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écouvrez_vinyasa_yoga_banniere

瑜珈|什麼是 vinyasa yoga 流瑜珈?

流瑜珈是建立在阿斯坦加瑜珈之上的一種瑜珈類型,又稱作 Vinyasa Yoga、Vinyasa Flow。Flow 的意思是流動、流暢,而 Vinyasa 的意思是串聯,最注重的是「動作搭配呼吸」。以下讓我們來深入認識流瑜珈吧!

什麼是流瑜珈

流瑜珈與阿斯坦加瑜珈等有固定動作編排的類型不同的是,流瑜珈更像是一種開放性練習的方法,任何瑜珈體式都可以被編排在流瑜珈的序列之中。這種開放性不僅使得練習者能夠方便地獲得全方位的鍛鍊,同時還增加了練習的多變性和趣味性。

同時流瑜珈是節奏感明確的練習,有開頭、有最為激烈與挑戰性的部分,也有明確的收尾,循序漸進地打開練習者身體的各個部位,使我們進入到平時難以做到的體式。

我們藉由動作與呼吸的結合,讓整個過程如同流水般連續不斷,感受快與慢的節奏互相搭配,在這過程中訓練我們的柔軟度、肌耐力、專注力,最重要的是感受呼吸與身體的協調,長時間下來就能感受到流瑜珈帶給我們的流暢感喔!

流瑜珈

流瑜珈的好處

生理上而言:

1. 促進心血管功能

2. 增加柔軟度

3. 放鬆僵硬的關節

4. 緊實肌肉

流瑜珈

心理上而言:

1. 幫助舒緩壓力與焦慮感

2. 提升能量

3. 改善整體狀態

4. 有助於內在的專注力

如何開始你的第一堂流瑜珈

建議可以先在基礎課練習動作與呼吸的搭配,且掌握好基本的動作細節,有些基礎體式如上犬式、鱷魚式、下犬式等等,都是流瑜珈常會編排的動作,體式通常停留 3-5 個呼吸,有些會重複好幾次,在還不熟悉與可能用錯肌肉的情況下去上流瑜珈,容易因為動作不正確而使我們受傷,建議可以在課堂前後向你的老師詢問你上課中遇到的疑惑唷!

在流瑜珈的過程中,老師可能加入些較高難度的動作,若是做不到不用感到沮喪,可能是我們的身體還沒準備好,可能是呼吸的節奏搭配不好,通常老師會提供替代動作,先從替代動作感受箇中精妙,按照自己的學習步調與身體狀況練習,才是最棒的瑜珈練習!

流瑜珈需要準備的器材

1. 瑜珈墊:選擇防滑性較高的瑜珈墊,確保在練習中有一定的穩定性。

2. 緊身褲或短褲:緊身褲、七分褲或短褲都適合練習流瑜珈。最好找一件高腰又透氣的衣物,才能在練習中保護你不走光喔。

3. 合適的上衣:選擇透氣且較合身的上衣,避免在運動過程中因服飾而分心,而且在你做下犬式時不會掀起來。

4. 配件和輔具:如果你需要調整姿勢的話,瑜珈磚和瑜珈繩可以幫助你。

趕快跟著我們一起「流」動起來吧!

運動大使亮亮

亮亮

"「Practice, and all is coming.」我專注於八肢瑜珈(阿斯坦加瑜珈),除了身體的改變,最珍貴的是練習讓我學會接受自己的樣子,並給了我,我原本缺乏的:耐心、勇氣、穩定與堅持。"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及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訓練,以下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4 點瑜珈的好處。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瑜珈|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市面上的瑜珈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材質,大家是否被 PVC、TPE、橡膠等材質搞得一頭霧水呢?哪種瑜珈墊材質最止滑?哪種瑜珈墊材質環保無毒?今天我們將會跟大家介紹常見的瑜珈墊材質,與它們的優缺點,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艾揚格

瑜珈|什麼是 Iyengar Yoga 艾揚格瑜珈?

身體的軸心是艾揚格瑜珈的關鍵。艾揚格瑜珈使用許多輔具,幫助瑜珈練習者做出正確的姿勢。

teaser_hot_yoga_conseil

瑜珈|什麼是 Hot Yoga 熱瑜珈?

熱瑜珈會在 30°C 到 40°C 的教室裡練習 26 個體式的熱瑜珈動作。

yoga enfant

瑜珈|什麼是親子瑜珈?

瑜珈也很適合兒童,而且好處多多喔!親子瑜珈是父母與小孩一同練習的瑜珈,藉由親子之間的肢體互動加強親子間的關係。

découvrez_vinyasa_yoga_banniere

瑜珈|什麼是 Vinyasa Yoga 流瑜珈?

流瑜珈是建立在阿斯坦加瑜珈之上的一種瑜珈類型,又稱作 Vinyasa Yoga、Vinyasa Flow,以下讓我們來深入認識流瑜珈吧!

teaser_yoga_restorative

瑜珈|什麼是 Restorative Yoga 修復瑜珈?

瑜珈的流派有許多種,嘗試了許多力量與流動的瑜珈派別後,不妨嘗試深度放鬆的修復瑜珈吧!推薦給每天工作感到疲累、心情煩躁的你,試試看修復瑜珈吧!

迪卡儂水上瑜珈

瑜珈|什麼是 SUP Yoga 水上漂浮瑜珈?

在水上也能做瑜珈!你知道現在最流行的 SUP 瑜珈嗎?SUP瑜珈,就是在 SUP 漂浮板上做瑜珈,也被稱為漂浮瑜珈,一起跟著我們深入了解 SUP 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