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瑜珈|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市面上的瑜珈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材質,大家是否被 PVC、TPE、橡膠等材質搞得一頭霧水呢?哪種瑜珈墊材質最止滑?哪種瑜珈墊材質環保無毒?今天我們將會跟大家介紹常見的瑜珈墊材質,與它們的優缺點,一起來看看吧!

瑜珈墊的材質會影響到使用時的舒適度、穩定性與止滑性,以下為 3 種常見的瑜珈墊材質:

PVC瑜珈墊

1/ Pvc(聚氯乙烯)

PVC 為市面上瑜珈墊較常見的材質,此材質通常也會使用在水管、保鮮膜上。其優點為價格低,且不易變形、耐用;缺點為止滑性較差,流汗時使用會有黏膩感,剛使用時會有較重的塑膠味。許多瑜珈初學者會選擇 PVC 材質瑜珈墊。

TPE瑜珈墊

2/ Tpe(熱塑性彈性體)

熱塑性彈性體(TPE)具有橡膠性能是一種能取代 PVC 非常好的一種材質,並且為無毒環保材質,可回收分解再利用,價格中等。優點為重量輕好攜帶、彈性較好較軟Q、容易清潔,止滑效果方面表現中等;缺點為捲曲後較不易服貼地板。TPE 通常適合瑜珈初學與中階者。

橡膠瑜珈墊

3/ 天然橡膠

橡膠為天然材質,無毒又環保,可自然分解與回收利用。優點為止滑性優異、穩定性佳、抓地力強;缺點為重量較重,剛開始使用時有橡膠味,接觸空氣會老化,使用壽命通常為兩年,建議避免日曬。天然橡膠適合中高階的瑜珈練習者。

迪卡儂的瑜珈墊有毒嗎?

迪卡儂與全球大型的合格實驗室合作,產品上市前全部都要通過毒物測試,並通過歐盟標準與各地相關法規,並以最嚴格的標準為主,每年送測兩次,以確保產品對人體無害喔!

希望以上的文章介紹希望可以幫助你更加認識瑜珈墊的材質,並且做為你挑選瑜珈墊的參考,瑜珈墊的選擇會依據每個人練習的瑜珈強度、使用需求而訂,實際上選擇時可以依據個人需求調整。

運動大使Lucy

Lucy

迪卡儂台中南屯店瑜珈運動大使

"我是 Lucy,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對於各項運動都勇於嘗試與挑戰,輸贏對我來說從來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只與我自己比較,所以我熱愛瑜珈,練習瑜珈過程中能幫助我不斷的認識自己,把身心調整到最佳狀態,創造出無時無刻開朗的我!"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清潔保養瑜珈墊

瑜珈|如何清潔保養瑜珈墊

瑜珈墊是練習瑜珈時必備的器材,在練習的過程中,身體的肌膚也時常與瑜珈墊接觸,因此瑜珈墊的清潔保養是可是很重要的喔! 那麼該如何正確的清潔保養瑜珈墊呢?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及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訓練,以下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4 點瑜珈的好處。

如何選擇瑜珈服飾

瑜珈 | 如何選擇瑜珈服飾?兩秘訣大公開!

你知道不同類型的瑜珈,適合的瑜珈服飾也大不同嗎?這裡提供兩大秘訣,幫你找到適合的服飾,讓每次的練習更自在!

quel type de yoga choisir

瑜珈|如何選擇適合你的瑜珈類型?

發現有許多不同的瑜珈類型。閱讀以下文章認識常見的瑜珈類型,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瑜珈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