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banniere_hot_yoga_conseil

瑜珈|什麼是 hot yoga 熱瑜珈?

熱瑜珈會在 30°C 到 40°C 的教室裡練習 26 個體式的熱瑜珈動作。不過現在大部分的熱瑜珈並不一定會照這 26 式練習,也會帶入哈達瑜珈、流動瑜珈等等,提供更多樣化的練習。

Unselected

熱瑜珈的好處

瑜珈其中一個目的是使身體柔韌延展,熱瑜珈加快身體變熱的速度,讓我們的身體在短短十分鐘左右變得更加柔軟,加強動作的深度,尤其是在冬天身體較為僵硬的時候,熱瑜珈可以讓我們的身體快速暖和以達更深層的伸展。除此之外,以下其它熱瑜珈的好處是需要長時間且規律的練習而獲得的!

Unselected
熱瑜珈

生理上而言:

1. 改善柔軟度

2. 加強肌力與平衡感

3. 促進身體代謝

4. 幫助體內排毒

Unselected
熱瑜珈

心理上而言:

1. 減輕壓力與焦慮感

2. 放鬆緊繃的感覺

3. 使內心平靜

4. 提高專注力

Unselected

熱瑜珈的注意事項

1. 補充水分:熱瑜珈整堂課都是在 40 度左右的高溫下做瑜珈,必定汗如雨下,通常熱瑜珈老師也會提醒在練習時該在何時喝水。

2. 課前兩小時空腹:大部分的瑜珈都建議課前空腹,因為瑜珈有許多前彎、後彎、扭轉等等,都會影響到胃與腹部,尤其熱瑜珈教室高溫悶熱,如果課前進食容易在過程中感到不舒服。

3. 量力而為:表現出謙遜以及對自己的尊重,不與他人比較,必須在練習中傾聽你的身體,避免超出自己的極限。

4. 保持呼吸:在過程中調整呼吸,避免過喘或呼吸不順暢,一有不適就應該停下休息。

熱瑜珈是一門需要很多耐心的課程,許多瑜珈練習者都認為需要很多的練習才能適應,也才能更專注。因此,建議可以先參加較為和緩的熱瑜珈課程,再決定這種瑜珈類型是否適合你。

Unselected

熱瑜珈需要準備的器材

1. 瑜珈墊:選一張堅固又不會太厚的墊子搭配瑜珈鋪巾,或是挑選一張止滑的瑜珈墊。

2. 瑜珈鋪巾:因為你會流很多汗,建議用超細纖維毛巾蓋在墊子上,增加止滑性。

3. 短褲或七分褲:為了好好對抗高溫,建議穿短褲或透氣的七分褲陪你練習,也能有效排汗。

4. 合適的上衣:建議穿透氣輕盈的瑜珈內衣。剛開始上課時,你可以穿著背心或T恤,然後在練習時脫下來。

5. 輔具:在某些風格的熱瑜珈中會使用瑜珈磚和瑜珈帶等輔具來輔助,幫助你更好的完成體式。

把上面的小技巧與注意事項記下來,準備好滿身大汗練習吧!

Unselected
運動大使亮亮

亮亮

迪卡儂嘉義店瑜珈運動大使

"「Practice, and all is coming.」我專注於八肢瑜珈(阿斯坦加瑜珈),除了身體的改變,最珍貴的是練習讓我學會接受自己的樣子,並給了我,我原本缺乏的:耐心、勇氣、穩定與堅持。"

Unselected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及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訓練,以下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4 點瑜珈的好處。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瑜珈|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市面上的瑜珈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材質,大家是否被 PVC、TPE、橡膠等材質搞得一頭霧水呢?哪種瑜珈墊材質最止滑?哪種瑜珈墊材質環保無毒?今天我們將會跟大家介紹常見的瑜珈墊材質,與它們的優缺點,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艾揚格

瑜珈|什麼是 Iyengar Yoga 艾揚格瑜珈?

身體的軸心是艾揚格瑜珈的關鍵。艾揚格瑜珈使用許多輔具,幫助瑜珈練習者做出正確的姿勢。

teaser_hot_yoga_conseil

瑜珈|什麼是 Hot Yoga 熱瑜珈?

熱瑜珈會在 30°C 到 40°C 的教室裡練習 26 個體式的熱瑜珈動作。

yoga enfant

瑜珈|什麼是親子瑜珈?

瑜珈也很適合兒童,而且好處多多喔!親子瑜珈是父母與小孩一同練習的瑜珈,藉由親子之間的肢體互動加強親子間的關係。

découvrez_vinyasa_yoga_banniere

瑜珈|什麼是 Vinyasa Yoga 流瑜珈?

流瑜珈是建立在阿斯坦加瑜珈之上的一種瑜珈類型,又稱作 Vinyasa Yoga、Vinyasa Flow,以下讓我們來深入認識流瑜珈吧!

teaser_yoga_restorative

瑜珈|什麼是 Restorative Yoga 修復瑜珈?

瑜珈的流派有許多種,嘗試了許多力量與流動的瑜珈派別後,不妨嘗試深度放鬆的修復瑜珈吧!推薦給每天工作感到疲累、心情煩躁的你,試試看修復瑜珈吧!

迪卡儂水上瑜珈

瑜珈|什麼是 SUP Yoga 水上漂浮瑜珈?

在水上也能做瑜珈!你知道現在最流行的 SUP 瑜珈嗎?SUP瑜珈,就是在 SUP 漂浮板上做瑜珈,也被稱為漂浮瑜珈,一起跟著我們深入了解 SUP 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