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立式瑜珈

瑜珈|什麼是 sup yoga 水上漂浮瑜珈?

在水上也能做瑜珈!你知道現在最流行的 SUP 瑜珈嗎?SUP瑜珈,就是在 SUP 漂浮板上做瑜珈,也被稱為漂浮瑜珈,一起跟著我們深入了解 SUP 瑜珈。

Sup 瑜珈的好處

 與「陸上瑜珈」不同,水上瑜珈不只關乎靈活性,更涉及到放鬆和專注的意識。因此,重點不在於擺好姿勢上傳到 Instagram 的美照有幾張(對網紅來說並不容易),而是在一個姿勢過渡到另一個姿勢的過程中保持呼吸暢順並且花時間控制身體。SUP 划槳板就是漂在水上的瑜珈墊,當你在 SUP 上練習瑜珈時,感覺會很像在健身房的平衡木上做瑜珈。因為難以掌握平衡,每個動作會比在堅硬地板上進行相同姿勢引起更深層的肌肉反應。在整個練習中,需要「學習在不適中找到舒適」。

Sup瑜珈的注意事項

1. 在池塘或平靜水域上找一個安靜的角落,作為練習地點。

2. 練習時需慢慢移動加緩慢呼吸。

3. 關注槳板的平衡點 。

4. 凝視地平線,勿過快地改變目光。

Sup瑜珈練習體式

下犬式瑜珈姿勢

下犬式

從四足跪姿開始,伸展腿部後側,慢慢將臀部和背部往上抬。眼睛看著雙腿,伸展背部並試著讓身體從手腕到尾椎呈一直線。維持這個姿勢,平緩地深呼吸。

嬰兒式瑜珈姿勢

嬰兒式

從四足跪姿開始,肚臍朝划槳板的上方。膝蓋向外打開,讓雙腳的大腳趾互相接觸。把臀部放低,直到碰到腳後跟,額頭靠在板子上。手臂可以盡可能向前伸直,或是自然地放在身體兩側,讓手指浸入水中。

駱駝式瑜珈姿勢

駱駝式

雙膝跪在板子上,把雙手放在臀部之上,吸氣並將手肘往內收。打開胸腔。繼續將胸口朝上,伸展脊椎並收緊下巴,同時將手臂伸向腳踝。把雙手靠在腳後跟上,手指放在腳底上。胸口繼續往前推,抬起肩膀,頭部慢慢向後仰,眼睛看向鼻尖。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及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訓練,以下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4 點瑜珈的好處。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瑜珈|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市面上的瑜珈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材質,大家是否被 PVC、TPE、橡膠等材質搞得一頭霧水呢?哪種瑜珈墊材質最止滑?哪種瑜珈墊材質環保無毒?今天我們將會跟大家介紹常見的瑜珈墊材質,與它們的優缺點,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艾揚格

瑜珈|什麼是 Iyengar Yoga 艾揚格瑜珈?

身體的軸心是艾揚格瑜珈的關鍵。艾揚格瑜珈使用許多輔具,幫助瑜珈練習者做出正確的姿勢。

teaser_hot_yoga_conseil

瑜珈|什麼是 Hot Yoga 熱瑜珈?

熱瑜珈會在 30°C 到 40°C 的教室裡練習 26 個體式的熱瑜珈動作。

yoga enfant

瑜珈|什麼是親子瑜珈?

瑜珈也很適合兒童,而且好處多多喔!親子瑜珈是父母與小孩一同練習的瑜珈,藉由親子之間的肢體互動加強親子間的關係。

découvrez_vinyasa_yoga_banniere

瑜珈|什麼是 Vinyasa Yoga 流瑜珈?

流瑜珈是建立在阿斯坦加瑜珈之上的一種瑜珈類型,又稱作 Vinyasa Yoga、Vinyasa Flow,以下讓我們來深入認識流瑜珈吧!

teaser_yoga_restorative

瑜珈|什麼是 Restorative Yoga 修復瑜珈?

瑜珈的流派有許多種,嘗試了許多力量與流動的瑜珈派別後,不妨嘗試深度放鬆的修復瑜珈吧!推薦給每天工作感到疲累、心情煩躁的你,試試看修復瑜珈吧!

迪卡儂水上瑜珈

瑜珈|什麼是 SUP Yoga 水上漂浮瑜珈?

在水上也能做瑜珈!你知道現在最流行的 SUP 瑜珈嗎?SUP瑜珈,就是在 SUP 漂浮板上做瑜珈,也被稱為漂浮瑜珈,一起跟著我們深入了解 SUP 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