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銀河洞瀑布

登山|最有仙氣的步道!穿越「銀河洞越嶺古道」到貓空

台灣竟然有「銀河洞」?迪卡儂台北登山團帶著愛山者,一起出發到新店的網美聖地「銀河洞」。接著,我們再沿著銀河洞越嶺古道,走至木柵貓空。這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而且輕涼避暑,不會一直曝曬在陽光下,路程約短短的 1 小時 40 分鐘,適合周末和親友到郊外走走。

Unselected
銀河洞越嶺古道

1/ 行程路線

 

 

新店捷運站集合搭乘公車綠 12-銀河洞站下車-步行 1.8 公里至登山口-銀河洞-貓空-貓纜-捷運動物園站

 

 

Unselected

2/ 往銀河洞出發囉!

08:15 這天,共有 27 位夥伴,和我們一起到新店捷運站轉乘公車「綠 12」。

銀河洞瀑布
Unselected

搭乘約 10 分鐘的公車,至「銀河洞」站下車。我們沿著銀河路步行 1.8 公里,約 30 分鐘即抵達登山口,大夥也在登山口先來張出發前的大合照!

銀河洞瀑布
Unselected

09:00 起登,一開始便是階梯步道,直線攀升陡上讓人迅速熱身起來。

銀河洞瀑布
Unselected

但很快的攀爬約 25 分鐘後就來到了著名的銀河洞。

這裡,真的讓人有置身仙境的感覺,一條沿著岩壁的瀑布傾瀉而下。大夥可以在這裡休息一會兒、拍照、打卡,享受清新的空氣,瀑布飄過來的水花打在身上,更是清涼消暑。

銀河洞瀑布
Unselected

9:40 接著,我們繼續往貓空的方向前進。接下來的路便變得平緩、輕鬆好走許多,走在樹蔭下,還有徐徐微風吹來,相當舒服。

銀河洞瀑布往貓空
Unselected

路途中,有一個有趣的「祈福編鐘」,敲一下就能許願哦!那就祝我們今天開心、順利完成囉~

銀河洞瀑布 祈福編鐘
Unselected

10:40 果不其然,在編鐘的祝福下,很快的就走到了柏油路,也意味著貓空已經到囉~既然都來了,那就一起喝個茶,再搭貓空纜車下山,為這趟輕鬆愜意的健行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銀河洞瀑布抵達貓空
Unselected
 Line 群組「迪卡儂台北登山團」

想跟迪卡儂運動大使們一起爬山嗎?快點掃描加入 Line 群組「迪卡儂台北登山團」,一起相約爬山、分享登山資訊!

Unselected
Ted

Ted

迪卡儂新北中和店登山運動大使

" Hi!我是Ted,想登山是因為覺得山林很美,但我沒想到會這麼美,美到讓人驚豔,我想台灣的山我一輩子都爬不完,但我會盡力去拜訪每一座山,山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Unselected

你可能會喜歡……

單日登山-1

登山 | 單日登山,該準備哪些輕裝備?快來看必備清單!

你正在為健行做準備?如果是一天行程,就開啟輕裝健行。快來看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一日健行所做的必備清單!

sport sharing_hikingfujisan_pin_17

登山 | 臺北大縱走北區第一段:迪卡儂登山大使帶你壯遊趣

臺北大縱走,這個壯遊清單,你達成了嗎?整趟健行,讓你飽覽臺北美景,且一路上指引相當清楚,快跟著運動大使,開始這趟旅程吧!

市郊裝備

登山|賞貓空、聞茶香:一生一次的壯遊路線「臺北大縱走」第七段

「原來與台北市區這麼近的距離,也有仙境般的後山!」走在臺北大縱走南段第七段,沿路能聞茶香、探訪古蹟,更能踏上貓空俯瞰臺北 101。這條結合生態和人文的登山路線,不體驗,太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