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厭倦再吃麵包了?六種親子一起動手做的簡易健行食譜!

登山|厭倦再吃麵包了?六種親子一起動手做的簡易健行食譜!

鼓勵孩子一起出發去健行的最好方法,就是跟他一起準備簡單、有趣又開胃的點心或餐點。這項活動除了能讓孩子快樂地吃光點心外,也能讓你在健行前後與孩子共度親子時光。無論是幾小時或好幾天的健行,營養補給十分地重要。因此,我們提供了六道食譜,讓你能擺脫一成不變的能量棒和奶油火腿三明治!

無需烹調的能量小丸子

準備時間+烹調時間:十分鐘+零分鐘。



十五個能量小丸子所需食材:

一杯燕麥片、二分之一杯巧克力碎片(黑巧克力為佳)、三分之一杯蜂蜜、二分之一杯綜合研磨穀粉、二分之一杯花生醬、一茶匙香草糖

可自行選擇加入的食材:你也可以加入水果乾或是孩子最喜歡的穀片,讓這道食譜變得更令人喜愛。



步驟:

1. 把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攪拌。你可以用木湯匙,或直接用手攪拌。小秘訣:如果你不想讓食材黏在手上,可以先將手弄濕。

2. 為了更容易捏出小丸子,請先把攪拌好的食材放入冰箱二十分鐘。

3. 捏出小丸子,放在保鮮盒中放進冰箱。  



保存/攜帶:將成品放在密封的保鮮盒中。並在完成後的一個禮拜內食用。

登山|厭倦再吃麵包了?六種親子一起動手做的簡易健行食譜!

動物造型棉花軟糖

準備時間+烹調時間:十分鐘,不須烹調。



一塊小羊造型棉花軟糖所需食材:

白色棉花軟糖大、中、小各一塊、兩片杏仁片、四小片條狀蝴蝶脆餅、一把椰子絲、一條煉乳 (你需要剪刀來裁剪棉花軟糖,也需要一隻竹籤)。



步驟:

1. 將中型棉花軟糖切掉一半,作為小羊的頭。

2. 用煉乳將切好的中型棉花軟糖黏在大塊棉花軟糖上。請將煉乳塗在棉花軟糖的兩側。等候幾分鐘,確保兩者確實黏住。

3.插上條狀蝴蝶脆餅作為小羊的腳。

4.把小塊棉花軟糖黏在後面,作為尾巴。

5.在小羊背上塗上煉乳,並撒上椰子絲。

6. 黏上兩片杏仁片,做為耳朵。 如果你只有粉紅色的棉花軟糖,也不用擔心!你可以改做小豬造型的棉花軟糖,並少灑一點椰子絲。要製作彎曲的尾巴,請把小豬身體後面的一小部分加熱,再用金屬肉串籤拉一下。



保存/攜帶:做好之後馬上品嚐。通常,我們很難忍耐超過五分鐘!

登山|厭倦再吃麵包了?六種親子一起動手做的簡易健行食譜!

碳烤香蕉/巧克力

準備時間+烹調時間:三十分鐘準備炭火、一分鐘+七到十分鐘烹調。



兩人份所需食材:

兩根香蕉、一片牛奶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美味升級食材:一些迷你棉花軟糖。



步驟:

1. 將香蕉從長的一邊對切。

2. 塞入巧克力片和棉花軟糖。請記得先放巧克力,並且要盡量往裡塞,以免巧克力在烹調過程中掉出來燙到你的手指,也避免浪費。

3. 將香蕉分別用鋁箔紙包起來,並放到炭火中。小秘訣:將香蕉呈對角線方向放在方形的鋁箔紙上後,用鋁箔紙包出三角型。你可以由三角形的上方輕易地從炭火中取出香蕉。

4. 用湯匙品嚐。小心燙口!  



保存/攜帶:直接享用,不必等待!

登山|厭倦再吃麵包了?六種親子一起動手做的簡易健行食譜!

章魚熱狗

準備時間和+烹調時間:一分鐘+五分鐘。



兩人份所需食材:

兩條熱狗、兩根肉串籤。



步驟:

1. 將熱狗從中間呈長條切開,做出章魚的觸手。

2. 從下方插入肉串籤。為了能持續烹調,最好選用金屬製的肉串籤。

3. 將熱狗加熱,章魚觸手會自動捲曲。  



保存/攜帶:直接享用,不用等待!

登山|厭倦再吃麵包了?六種親子一起動手做的簡易健行食譜!

