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潔保養瑜珈墊

瑜珈|如何清潔保養瑜珈墊

瑜珈墊是練習瑜珈時必備的器材,在練習的過程中,身體的肌膚也時常與瑜珈墊接觸,因此瑜珈墊的清潔保養是可是很重要的喔!那麼該如何正確的清潔保養瑜珈墊呢?

瑜珈墊的清潔建議

每張瑜珈墊的材質不同,因此會有不同的清潔方式,我們提供以下的瑜珈墊清潔方法給大家參考,實際上的清潔方式建議還是依照產品的說明書指示喔!

 

1. 使用清水擦拭

我們建議在每次使用完瑜珈墊後,以清水擦拭瑜珈墊上的汗水或髒汙,請勿使用含有油性成分或有機溶劑的清洗產品清理。大家可能會想問,那麼可以使用酒精消毒清潔嗎?我們不建議使用酒精擦拭,由於每張瑜珈墊的組成成分與製程不同,酒精的成分可能會分解材質,減少瑜珈墊的使用壽命喔。擦拭後再放置於通風處自然陰乾即可,盡量不要曝曬在陽光底下,避免加速瑜珈墊的老化。

2. 使用洗衣機洗滌

部分的瑜珈鋪巾能夠機洗,我們建議以 40° 以下的水溫清洗,機洗時請勿使用漂白劑或衣物柔軟精,也不要使用乾洗。清洗後,再放置於通風處自然陰乾即可。

瑜珈墊存放建議

清洗完,自然陰乾後,由於某些材質容易捲曲(如TPE材質的瑜珈墊),建議可以以垂直或平放的方式存放,並且擺放在太陽無法直射的常溫環境下或陰涼處。

定期的清潔保養瑜珈墊,能夠避免孳生細菌,也能夠延長瑜珈墊的使用壽命,各位 Yogi 們可別忽略囉!

瑜珈|如何清潔保養瑜珈墊
運動大使Gaga

Gaga

迪卡儂高雄鳳山店瑜珈運動大使

"我是Gaga,瑜珈是種讓身心靈達到平衡的運動,使你心境停留在最美的時刻,每次課程與同學分享彼此的能量和更認識自己的身體。慶幸的是, 瑜珈是容易開始的運動,就從現在開始練習吧。"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瑜珈|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市面上的瑜珈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材質,大家是否被 PVC、TPE、橡膠等材質搞得一頭霧水呢?哪種瑜珈墊材質最止滑?哪種瑜珈墊材質環保無毒?今天我們將會跟大家介紹常見的瑜珈墊材質,與它們的優缺點,一起來看看吧!

如何清潔保養瑜珈墊

瑜珈|如何清潔保養瑜珈墊

瑜珈墊是練習瑜珈時必備的器材,在練習的過程中,身體的肌膚也時常與瑜珈墊接觸,因此瑜珈墊的清潔保養是可是很重要的喔! 那麼該如何正確的清潔保養瑜珈墊呢?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及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訓練,以下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4 點瑜珈的好處。

如何選擇瑜珈服飾

瑜珈 | 如何選擇瑜珈服飾?兩秘訣大公開!

你知道不同類型的瑜珈,適合的瑜珈服飾也大不同嗎?這裡提供兩大秘訣,幫你找到適合的服飾,讓每次的練習更自在!

quel type de yoga choisir

瑜珈|如何選擇適合你的瑜珈類型?

發現有許多不同的瑜珈類型。閱讀以下文章認識常見的瑜珈類型,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瑜珈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