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影片,簡單一組練遍全身!

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帶教學影片,簡單一組練遍全身!

使用懸吊式健身訓練繩,你可以以自己的體重來進行訓練,並讓你在訓練肌力時,能增加強度,提高訓練效率。我們為你準備了完整的教學影片,帶你訓練三頭肌、胸肌和肩膀,同時會使用到身體中段的腹部核心。

什麼是懸吊式健身訓練繩?

什麼是懸吊式訓練繩?

練習前注意事項

1. 在所有的練習過程中,請保持背部挺直,並把注意力集中在要訓練的部位,這有助於保持良好的身體直立軸心。在練習把動作收回去的過程中,請讓身體中段腹部核心持續出力,以免關節受傷。

2. 確保訓練繩牢牢固定,以支撐你的體重。

3. 為了提高練習效率,整套訓練課程應持續30至45分鐘,請依據自身體能狀況進行調整。這些練習主要是為了增強肌肉耐力,分區訓練,並輪流運動到肌肉群。

4. 平衡越不穩定,所需的力氣就越大。你可以依據自身的體能狀況,決定身體與訓練帶的距離。在練習過程中,訓練帶必須要維持拉緊的狀態。

懸吊式健身訓練帶教學示範

練習(一):深蹲

- 難度:一顆星

- 訓練肌肉:大腿、臀部及股四頭肌

- 訓練過程:把訓練繩調整到較長的位置。從站姿開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牢牢抓住訓練繩的兩個把手。保持胸部挺直,彎曲雙腿,把骨盆往後拉。然後返回到原始位置。

- 呼吸方式:雙腿彎曲時吸氣,回到原始位置時吐氣。

- 訓練時間:40秒

練習(二):強化背肌

- 難度:兩顆星

- 訓練肌肉:背部及腹部

- 訓練過程:把訓練繩調整到中等長度。從站姿開始,雙腳稍微分開並朝外。牢牢抓住訓練繩的兩個把手,向後傾斜,直到手臂完全伸直。然後彎曲手肘往後拉,同時讓胸部抬到與手同高的位置。再慢慢回到剛開始的位置。

- 呼吸方式:當彎曲手臂、抬起胸部時吐氣,回到剛開始的位置時吸氣。

- 訓練時間:40秒

練習2:強化背肌

練習(三):核心訓練

- 難度:兩顆星

- 訓練肌肉:腹部

- 訓練過程:把訓練繩調整到較長的位置(應降到小腿中間)。把雙腳放進兩個把手中,然後轉身。讓胸部朝向地面,雙腳懸掛在空中。把小手臂放在地板上。姿勢穩定後,抬起頭直視前方。維持著這個姿勢。

- 呼吸方式:保持正常且規律的呼吸節奏,同時盡可能深吸深吐,讓空氣進入腹部。

- 訓練時間:40秒,盡量不要晃動。

練習(四):Y字型肩膀訓練

- 難度:三顆星

- 訓練肌肉:肩膀、胸部及腹部

- 訓練過程:把訓練繩調整到中等長度。從站姿開始,雙腳稍微分開並朝外。牢牢抓住訓練繩的兩個把手,向後傾斜,直到手臂完全伸直。一開始雙手之間距離會比較近。然後繼續用力朝外張開雙臂,手部應該會來到與頭同高的位置;之後身體會呈現一個Y字型,再慢慢回到剛開始的位置。

- 呼吸方式:抬起胸部時吐氣,要回到起始位置時吸氣。

- 訓練時間:40秒,提高心跳數。

練習(五):強化二頭肌

- 難度:兩顆星

- 訓練肌肉:二頭肌及腹部

- 訓練過程:把訓練繩的長度調短一點。身體站直,雙腳稍微分開並朝外。牢牢抓住訓練繩的兩個把手,此時手肘會指向地面。向後傾斜直到手臂完全伸直。彎曲小手臂,使用二頭肌,抬起胸部。再慢慢回到原來的位置。

- 呼吸方式:抬起胸部時吐氣,要回到起始位置時吸氣。

- 訓練時間:40秒,提高心跳數。

練習(六):強化三頭肌

- 難度:兩顆星

- 訓練肌肉:二頭肌及腹部

- 訓練過程:把訓練繩調整到中等長度。背對訓練繩,牢牢抓住兩個把手。手臂在身體前方收緊,雙手約與頭部一樣高。彎曲雙臂,胸部向前移動,直到頭部位於雙手下方。然後回到剛開始的位置。