熱狗披薩串

準備時間+烹調時間:十五分鐘+五分鐘。



五根熱狗披薩串所需食材:

一塊披薩餅皮、五根熱狗



步驟:

1. 將披薩餅皮切成小塊。

2. 將熱狗插在肉串籤上。

3. 將熱狗呈螺旋狀切開。請先從下方斜切,然後旋轉肉串籤往上切。

4. 將熱狗像彈簧一樣攤開,把小塊披薩餅皮插在肉串籤上方,然後以螺旋狀鑲入剛剛做好的螺旋狀熱狗中。

5. 加熱烹調。  



保存/攜帶:馬上享用。在開始烹調前及在健行途中,別忘了將熱狗和披薩餅皮存放在保冷箱中。

簡易兒童健行露營食譜-熱狗-香腸-披薩串

袋裝歐姆蛋

準備時間+烹調時間:十分鐘+十三分鐘



一份歐姆蛋所需食材:

兩顆蛋、一片火腿或一些火腿丁、五十克的起司絲(可選擇你喜歡的口味)、鹽、胡椒



步驟:

1. (選擇性)你可以加入你喜歡的蔬菜和調味料。

2. 拿一個夾鏈袋(食物保鮮袋),往袋內打兩顆蛋。

3. 闔上袋子,盡可能擠出空氣。搖晃袋子來打蛋。

4. 打開袋子,放入其他食材。

5. 闔上袋子,盡可能擠出袋內空氣。

6. 在一鍋滾水中煮十三分鐘。注意不要讓袋子接觸到熱鍋的邊緣,以免袋子融化、破洞。

7. 烹煮後,應該可以輕易地從袋中取出歐姆蛋。  



保存/攜帶:立刻品嚐,不用等待!

在健行途中,請保護好背包中攜帶的生雞蛋,以免它在背包裡變成了歐姆蛋。或者,你也可以先在家裡將食材分裝好並放入夾鏈袋,之後只要將這些食材混合與烹調即可。

登山|厭倦再吃麵包了?六種親子一起動手做的簡易健行食譜!

根據孩子的年紀和興趣,你也可以讓孩子在健行之前,共同參與一或多項準備餐點的過程(購買食材、準備袋子等),以培養他們的自主能力。讓全家一起進廚房,或是到營火邊吧! 

簽名-margaux-quechua

Margaux

健行建議編輯

我的三大健行排行:Anterne湖、西岸步道、Vercors(但我選不出最棒的)!

我喜歡:到被遺忘的路徑探險,像是古代牧羊人或是郵差走過的路。

我不喜歡:亂丟垃圾的人。

你可能還會喜歡...

親子健行

登山 | 溜小孩特輯!親子爬山,該注意哪些事?

帶孩子一起漫步山林,感受大自然之美,是很棒的身心運動。但是孩子的體力不如大人,哪些事該特別注意?

comment_bien_alimenter_teaser

登山|三餐該怎麼吃?掌握5關鍵,讓你活力滿滿

登山健行的時間越長,越需要齊全的準備。充足的食物、點心及水分,都是幫助你成功完成健行的關鍵。到底三餐該如何吃?又該如何準備?掌握這5個關鍵,讓你擁有滿滿活力!

健行的十大安全須知-預告

登山|想開啟你的山野壯遊?十項實用建議 讓登山更安全

愛山人都知道,做好準備、安全回家,是下一趟旅程的起點。這裡有十項實用登山建議,讓你做足準備,開始你的山野壯遊!

銀河洞瀑布

登山|最有仙氣的步道!穿越「銀河洞越嶺古道」到貓空

台灣竟然有「銀河洞」?迪卡儂台北登山團帶著愛山者,一起出發到新店的網美聖地「銀河洞」。接著,我們再沿著銀河洞越嶺古道,走至木柵貓空。這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而且輕涼避暑,不會一直曝曬在陽光下,路程約短短的 1 小時 40 分鐘,適合周末和親友到郊外走走。

市郊裝備

登山|賞貓空、聞茶香:一生一次的壯遊路線「臺北大縱走」第七段

「原來與台北市區這麼近的距離,也有仙境般的後山!」走在臺北大縱走南段第七段,沿路能聞茶香、探訪古蹟,更能踏上貓空俯瞰臺北 101。這條結合生態和人文的登山路線,不體驗,太可惜!

hike with kids

登山|走進大自然,如何讓孩子來場「數位排毒」之旅?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孩子每天接觸電子產品不該超過兩小時。怎麼帶孩子遠離螢幕、走進郊外,開始一場「電子排毒」之旅?

水與行動糧

登山 | 如何喝得足又吃得巧?登山食物準備秘訣大公開!

山上補給不易,水與食物都相當珍貴。怎麼準備才能讓行李既輕巧,又能吃飽顧體力?

單日登山-1

登山 | 單日登山,該準備哪些輕裝備?快來看必備清單!

你正在為健行做準備?如果是一天行程,就開啟輕裝健行。快來看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一日健行所做的必備清單!

跟著晨晨登山隊來一趟夏日親子健行-teaser

登山 | 溜小孩特輯!快跟著晨晨登山隊,來趟夏日親子健行

想溜孩子找不到去處?陽明山內的坪頂古圳親山步道,有著豐富的歷史和生態,適合親子周末踏青。快跟著親子健行達人晨晨登山隊來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