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教學影片: 經絡瑜珈

瑜珈|經絡瑜珈教學影片,做瑜珈也按摩穴道

這次的瑜珈練習,融入了東方的傳統醫學經絡理療,透過瑜珈體式按摩穴道,疏通你的經絡,一起啟動你身體的陽性能量!

期待我們一起來練習,放慢腳步,從生活中放鬆內在的心,更瞭解自己的身體,聆聽身體內在的聲音,學習愛自己。

(瑜珈教學影片-瑜珈老師Selena)

練習前小叮嚀

1. 課前不要空腹也不要吃太飽,適量飲食。
2. 保持愉快開放的心情,在瑜珈墊上,讓身體跟心沉澱緩和,好準備接下來的練習。

練習中小叮嚀

1. 尊重自己身體的極限,不要過度拉伸。~2. 不論是否曾經練習過瑜珈,練習的目的在於放鬆沈澱你的身心。~3. 保持鼻子吸氣,鼻子吐氣,專注地呼吸,關照身體當下的狀態與情緒;調整呼吸節奏,又深又沉。~4. 慢慢仔細的觀察身體每個細小肌肉運作,讓身體有緩衝空間。~5. 自在穩定專注的在一個動作裡,配合呼吸的停留就是最好的姿勢。~6. 每個人的身體狀態都不相同,不需比較也不逞強,適當的傾聽內在身體的聲音,才能讓練習更深入。~7. 過程中若有任何不適,都可以停下來或躺下來休息,調整好後再進入練習。

練習後小叮嚀

1. 小口小口的喝溫開水,讓體內溫熱的內臟、肌肉漸漸的緩和降溫。
2. 肌肉痠痛、疲累、精神充足…等症狀都是身體正在調節功能的現象,讓身體好好的休息,觀察上完課身體症狀的改變。

準備器材

  • 瑜珈墊

    瑜珈墊

  • 瑜珈磚

    瑜珈磚

    柔軟度較差的初學者,可使用瑜珈磚輔助完成體式。尺寸:22.5 公分 x 13.5 公分 x 7.5 公分,根據你的柔軟度與需求,瑜珈磚可以擺放成三種高度。

練習體式

1. 貓式
2. 牛式
3. 下犬式
4. 三隻腳的狗與轉髖
5. 前彎
6. 勇士一
7. 深蹲
8. 蝴蝶式

瑜珈老師Selena

Selena

瑜珈老師

"教學 15 年來,在瑜珈陪伴我的過程中,當過學生、教學者、為人妻、為人母,因為夢想也曾是兩間瑜珈教室經營者的歷程後,現在退回最初的我。教學成為更落實在生活中的修行,瑜珈墊外的領悟也帶來不一樣的生命道路。而每一件經歷,所獲得的領悟,是無價。生命總是會在適當的時候給予我們引導,而瑜珈引領我可以是柔美的,也可以是剛強的,藉此發掘自身潛藏的無限可能。抱持著同理心及感恩的心,希望藉由教學會使身邊的人感受到溫暖;並且去對自己的溫柔與包容,減少身體的受傷與疼痛。身體是心的延伸,瑜珈看似修練身體其實修練心,心是一切的力量,平衡、柔軟、堅強的心,創造平衡、柔軟、堅強的外在實相,你的心創造你的世界,在心田種下正面的種子,未來的時時刻刻都在迎接,而我正在享受生命的旅程上,享受美麗綻放的花朵及果實。也感謝教學相長的同學們,彼此相伴探索身體和生命的疆界,並嘗試將墊上的覺知和體驗帶進生活裡。"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教學影片: 初學者瑜珈

瑜珈|初學者瑜珈教學影片,帶你進入印度神話世界

瑜珈與印度神話有關係!?今天讓Sophie老師藉由印度神話故事帶入瑜珈練習,賦予瑜珈更多生命力,讓你練習瑜珈更有趣!

瑜珈教學影片: 經絡瑜珈

瑜珈|經絡瑜珈教學影片,做瑜珈也按摩穴道

這次的瑜珈練習,融入了東方的傳統醫學經絡理療,透過瑜珈體式按摩穴道,疏通你的經絡,一起啟動你身體的陽性能量!

瑜珈教學影片: 拜日式

瑜珈|拜日式教學影片,瑜珈的經典串連練習

拜日式梵文為「Surya Namaskara」,意思是對太陽膜拜,同時象徵光明和希望。它是瑜珈練習的基礎,也是傳統哈達瑜珈中少不了的一部份,並可以達到全身的訓練。

瑜珈 | 瑜珈教學影片: 基礎瑜珈

瑜珈|基礎瑜珈教學影片,初學者入門推薦

瑜珈是適合所有人的運動,瑜珈老師 Yolanda 為初學者們編排了基礎瑜珈練習,讓專業的瑜珈老師帶領你,一起享受瑜珈吧!

瑜珈教學影片: 艾揚格瑜珈

瑜珈 | 輔具舒緩瑜珈教學影片,舒緩你的腰酸背痛!

瑜珈練習中會使用許多輔具幫助練習者完成正確的體式,今天就讓Bella老師帶著大家一起使用瑜珈磚、瑜珈繩以及瑜珈枕練習瑜珈吧!

瑜珈教學影片: 流瑜珈

瑜珈|Vinyasa Yoga 流瑜珈教學影片,找到你呼吸的節奏

流瑜珈是節奏感明確的練習,並藉由動作與呼吸的結合,讓整個過程如同流水般連續不斷,感受快與慢的節奏互相搭配,跟著我們一起流動起來吧!

瑜珈教學:瑜珈磚

瑜珈|瑜珈磚教學,教你正確使用瑜珈磚的用法

瑜珈磚是練習瑜珈的好幫手之一,下列介紹一連串搭配瑜珈磚的各種類型動作,包含前彎、坐姿、後彎、扭轉、前跳支撐,可以作為一個完整的瑜珈練習,現在就開始嘗試使用瑜珈磚輔助練習吧!

瑜珈教學:瑜珈繩

瑜珈|瑜珈繩教學,讓瑜珈繩幫助你完成平常做不到的體式

瑜珈繩是常見的瑜珈輔助器材,下列示範六個瑜珈繩的使用方式,包含腿後側伸展、背部伸展、手臂肌群與胸部伸展、腿前側伸展,幫助你了解瑜珈繩的使用,往後的瑜珈練習就可搭配瑜珈繩,讓你的練習過程更輕鬆喔!

瑜珈教學:瑜珈枕放鬆

瑜珈|瑜珈枕教學,讓你「躺」著放鬆

一週的工作辛勞、生活壓力讓你喘不過氣了嗎?讓我們來大躺特躺吧!跟著我們一起使用瑜珈枕,每週花個30分鐘徹底放鬆,緩解一週的疲勞~

瑜珈教學影片: 親子瑜珈

瑜珈|親子瑜珈教學影片,與小寶貝共享親密時光

親子瑜珈是父母與小孩一同練習的瑜珈,藉由親子之間的肢體互動加強親子間的關係。我們提供線上的免費親子瑜珈教學課程影片,讓你在家也能帶著小寶貝一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