- 呼吸方式:彎曲手臂時吸氣,回到起始位置時吐氣。~- 訓練時間:40秒,提高心跳數。

練習(七):強化胸肌

- 難度:一~兩顆星

- 訓練肌肉:胸肌、二頭肌及腹部

- 訓練過程:把訓練繩調整到中等長度。背對訓練繩,牢牢抓住兩個把手。把手臂伸直,訓練繩會輕輕碰到耳朵。手臂朝外、彎曲手肘,將胸口往前推。然後回到一開始的位置。

- 呼吸方式:彎曲手肘時吸氣,要回到原始位置時吐氣。

- 訓練時間:30秒內做3到5次,提高心跳數;每組之間休息30秒。

練習7:強化胸肌

練習(八):膝蓋觸肘核心訓練

- 難度:兩~三顆星

- 訓練肌肉:腹部

- 訓練過程:把訓練繩調整到較長的位置(應降到小腿中間)。把雙腳放進兩個把手中,然後轉身。胸口朝向地面,雙腳懸在空中。視線向前並往遠方看。手臂伸直。等姿勢穩定下來後,彎曲雙腿,讓膝蓋靠近胸口。然後回到一開始的位置。

- 呼吸方式:將膝蓋靠近胸口時吐氣,要回到原始位置時吸氣。

- 訓練時間:30秒內做3到5次,提高心跳數;每組之間休息30秒。

練習八:膝蓋觸肘核心訓練

練習(九):單腿蹲

- 難度:一~兩顆星

- 訓練肌肉:大腿及腹肌

- 訓練過程:背對訓練繩,將右腳放在兩個把手的其中一個內。前面的另一隻腳(左腳)踩在地面上。將支撐腿(左腿)垂直落下,保持背部挺直。這動作會讓腹肌出力,且膝蓋應成90°角。之後推送支撐腿的腳後跟,讓臀肌出力,藉此站起來。手臂可跟著動作自然擺動,也可放在胯骨上。

- 呼吸方式:蹲下時吸氣,要回到一開始的位置時吐氣。

- 訓練時間:單腿重複做20次。

練習九:單腿蹲

你可能會喜歡...

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影片

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影片,簡單一組練遍全身!

使用懸吊式健身訓練繩,你可以以自己的體重來進行訓練,並讓你在訓練肌力時,能增加強度,提高訓練效率。我們為你準備了完整的教學影片,帶你訓練三頭肌、胸肌和肩膀,同時會使用到身體中段的腹部核心。

迪卡儂皮拉提斯墊15mm開箱評價分享

健身|用彈力帶開始健身!動作教學帶你正確訓練

最近許多人開始使用彈力帶訓練,但彈力帶要去哪邊才買得到呢?今天讓健身女孩安安來為大家開箱迪卡濃訓練彈力帶,並親自為大家示範四組彈力帶教學!

健腹滾輪教學

健身|腹肌神器,健腹滾輪教學,肌力增強看得「健」!

想練出人人稱羨的腹肌?由輕適能教練展示,超清楚動圖示範教學,兩招練習讓你炫出好腹肌,滾出馬甲線!

體重增肌法

健身|徒手訓練方法全公開!

你認為練肌肉一定要用到器械嗎?那如果說靠體重就能增肌呢?

交叉訓練菜單

健身|交叉訓練菜單!這個就夠!

想嘗試交叉訓練嗎?我們的教練為你準備了一個每週 2 次的訓練菜單!現在就能開始訓練!

核心肌群

健身|核心訓練在家輕鬆做!3招打造穩定的核心肌群

核心是許多人常常提到的一個名詞,但你真的了解什麼是核心嗎?良好的核心可以提升運動表現、同時帶給你更好的生活品質。接下來帶領大家一起了解核心訓練的3個動作吧!

壺鈴訓練

健身|壺鈴入門 3 招!快跟運動大使 Tim 一起鍛鍊!

一顆壺鈴在手,就能有效進行肌力、心肺、燃脂等全身性部位的訓練,想了解如何使用壺鈴嗎?快讓運動大使 Tim 一起學習吧!

滾輪式伏地挺身-1

健身|胸肌核心一次搞定!滾輪式伏地挺身器教學

多功能的伏地挺身器 PUSH UP WHEEL 結合了伏地挺身的優勢,更加進不穩定支架及多功能滾輪;三合一的小器材,卻能練習超過十種的訓練動作。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

健身|最狂上半身鍛鍊!多功能訓練架教學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是利用自身體重,訓練肱三頭肌和上半身的理想選擇!如果想要更創新、有趣的訓練組合,看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