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拉提斯-2

皮拉提斯 | 認識皮拉提斯,溫和又能鍛鍊核心的運動

你知道皮拉提斯是什麼運動嗎?皮拉提斯除了是最受醫護人員推薦來改善體態的運動,還能藉由加強動作協調能力的練習來促進身心健康,皮拉提斯還有哪些好處呢?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皮拉提斯共有500種以上的各式動作,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練習,同時調整體態、維持肌肉線條。這些動作主要是以腹部肌肉的力量為中心,由此往外進行訓練上下肢的活動。要達到流暢地進行這些動作,關鍵在保持正確的身體姿勢、維持專注力和控制呼吸,現在常見的肩頸和腰部肌肉的緊繃可以得到緩解,甚至完全消除。

皮拉提斯-3

皮拉提斯運動是如何強化身體健康呢?

藉由增進和強化身體,提升肌肉張力並改善身型,並訓練身體柔軟度。

還能改善身體姿勢,矯正會造成肌肉和關節酸痛的不良姿勢。

也是提升和重整身體意識來幫助筋骨損傷的預防及輔助復健的運動。

帶來活力和體力,將處理日常瑣事或是進行其他運動花費的力氣降到最低。

皮拉提斯也能夠適度地刺激骨質生長,幫助預防骨質疏鬆。

訓練身體平衡感和協調性,同時能維持身體平穩預防跌倒,這對年長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皮拉提斯-3

與家人一起練習,促進親子關係

與孩子練習時一起配合呼吸與動作,注意骨盆、肋骨、肩胛骨、頭頸需在適當位置的運動,達到鍛鍊核心肌群的穩定。

也因為兒童活動力強、喜歡模仿,透過親子互動玩樂,媽咪也能緩和肌肉緊繃,更同時培養孩童的專注力與創造力。

再大一點的孩子,也要特別注意長期姿勢不良、或是用力不均,對孩子的骨架外觀、身高,甚至學習力會有所影響,成年後可能會引發身體疼痛。

推薦可以與孩子一起從簡易的跳繩開始鍛鍊肌力哦!

皮拉提斯-4

皮拉提斯運動的其他好處:

是一項和運動的人緊密連結的活動,因此也會是適合你的運動!

開啟新的社交圈能帶來工作上的正面影響並減少壓力。

固定並持續地做皮拉提斯,可以明顯降低焦慮程度。

藉由呼吸和集中注意力,能進入一種全面放鬆且平和的狀態。

經由身心合一來提升自尊心和認識自己的身體,並藉此達到整體的舒適。

運動大使-Amanda

Amanda

迪卡儂南屯店皮拉提斯運動大使

皮拉提斯是介於Soft&Hard之間的健身項目,在鍛鍊核心肌群的同時,又能舒緩及拉伸平日緊繃的肌肉。透過各種小器材,我隨時隨地想動就動。收與放之間,逐步找到生活的平衡,這是我如此鍾愛且持續進行皮拉提斯的原因。

你可能會喜歡...

本體感覺

皮拉提斯 | 什麼是「本體感覺」?除了平衡運動,你還能這麼鍛鍊!

想知道如何訓練自己的姿勢和動作的協調嗎?本體感覺指的是對自身姿勢以及個別身體部位的感知能力,當我們對自己身體的姿勢和動作更有意識,也就更容易在意外發生的時候快速反應並控制情況,降低受傷機會。一起來了解該如何鍛鍊吧!

皮拉提斯-1

皮拉提斯 | 認識皮拉提斯,溫和又能鍛鍊核心的運動

你知道皮拉提斯是什麼運動嗎?皮拉提斯除了是最受醫護人員推薦來改善體態的運動,還能藉由加強動作協調能力的練習來促進身心健康,皮拉提斯還有哪些好處呢?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

皮拉提斯|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3招有解

選擇適合的皮拉提斯墊,能讓你更享受每次的練習!到底該如何挑選?你可以根據三個考量進行選擇:墊子厚度、泡綿密度和練習類型。快來看看我們的建議!

皮拉提斯入門5式

皮拉提斯|超簡單入門五式教學,讓你輕鬆開始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能均勻地鍛鍊身體、矯正不良的姿勢、恢復身體的活力,也能提神。你準備好要開始做皮拉提斯了嗎?這是一個很棒的决定!這裡有5個漸進式的皮拉提斯入門招式,幫助你輕鬆開始皮拉提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