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iere_restorative_yoga

瑜珈|什麼是 restorative yoga 修復瑜珈?

瑜珈的流派有許多種,嘗試了許多力量與流動的瑜珈派別後,不妨嘗試深度放鬆的修復瑜珈吧!修復瑜珈適合任何年齡、壓力大、長期失眠等等的人。我自己曾在工作很疲憊的那段時間,練習任何流動瑜珈都感到心有餘力不足,故而嘗試修復瑜珈,在那兩三次的經驗裡,它讓我放掉所有生活中的不愉快,所有公事私事都拋到腦後,走出教室時確實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治癒我的身心靈,因此想推薦給每天工作感到疲累、心情煩躁的你,試試看修復瑜珈吧!

什麼是修復瑜珈

修復瑜珈是以艾楊格瑜珈為基礎所發展的瑜珈練習,又稱作靜瑜珈。透過體位法的練習,讓內臟、骨骼、肌肉以及脊椎調整回到正確的位置,身體構造恢復原有的對稱和平衡之後,平常因姿勢不良所引起的酸痛,或是曾經受傷而導致的僵硬都能得到修復,並且放鬆身體上的緊繃感。

修復瑜珈整個過程中的動作多是採坐姿、躺姿以及臥姿的方式,使用許多輔具,例如瑜珈枕、瑜珈毯和瑜珈磚,好幫助身體在練習過程中進入深層放鬆的狀態,並且在過程中我們不使用任何力氣、沒有任何執著,靜靜地停留在動作中,釋放身體的疼痛。在練習中不斷調整,並以最舒適的姿勢停留,搭配吸吐氣,通常一個姿勢會停留一段時間,有時長達 20 分鐘。

修復瑜珈

修復瑜珈的好處

在長時間的停留中深層呼吸,覺察身心的感知,將忙碌生活中的緊繃壓力釋放出來,以獲得身心靈的平靜狀態。

生理上而言:

1. 有助於增加柔軟度

2. 釋放所有肌肉的緊繃感

修復瑜珈

心理上而言:

1. 減少壓力與焦慮感

2. 舒緩緊繃的情緒性

3. 感受平靜

如何開始你的第一堂修復瑜珈

修復瑜珈會使用到許多輔具,這可能是你第一次使用這些輔具,當你到了教室,老師會告訴你會用到什麼輔具,第一次使用之前,老師也會向你解釋使用方式。課程的目標是要放鬆你的身體,尤其是你的心靈,準備好釋放你身心所有的緊繃感。在整個練習過程中,你會透過長時間維持幾個姿勢而進入放鬆的狀態,每次練習結束你都會感到很輕鬆,即使睡著也無妨喔!

修復瑜珈需要準備的器材

1. 瑜珈墊:選擇厚度至少 5 mm 的舒適瑜珈墊。

2. 七分褲、緊身褲或長褲:選擇以純棉或透氣彈性衣料製成的七分褲、緊身褲或長褲,方便你活動。

3. 合適的上衣:穿上方便活動的背心或T恤。也可準備小外套或毛巾、毛毯,停留在某個姿勢時可以保暖。

4. 配件和輔具:大部分的輔具是由教室提供,但如果你在家也想持續練習,瑜珈枕、瑜珈毯、瑜珈磚和瑜珈繩,是在練習修復性瑜珈時不可或缺的配備。

運動大使亮亮

亮亮

"「Practice, and all is coming.」我專注於八肢瑜珈(阿斯坦加瑜珈),除了身體的改變,最珍貴的是練習讓我學會接受自己的樣子,並給了我,我原本缺乏的:耐心、勇氣、穩定與堅持。"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瑜珈對身心的好處

瑜珈是一種藉由結合呼吸、專注與放鬆練習及各種體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訓練,以下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4 點瑜珈的好處。

如何選擇瑜珈墊

瑜珈|如何選擇瑜珈墊?

想舒服的練習瑜珈嗎?我們建議你在安靜的房間內練習並使用適合的瑜珈墊。好的瑜珈墊能夠吸震,並給你的背部和關節提供保護,它也是練習瑜珈的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瑜珈|瑜珈墊常見材質介紹

市面上的瑜珈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材質,大家是否被 PVC、TPE、橡膠等材質搞得一頭霧水呢?哪種瑜珈墊材質最止滑?哪種瑜珈墊材質環保無毒?今天我們將會跟大家介紹常見的瑜珈墊材質,與它們的優缺點,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艾揚格

瑜珈|什麼是 Iyengar Yoga 艾揚格瑜珈?

身體的軸心是艾揚格瑜珈的關鍵。艾揚格瑜珈使用許多輔具,幫助瑜珈練習者做出正確的姿勢。

teaser_hot_yoga_conseil

瑜珈|什麼是 Hot Yoga 熱瑜珈?

熱瑜珈會在 30°C 到 40°C 的教室裡練習 26 個體式的熱瑜珈動作。

yoga enfant

瑜珈|什麼是親子瑜珈?

瑜珈也很適合兒童,而且好處多多喔!親子瑜珈是父母與小孩一同練習的瑜珈,藉由親子之間的肢體互動加強親子間的關係。

découvrez_vinyasa_yoga_banniere

瑜珈|什麼是 Vinyasa Yoga 流瑜珈?

流瑜珈是建立在阿斯坦加瑜珈之上的一種瑜珈類型,又稱作 Vinyasa Yoga、Vinyasa Flow,以下讓我們來深入認識流瑜珈吧!

teaser_yoga_restorative

瑜珈|什麼是 Restorative Yoga 修復瑜珈?

瑜珈的流派有許多種,嘗試了許多力量與流動的瑜珈派別後,不妨嘗試深度放鬆的修復瑜珈吧!推薦給每天工作感到疲累、心情煩躁的你,試試看修復瑜珈吧!

迪卡儂水上瑜珈

瑜珈|什麼是 SUP Yoga 水上漂浮瑜珈?

在水上也能做瑜珈!你知道現在最流行的 SUP 瑜珈嗎?SUP瑜珈,就是在 SUP 漂浮板上做瑜珈,也被稱為漂浮瑜珈,一起跟著我們深入了解 SUP 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