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瑜珈服飾

瑜珈 | 如何選擇瑜珈服飾?兩秘訣大公開!

你知道不同類型的瑜珈,適合的瑜珈服飾也大不同嗎?這裡提供兩大秘訣,幫你找到適合的服飾,讓每次的練習更自在!

1/ 柔軟舒適

舒緩瑜珈,如哈達瑜珈、陰瑜珈、修複或孕婦瑜珈等,主要注重在緩慢體式和呼吸。你可選擇舒適及柔軟且保暖的有機棉質瑜珈服飾,幫助你在練習中舒展,且避免著涼。另外也可隨身攜帶一件溫暖的棉質外套或瑜珈毯,以便在大休息的時候披上,避免身體溫度散失。

2/ 活動自如

對於倒立體式較少的舒緩瑜珈,寬鬆款的瑜珈服飾可以確保你在練習中,身體伸展自如靈活,從而獲得更加放鬆的感受。動態瑜珈則相反,如阿斯坦加瑜珈 、流瑜珈、熱瑜珈,則要求身體更高的敏捷度與靈活性。這時,你可選擇具有「第二層肌膚」之稱的貼身款瑜珈服飾。尤其是在進行倒立體式時,選擇符合人體工學的無縫設計能夠使布料自然貼合肌膚,減少大幅度運動時的摩擦,讓你精確完成每一個體式。依照你的練習習慣,可選擇較為高腰包覆的款式,也可以不用擔心在伸展時太低腰而曝光。

運動大使亮亮

亮亮

迪卡儂嘉義店瑜珈運動大使

"「Practice, and all is coming.」我專注於八肢瑜珈(阿斯坦加瑜珈),除了身體的改變,最珍貴的是練習讓我學會接受自己的樣子,並給了我,我原本缺乏的:耐心、勇氣、穩定與堅持。"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及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訓練,以下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4 點瑜珈的好處。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quel type de yoga choisir

瑜珈|如何選擇適合你的瑜珈類型?

發現有許多不同的瑜珈類型。閱讀以下文章認識常見的瑜珈類型,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瑜珈風格!

瑜珈 | 如何選擇動態瑜珈服裝?

瑜珈 | 如何選擇動態瑜珈服裝?

瑜動態瑜珈強度較大,包含阿斯坦加瑜珈、流瑜珈、艾揚格瑜珈、熱瑜珈等,現在就跟著我們的建議來挑選適合動態瑜珈的穿著吧!

Yoga Lexique Decathlon

瑜珈|瑜珈梵文字典:不可不知的瑜珈術語

體位(asana)、脈輪(chakra)、合十(namaste)… 你聽過這些瑜珈用語嗎?別擔心,我們整理了一些常用詞彙,讓你更了解瑜珈,讓你在瑜珈練習的過程中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