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健行

登山 | 溜小孩特輯!親子爬山,該注意哪些事?

帶孩子一起漫步山林,感受大自然之美,是很棒的身心運動。但是孩子的體力不如大人,哪些事該特別注意?

1/ 妥善規劃路線

夏天最好選擇涼爽的步道,全家人都會很舒適,休息時也會更愉快。3 到 4 歲的孩子行走的速度大約是時速 1 到 2 公里 (而且需要休息好幾次),建議預留一些時間,可以不慌不忙地享受遠足。

別忘記事先查看當地的天氣,孩子們比我們敏感得多,如果氣候不佳或過於寒冷,避免額外的意外發生,爸爸媽媽可以斟酌是否取消這次的健行。

2/ 找到良好的節奏

從一些距離較短而且輕鬆的健行步道開始,如果你發現孩子們很有興趣,並適應良好,可以再逐漸增加步行的難度。一般來說,請避免海拔太高的路線,因為海拔越高空氣含氧量越低。(不建議超過 2,000 公尺)。

3/ 享受大自然

大自然一直都是人們最好的老師和朋友,對孩子來說更是如此!

爸爸媽媽可以透過引導,啟發孩子的觀察力與想像力。譬如,找到路上獨特有趣的地標,一棵樹型優美的針葉木、河邊躺著的巨石。或是健行過程中觀察到的美麗花朵、蟲鳴鳥唱或是可愛的小動物。啟發孩子的好奇心,然後和大自然做朋友吧,它總是讓我們收穫滿滿!

親子健行 可選擇好背負的背包

4/ 合適的裝備

山上氣溫多變化,別忘了幫孩子準備防風防潑水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舒適好走的健行鞋,以及背負性佳的背包都是必要的,可以減緩長時間步行的不適。

運動大使-Nora

Nora

迪卡儂桃園中壢店登山運動大使

"「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愛爾蘭詩人王爾德這麼說過。登山會令人正視自己的矛盾、懷疑、困惑,當真正了解恐懼都只是膽怯的想像時,你就開始擁有自由。"

登山鞋1

登山 | 鞋帶狂掉好惱人!該如何綁好你的登山鞋?

登山時已經氣喘吁吁,腳邊的鞋帶還狂掉,更讓你氣呼呼?迪卡儂登山部門經理 Cédric 提供以下訣竅,讓你在健行路上,鞋帶都能繫得牢牢的!

市郊裝備

登山 | 爬郊山必備裝備,你都帶齊了嗎?

周末想到市郊山區走走?只要兩、三個小時的短程健行,需要的裝備也很輕量!該帶上哪些物品就夠用?運動大使整理了郊山步道的裝備清單,快來看看!

健行涼鞋 TITLE

登山 | 如何挑選健行涼鞋和透氣登山鞋?

對抗雙腳悶熱、舒適越過溪流,健行涼鞋和透氣登山鞋,讓你能擁有更愉快的登山體驗。那麼該如何挑選?

登山裝備-1

登山|到底該如何打包?試試「ABCS」技巧吧!

裝備打包是登山的重要一環,好的打包方式可以大大減輕身體負擔!一起學習「ABCS」裝備打包技巧,讓旅途更加輕鬆吧!

登山杖-1

登山 | 神隊友來幫我,該如何使用登山杖?

登山杖是登山神隊友,能幫你減輕25%的負荷,還能讓你維持平衡、降低滑倒的風險。但剛開始使用登山杖,可能有綁手、不自在的感覺。到底該如何和這位神隊友好好相處?

登山包-2

登山 | 如何正確調整登山背包?

背上登山包,卻覺得卡卡不舒適?其實,背包的調整是門大學問。6 大步驟,讓背包服貼、平衡又舒適!

sport sharing_hikingfujisan_pin_17

登山 | 一生一次的美好:日本富士山自助健行看日出

就算一句日文都不會,也能自助登富士山,一覽河口湖和火山口,甚至看日出。這是場和台灣登山截然不同的體驗,該如何做好登頂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