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out-1

健身|關於腹肌訓練常見 Q&A! 冰塊盒腹肌養成大揭密!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關於腹肌訓練的謠言與偏方,然而到底什麼樣的觀念才是對於腹肌訓練真正有幫助的呢?又有哪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會讓你事倍功半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腹肌

Q:到底要怎麼樣做才能有腹肌?

A:事實上每個人天生都有腹肌,但普遍來說有兩個原因讓你找不到他

1. 體脂肪層太厚,一般以體脂肪率而言,男性約 15%,女性 17% 就會看到腹肌,但還是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身體狀況而定。

2. 許多女性因肌肉量不足,身材較瘦扁,進而導致腹部肌肉線條不明顯。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那就更要加強腹部的肌力訓練囉!

女生健身

Q:為什麼別人可以練出 8 塊腹肌而我卻怎麼訓練都只有 6 塊?是我的訓練量還不夠嗎?

A:腹肌是由腹直肌所組成,將腹肌區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邊界線稱為腱划。腱划是肌肉的結構之一,主要作用是增強肌肉張力,也能防止肌肉撕裂。

然而腱划不是按照固定規律出現的,這完全由基因決定,就和單眼皮雙眼皮的道理一樣,因此便會出現有人腹肌有 8 塊,有些人是 6 塊的情況,而這些其實都是非常而自然的喔!

腹肌

Q:每天都做 100 個仰臥起坐了,怎麼還是沒有腹肌呢?

A:關於仰臥起坐的真相是:想透過仰臥起坐來達到腹肌塑造幾乎是不切實際的。

大部分人腹部比較容易囤積脂肪,看起來總是鼓鼓的,若是體脂肪降低後腹部變化也會非常明顯。然而因為腹部訓練與局部減少腹部脂肪沒有直接關聯性,因為體脂是針對全身來說的,所以即使你練習兩個多月,腹肌的變化不明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核心

Q:做核心訓練到底有什麼好處?

A :核心肌群可以幫助穩定身體動作以及避免動作過程受傷,因此鍛鍊健壯的核心,是所有運動者都該擁有的觀念及訓練。其中,最主要的好處有以下三點

1. 改善體態:訓練核心能夠幫助改善不良姿勢以及身體體態,例如:坐姿彎腰,站姿駝背,腰酸背痛等等問題。

2. 更好的保護以及支撐能力:擁有強壯的核心肌群,可以讓你免於腰痠背痛之苦,也會讓你在運動訓練時,減低過度的受傷。

3. 良好的平衡跟協調:訓練核心能幫助提升更好的身體平衡和協調性,例如重心不穩,平衡感不佳等狀況,進而也可以提升運動時的力量跟速度表現。

運動大使-Maso

Maso

迪卡儂健身品牌推廣主管

"我認為,"健身"是很多運動的基礎和補充,也是傾聽自己身體的最佳方式,更是促進友誼的添加劑。無論今天的你如何,我們都應該為更好的自己而堅持。如果,你也是這樣的人,也想成為更好的自己,那麼,加入我們的行列!"

你可能會喜歡...

健身|你夠了解你的肌肉嗎?不能不知的重要肌肉知識

健身|你夠了解你的肌肉嗎?不能不知的重要肌肉知識

本文將提到肌肉的收縮、疼痛及保養等等。一起來深入瞭解肌肉的功能,以及運動訓練相關的實用建議。

壺鈴

健身|你不能不知!腹肌臀腿鍛鍊秘笈

你知道使用壺鈴、彈力帶與伏地挺身滾輪,就能鍛鍊腹肌與臀腿肌肉嗎?快讓輕適能教練 Martin 帶你一起訓鍊,在家就能練就令人稱羨的好身材!

背肌二頭肌

健身|你不能不知!背肌二頭肌鍛鍊秘笈

你知道使用壺鈴、啞鈴與伏地挺身滾輪,就能鍛鍊背肌與二頭肌嗎?快讓輕適能教練 Martin 帶你一起訓鍊,在家就能練就令人稱羨的好身材!

健身包

健身|包在我身上!健身包挑選你應該注意什麼?

不管你是健身菜鳥還是老鳥,你都要攜帶鍛鍊時的必備配件,才能以最佳的狀態從事有氧運動。但挑選一個適合的包包除了注意外觀以外,你還可以參考平時的健身習慣,一起來了解吧!

胸肌三頭肌

健身|你不能不知!肩胸肌三頭肌鍛鍊秘笈

你知道使用彈力帶、啞鈴與伏地挺身滾輪,就能鍛鍊肩膀、胸肌與三頭肌嗎?快讓輕適能教練 Martin 帶你一起訓鍊,在家就能練就令人稱羨的好身材!

選對重量訓練機

健身|一窺重量訓練機的好處!

有了家庭健身房,就能鍛鍊肌力、肌肉量或肌肉線條,讓你在家也能像在健身房一樣訓練!重量訓練機特別適合新手,因為它能確保你能有正確的訓練,並能提高負重量。

體重增肌法

健身|徒手訓練方法全公開!

你認為練肌肉一定要用到器械嗎?那如果說靠體重就能增肌呢?

深蹲的好處

健身|深蹲有什麼好處?一看就懂!

你在找能有效鍛鍊這腿部和臀部肌肉的訓練嗎?那就是深蹲!它能幫你雕塑下半身,並預防脂肪囤積。快看看這個動作帶來的多樣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