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E-GrandHiking1

登山 | 迪卡儂登山大使帶你壯遊趣:臺北大縱走北區第一段

臺北大縱走,這個壯遊清單,你達成了嗎?整趟健行,讓你飽覽臺北美景,且一路上指引相當清楚,快跟著運動大使,開始這趟旅程吧!

臺北大縱走簡介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什麼是全長 92 公里,高度落差 1120 公尺的臺北大縱走,這是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為了推廣臺北登山步道而特別規劃的路線。並在路線上設計了 12 個拓印柱「臺、北、東、西、南、北、大、縱、走、壯、遊、趣」,此外還有期間限定活動,集滿與 12 個拓印柱的合照,就可至臺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兌換運動毛巾一條與紀念狀一張(從 107 年 09 月 17 日起,至 108 年 09 月 16 日止)。

臺北大縱走路線

北區第一段行程

約 10 公里, 步行時間 7-8 小時。

官方將大縱走路線以地理位置做區分,北區規劃成五段行程、南區則是兩段,大家可以分七天一天一段來完成。

以下分享官方北區第一段行程:捷運關渡站→學園路(經臺北藝術大學大門口)→忠義山步道→貴子坑步道(拓印柱「北」字)→清天宮→大屯主峰-連峰步道→面天坪→二子坪步道→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臺北大縱走路線

實際行程

09:00 捷運關渡站 2 號出口出發,走到學園路跟中央北路四段交叉口加油站旁,會看到北縱走步道起點。

臺北大縱走路線

10:00 忠義山步道口&忠義山步道

臺北大縱走路線

10:40 吳仔厝公車站旁路口&走左邊的道路

臺北大縱走路線

11:20 貴子坑拓印柱,拓印柱「北」字!

臺北大縱走路線 X 迪卡儂

12:00 清天宮,在此稍作休息,這裡有洗手間和裝水的地方,水不夠趕緊補充一下。大屯主峰-連峰步道剛出發時很有展望。

臺北大縱走路線

13:10 面天坪涼亭,在此可以選擇繼續走大屯山連峰或是前往二子坪遊憩區。

由於午後雷陣雨將至,用完午餐便往二子坪出發。

臺北大縱走路線

14:00 二子坪遊憩區。當時很多人在這野餐,不妨當作下一次的目的地!稍作休息,14:45 走到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在那裏可以搭乘 108 小巴士至陽明山公路總站,再轉乘至劍潭捷運站。

臺北大縱走路線

行程回顧

09:00 捷運關渡站2號出口出發 → 10:00 忠義山步道口 → 10:40 吳仔厝公車站旁路口 → 11:20 貴子坑拓印柱 → 12:00 清天宮 → 13:10 面天坪 → 14:00 二子坪遊憩區 → 14:45 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

總共花費時間 6 小時左右,包含休息時間約 1 小時。整趟路程階梯和柏油路交替,一路上大縱走的 LOGO 指引也相當貼心清楚,讓我們一起開始臺北大縱走的旅程吧!

Ambassador-Eddie Yu

Eddie

迪卡儂新北中和店登山運動大使

" Hi 我是 Eddie,平常喜歡到郊山走走,探訪新景點與攝影是我出門的動力,而高山百岳的風景更是令我深深著迷。讓我們在山上來個不期而遇,噢,下雨的話我們也可以在店裡相遇。"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大縱走

登山 | 37 度的臺北大縱走與夏季輕量裝備大考驗

臺北大縱走,串連了諸多指標性山岳,北如七星山、大屯山,南如九五峰、拇指山,走完一趟92公里的臺北大縱走,可完整感受到北火山、南茶鄉的不同景觀特色。來看看我的北縱走路線分享吧!

跟著晨晨登山隊來一趟夏日親子健行-teaser

登山 | 溜小孩特輯!快跟著晨晨登山隊,來趟夏日親子健行

想溜孩子找不到去處?陽明山內的坪頂古圳親山步道,有著豐富的歷史和生態,適合親子周末踏青。快跟著親子健行達人晨晨登山隊來一探究竟!

單日登山-1

登山 | 單日登山,該準備哪些輕裝備?快來看必備清單!

你正在為健行做準備?如果是一天行程,就開啟輕裝健行。快來看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一日健行所做的必備清單!

sport sharing_hikingfujisan_pin_17

登山 | 一生一次的美好:日本富士山自助健行看日出

就算一句日文都不會,也能自助登富士山,一覽河口湖和火山口,甚至看日出。這是場和台灣登山截然不同的體驗,該如何做好登頂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