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的好處

健身|深蹲有什麼好處?一看就懂!

你在找能有效鍛鍊腿部和臀部肌肉的訓練嗎?那就是深蹲!它能幫你雕塑下半身,並預防脂肪囤積。快看看這個動作帶來的多樣好處!

你知道深蹲的好處嗎?想全面了解這項基礎增肌訓練嗎?那就一起看下去!

什麼是深蹲?

深蹲是能幫助到所有運動的基本動作,它是增肌的基礎訓練。它有什麼要領?身體站立,雙腳與肩同寬,腳掌向外轉,眼睛望向前方遠處。然後屁股向後推,背向前傾一點點 (背要打直,不要聳肩,腳跟貼齊地面),腿部彎曲。這時,你會感覺到大腿和屁股的肌肉在燃燒。腹部和臀部收緊,雙腿用力推回到一開始的姿勢。訣竅:做深蹲的動作時,可在腳跟下墊東西,來彌補腳踝活動度不足的情形。

深蹲有什麼好處?

深蹲是鍛鍊下半身肌肉的利器!它主要是訓練大腿和臀部 (股四頭肌、內收肌、腿後腱)。隨著不斷地訓練,下肢也會跟著強化,讓你更有效地做這個動作,並降低關節受傷的風險。

不只如此,深蹲也能刺激穩定肌,進而訓練平衡感,還能鍛鍊活動力。

另外,透過不斷地訓練,深蹲的幅度就能變大,能蹲得更下去。 對於需要爆發力的運動 (跑步、衝刺、網球……) 來說,深蹲訓練很重要,因為它會直接刺激到支撐體重的肌肉 (下肢),並訓練身體的移動力。

深蹲的好處

靠深蹲瘦身:是事實還是謠言?

30 天深蹲挑戰的風潮引發熱議。很多人想知道光靠簡單的深蹲運動是否會變瘦。 答案是不會!這個答案可能會讓你失望,但深蹲的首要目的不是減重;主要是強化下半身,並讓下半身變結實。重複做深蹲的動作確實能消耗卡路里,而肌肉緊實也能防止大腿和臀部的脂肪囤積;從這方面來看,我們可以說深蹲能局部瘦身。但若要減重,則沒有其他的祕訣:想要變瘦,不外乎增肌訓練再加上有氧訓練!所以得靠跑步機、交叉訓練器或有氧踏板來運動。

另一方面,增肌能提高基礎代謝。也就是說,你在休息或活動時能燃燒更多的卡路里;此外,有氧訓練有助於分解脂肪,也就是把脂肪轉換成能量。

想要有更好的減重效果,就要再搭配健康且均衡的飲食。建議在工作日挪出一小時 (最好一周 3 次),一半時間做重訓,另一半做有氧。肌肉張力較高時,請先從深蹲開始做,之後才做耐力訓練。這樣能讓能量消耗得更快,才能更快燃燒脂肪。

現在你已經知道簡單的深蹲訓練不足以減重;不過,深蹲能有效讓下半身變緊實,並增加下半身的肌肉。如果你的目標是瘦大腿和臀部,就必須深蹲再加上耐力訓練,這樣才能減去囤積在這區塊的脂肪。

你可能會喜歡...

腹肌訓練

健身|關於腹肌訓練常見 Q&A!冰塊盒腹肌養成大揭密!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關於腹肌訓練的謠言與偏方,然而到底什麼樣的觀念才是對於腹肌訓練真正有幫助的呢?又有哪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會讓你事倍功半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

健身|最狂上半身鍛鍊!多功能訓練架教學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是利用自身體重,訓練肱三頭肌和上半身的理想選擇!如果想要更創新、有趣的訓練組合,看這就對了!

交叉訓練菜單

健身|交叉訓練菜單!這個就夠!

想嘗試交叉訓練嗎?我們的教練為你準備了一個每週 2 次的訓練菜單!現在就能開始訓練!

AW19

有氧健身|新手揮灑汗水三星期有氧訓練計劃,從現在開始!

想從事有氧運動,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嗎?跟著迪卡儂運動大使幫你設計的一套新手也能上手的有氧健身計畫,除了能讓身體流汗助於代謝,更能雕塑身材!

體型-1

有氧健身|鍛鍊的第一步,從了解自己的體型開始!

你是浩克還是蟻人?你的體型將決定你應遵循什麼樣的訓練類型。了解自己,健身更行!

胸肌迷思

健身|胸肌訓練常見的錯誤迷思大解密!

厚實以及好看的胸肌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目標,而這個看似簡單的肌群事實上卻有一定的訓練難度。讓我們為你一解常見的錯誤迷思!

核心肌群

健身|核心訓練在家輕鬆做!3招打造穩定的核心肌群

核心是許多人常常提到的一個名詞,但你真的了解什麼是核心嗎?良好的核心可以提升運動表現、同時帶給你更好的生活品質。接下來帶領大家一起了解核心訓練的3個動作吧!

壺鈴訓練

健身|壺鈴入門 3 招!快跟運動大使 Tim 一起鍛鍊!

一顆壺鈴在手,就能有效進行肌力、心肺、燃脂等全身性部位的訓練,想了解如何使用壺鈴嗎?快讓運動大使 Tim 一起學習吧!

滾輪式伏地挺身-1

健身|胸肌核心一次搞定!滾輪式伏地挺身器教學

多功能的伏地挺身器 PUSH UP WHEEL 結合了伏地挺身的優勢,更加進不穩定支架及多功能滾輪;三合一的小器材,卻能練習超過十種的訓練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