象徵光明和希望。7分鐘帶你快速練習拜日式!

拜日式非常適合初學者,透過大幅度伸展與呼吸的配合,可以鍛鍊整個身體、加強血液循環,並且幫助你強化肌肉、放鬆身心。

我們建議可以在早上練習這個體式法來激發體能、讓精神復甦,不過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刻,只要你感覺需要提振一下精神,幫助你深呼吸,或是想要有身心舒暢的感受,你都可以練習拜日式。

(瑜珈教學影片-瑜珈老師Yolanda)

練習前小叮嚀

1. 若身體有任何疾病或不適於練習前請先諮詢醫生。

2. 心臟病、高血壓、眼壓過高者,練習前彎體位時請量力而為。

3. 若有腰椎問題,於練習時速度請緩慢。

4. 尊重自己的身體,勿過度強迫身體。

練習體式

拜日式由一系列 12 組體式組成,教學影片中將會引導各位練習拜日式瑜珈。

1. 山式祈禱式(Pranamasana)

2. 雙手上舉(Hastauttanasanagj)

3. 前彎(Hasta Padasana)

4. 低弓箭步 (Ashwa Sanchalanasana)

5. 平板式(Dandasana)

6. 八肢行禮點地式/鱷魚式(Ashtanga)

7. 眼鏡蛇(Bhujangasana)

8. 下犬式(Adho Mukha Svanasana)

9. 低弓箭步(Ashwa Sanchalanasana)

10. 前彎(Hasta Padasana)

11. 雙手上舉(Hastauttanasanagj)

12. 山式祈禱式(Pranamasana)

準備器材

瑜珈老師Yolanda

Yolanda

瑜珈老師

"Yolanda從2004年接觸瑜珈至今,陸續到各地去修習,在取得美國瑜珈聯盟的師資證照後即展開教學生涯,十幾年來持續練習的每個過程與階段,都成為了教學上的養分,熱愛生活與學生們交流,也不斷學習;因為了解瑜伽的練習是探索自己相當有效的地圖,隨著文明腳步加劇,都市化的生活步調也跟著加速;每每回到墊子上,身心自然地就緩慢下來,從生命移動的節奏裡,緩行慢走,一呼一吸,都順乎回歸到適合自己生命本質的路上。教學上從基礎到進階,以能照顧照顧到每個學員為出發點;最為學生所喜愛的,是在教學中啟發學員的內在覺知力與感受力,引導學員更流暢的練習,將健康的生活觀念融入日常中。如果你也想多些認識自己的身體,只要經驗著身體的流動,便能聆聽到忠實的回應!"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教學影片: 初學者瑜珈

瑜珈|初學者瑜珈教學影片,帶你進入印度神話世界

瑜珈與印度神話有關係!?今天讓Sophie老師藉由印度神話故事帶入瑜珈練習,賦予瑜珈更多生命力,讓你練習瑜珈更有趣!

瑜珈教學影片: 經絡瑜珈

瑜珈|經絡瑜珈教學影片,做瑜珈也按摩穴道

這次的瑜珈練習,融入了東方的傳統醫學經絡理療,透過瑜珈體式按摩穴道,疏通你的經絡,一起啟動你身體的陽性能量!

瑜珈教學影片: 拜日式

瑜珈|拜日式教學影片,瑜珈的經典串連練習

拜日式梵文為「Surya Namaskara」,意思是對太陽膜拜,同時象徵光明和希望。它是瑜珈練習的基礎,也是傳統哈達瑜珈中少不了的一部份,並可以達到全身的訓練。

瑜珈 | 瑜珈教學影片: 基礎瑜珈

瑜珈|基礎瑜珈教學影片,初學者入門推薦

瑜珈是適合所有人的運動,瑜珈老師 Yolanda 為初學者們編排了基礎瑜珈練習,讓專業的瑜珈老師帶領你,一起享受瑜珈吧!

瑜珈教學影片: 艾揚格瑜珈

瑜珈 | 輔具舒緩瑜珈教學影片,舒緩你的腰酸背痛!

瑜珈練習中會使用許多輔具幫助練習者完成正確的體式,今天就讓Bella老師帶著大家一起使用瑜珈磚、瑜珈繩以及瑜珈枕練習瑜珈吧!

瑜珈教學影片: 流瑜珈

瑜珈|Vinyasa Yoga 流瑜珈教學影片,找到你呼吸的節奏

流瑜珈是節奏感明確的練習,並藉由動作與呼吸的結合,讓整個過程如同流水般連續不斷,感受快與慢的節奏互相搭配,跟著我們一起流動起來吧!

瑜珈教學:瑜珈磚

瑜珈|瑜珈磚教學,教你正確使用瑜珈磚的用法

瑜珈磚是練習瑜珈的好幫手之一,下列介紹一連串搭配瑜珈磚的各種類型動作,包含前彎、坐姿、後彎、扭轉、前跳支撐,可以作為一個完整的瑜珈練習,現在就開始嘗試使用瑜珈磚輔助練習吧!

瑜珈教學:瑜珈繩

瑜珈|瑜珈繩教學,讓瑜珈繩幫助你完成平常做不到的體式

瑜珈繩是常見的瑜珈輔助器材,下列示範六個瑜珈繩的使用方式,包含腿後側伸展、背部伸展、手臂肌群與胸部伸展、腿前側伸展,幫助你了解瑜珈繩的使用,往後的瑜珈練習就可搭配瑜珈繩,讓你的練習過程更輕鬆喔!

瑜珈教學:瑜珈枕放鬆

瑜珈|瑜珈枕教學,讓你「躺」著放鬆

一週的工作辛勞、生活壓力讓你喘不過氣了嗎?讓我們來大躺特躺吧!跟著我們一起使用瑜珈枕,每週花個30分鐘徹底放鬆,緩解一週的疲勞~

瑜珈教學影片: 親子瑜珈

瑜珈|親子瑜珈教學影片,與小寶貝共享親密時光

親子瑜珈是父母與小孩一同練習的瑜珈,藉由親子之間的肢體互動加強親子間的關係。我們提供線上的免費親子瑜珈教學課程影片,讓你在家也能帶著小寶貝一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