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山裝備-1

登山 | 爬郊山必備裝備,你都帶齊了嗎?

周末想到市郊山區走走?只要兩、三個小時的短程健行,需要的裝備也很輕量!該帶上哪些物品就夠用?運動大使整理了郊山步道的裝備清單,快來看看!

1/ 行走裝備

登山背包 ( 20 公升以下):一個足夠放進補給食物以及錢跟證件的小背包。

手電筒或頭燈:避免天色漸晚,路線漸暗。

手錶:隨時注意時間下山。

雨傘:如果雨勢較小,可以直接撐傘。

十年保固 99 元 10 升登山背包

2/ 建議衣著

排汗衣 (裡層):建議選擇聚酯纖維材質,速乾,避免失溫。

排汗長褲/短褲 (裡層):建議選擇聚酯纖維材質,速乾,避免失溫。

雨衣/雨褲 (外層):一旦遇到小雨,穿上雨衣、雨褲,不會讓你感到不適,更不會減緩你在大自然中的行走速度。

襪子:最好是排汗襪,可讓腳保持乾爽。

登山健行鞋:讓你的雙腳,能走得舒適!

輕量郊山健行裝備

3/ 食糧與水

水:依個人狀況而定,至少準備 1 公升。

隨身糧 (行動糧):中途休息或體力補給時的肉乾、葡萄乾、能量棒、小糖果⋯等。

輕量郊山健行裝備

4/ 其他

一支充好電的手機以及可用的緊急電話號碼表 (在山區若有需要撥打 110、112、119)

健保卡:以備不時之需!



垃圾袋:自己的垃圾自己帶下山,說不定還可以淨山。

實際的登山裝備需求可再依據個人的情況調整喔!

 

運動大使-Bonnie

Bonnie

迪卡儂新北中和店登山運動大使

"「我愛山,特別是喜愛在山中的大樹爺爺奶奶們,與附著在樹皮上的青苔,祂們如此安穩地活在這裡,亦覺得煩人的事情也不過是芝麻小事,他們經歷過的可是好幾百年年無爭,山讓我安心,萬物都還在安穩的生長著啊,你是、我是,依照著祂的規定走著,讓我沒什麼好怕的。 "

你可能會喜歡

草嶺古道

登山|走吧!來場古道之旅:到草嶺古道賞秋芒

草嶺古道的秋芒季的雪白,帶著一絲絲的浪漫。走在古道上,還能遙望東北角海岸的深藍,還有總在海上守護著台灣的龜山島;更能體驗古道的歷史與人文。走吧!快跟著運動大使來趟古道之旅!

登山|如何準備急救包?快來看必備清單!

登山|如何準備急救包?快來看必備清單!

急救包是背包中不可或缺的物品!即使進行幾個小時的短程健行,也該檢查急救包中的藥品。即使是基本的藥品也能夠應付狀況;萬一碰上嚴重的意外,也可以在等待救援時派上用場。

雪山

登山 | 踏上聖稜線,看雲海夕陽的浪漫:雪山三日秋冬路線

想要一次完成三座百岳?雪山是五嶽之一,也是許多人的夢想清單。你能經過黑森林水源路、見證冰河的圈谷遺跡,更浪漫的是,還能遠眺聖稜線的夕陽!看過這些美景,真的不虛此行。路線該如何規劃?秋冬爬雪山又該注意什麼?快跟著運動大使的步伐,來趟雪山三日行程吧!

nature hiking camp

登山|來場秋冬的壯遊吧!15個經典步道,你探訪了嗎?

這個秋冬,給自己一份不一樣的禮物:來場壯遊吧!從草嶺古道的芒花季、馬拉邦山的楓紅、雪山的巒大花楸等,15個經典路線,錯過這個秋冬,還要再等一年!快準備好裝備,跟著運動大使出發!

登山

登山|秋冬登山,洋蔥式穿搭不怕冷吱吱:原來這樣最保暖、最舒適!

準備來趟秋冬的山野壯遊!但擔心天氣冷颼颼,讓你不敢踏出那一步?其實,從頭到腳,做好這些穿搭準備,讓你走得保暖又舒適!

銀河洞瀑布

登山|最有仙氣的步道!穿越「銀河洞越嶺古道」到貓空

台灣竟然有「銀河洞」?迪卡儂台北登山團帶著愛山者,一起出發到新店的網美聖地「銀河洞」。接著,我們再沿著銀河洞越嶺古道,走至木柵貓空。這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而且輕涼避暑,不會一直曝曬在陽光下,路程約短短的 1 小時 40 分鐘,適合周末和親友到郊外走走。

高山瓦斯

登山|使用高山瓦斯罐,你不能忽略的事

登山運動風氣盛行,越來越多山友會在山上進行烹飪,端出一道道美味菜餚,但這也是在登山安全裡,最時常被忽略的一件事,就是如何正確的使用高山瓦斯罐!近年陸續都有山友在使用高山瓦斯罐時發生氣爆、不慎引燃火苗,造成帳篷或衣物燒破洞,嚴重則造成自身燒燙傷、引發森林大火都有可能。

市郊裝備

登山|賞貓空、聞茶香:一生一次的壯遊路線「臺北大縱走」第七段

「原來與台北市區這麼近的距離,也有仙境般的後山!」走在臺北大縱走南段第七段,沿路能聞茶香、探訪古蹟,更能踏上貓空俯瞰臺北 101。這條結合生態和人文的登山路線,不體驗,太可惜!

健行的十大安全須知-預告

登山|想開啟你的山野壯遊?十項實用建議 讓登山更安全

愛山人都知道,做好準備、安全回家,是下一趟旅程的起點。這裡有十項實用登山建議,讓你做足準備,開始你的山野壯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