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

皮拉提斯|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3招有解

選擇適合的皮拉提斯墊,能讓你更享受每次的練習!到底該如何挑選?你可以根據三個考量進行選擇:墊子厚度、泡綿密度和練習類型。快來看看我們的建議!

皮拉提斯墊挑選尺寸

1/ 尺寸

為了避免練習時身體有一部分接觸地板,請盡量選擇長度超過身高的墊子。

皮拉提斯墊厚度

2/ 泡棉的厚度與舒適度

皮拉提斯、健身等運動中都存在一些支撐性動作,時間久了,往往會有人有疼痛的感覺。此時身體關節作為支撐點,承受著身體所有的重量,需要柔軟的墊子提供一定的支撐,起到緩衝保護的作用,不然容易受傷。想要在最佳狀態下練習,皮拉提斯墊的泡棉厚度也很重要,至少要有10 mm!

你越常練習,越需要厚實的舒適軟墊。由於採用泡棉材質製成,因此觸感柔軟而有彈性。厚的皮拉提斯墊能夠隔絕地板的熱氣、寒氣或濕氣,躺下練習時感覺更舒適,而且墊子能吸收衝擊力,讓你的關節不受傷。

皮拉提斯墊練習類型

3/ 練習的類型

根據訓練的頻率和類型,你需要選擇不同耐磨度的墊子。如果你以動態或需要穿上鞋子的活動為主,請選擇帶有一層保護膜的墊子,以確保更耐磨損。

如何清潔保養皮拉提斯墊

4/ 如何保養皮拉提斯墊?    

為衛生起見,我們建議你在練習後以濕布擦拭墊子,並平鋪自然陰乾。為避免墊子變形,清潔或使用後請將墊子捲起,不要在上面擺放任何東西。

你可能會喜歡...

本體感覺

皮拉提斯 | 什麼是「本體感覺」?除了平衡運動,你還能這麼鍛鍊!

想知道如何訓練自己的姿勢和動作的協調嗎?本體感覺指的是對自身姿勢以及個別身體部位的感知能力,當我們對自己身體的姿勢和動作更有意識,也就更容易在意外發生的時候快速反應並控制情況,降低受傷機會。一起來了解該如何鍛鍊吧!

皮拉提斯-1

皮拉提斯 | 認識皮拉提斯,溫和又能鍛鍊核心的運動

你知道皮拉提斯是什麼運動嗎?皮拉提斯除了是最受醫護人員推薦來改善體態的運動,還能藉由加強動作協調能力的練習來促進身心健康,皮拉提斯還有哪些好處呢?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

皮拉提斯|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3招有解

選擇適合的皮拉提斯墊,能讓你更享受每次的練習!到底該如何挑選?你可以根據三個考量進行選擇:墊子厚度、泡綿密度和練習類型。快來看看我們的建議!

皮拉提斯入門5式

皮拉提斯|超簡單入門五式教學,讓你輕鬆開始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能均勻地鍛鍊身體、矯正不良的姿勢、恢復身體的活力,也能提神。你準備好要開始做皮拉提斯了嗎?這是一個很棒的决定!這裡有5個漸進式的皮拉提斯入門招式,幫助你輕鬆開始皮拉提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