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如何選擇健走鞋

健走|給愛上走路運動的你,到底該如何選擇健走鞋?

你也愛上走路運動嗎?那你是哪一種類型:健走者、快走者,還是北歐式健走者?不同快走類型,所需要的技巧與健走鞋大不同。到底該如何挑選健走鞋?快跟著我們的建議來選擇吧!

Unselected

想要健走,請務必選擇有彈性且可以隨著腳部活動的健走鞋。要挑選一雙合適的健走鞋,端看你健走的方式、頻率及天氣狀況而定!

Unselected

你剛開始接觸快走嗎?

如果你剛開始接觸快走這項簡單又有效的運動,我們建議你可以閱讀我們的文章「為什麼快走運動需要專業的健走鞋?」 閱讀後你就可以了解快走時腳部的需求,也能了解快走時力量如何從腳跟傳遞到腳趾;特有的腳步動作需要搭配柔軟的健走鞋

Unselected

1/ 快走運動的分類

每個人快走的強度及快走的理由都不一樣。因此,快走運動大致可分成三種類型:

  • 健走需要一雙健走鞋

    北歐式健走

    如果你健走時喜歡有健走杖輔助並想要伸展身體,那麼你需要抓地力良好又有彈性的健走鞋

  • 健走需要一雙健走鞋

    健走

    如果你喜歡用一般的速度健走,你需要有彈性又輕量的健走鞋

  • 健走需要一雙健走鞋

    快走

    如果你喜歡快節奏的健走來訓練肌力及心肺功能,你需要具有彈性、反應性良好的健走鞋

Unselected

你屬於哪一種快走者呢?

如同介紹中提到,每個人快走的強度及快走的理由都不一樣。除了彈性及可隨著腳部活動這兩項重點外,你還要依據你的快走類型來選擇健走鞋:

Unselected

一般健走者

如果你健走時喜歡採用一般速度(時速 6 km以下)來塑身,你就是所謂的一般健走者。

 

當你健走時,你需要一雙有彈性的鞋子來增加避震,且這雙鞋要能隨著腳跟到腳趾間的力量傳導來移動!  

 

為什麼健走時要穿有彈性又避震的健走鞋呢?  當你健走時,踩下的每一步都會讓腳承受身體1.5倍重量的衝擊力。為了要減緩衝擊力,讓自己運動起來更加舒適,你應該要選擇有良好避震功能的彈性健走鞋。

Unselected

健走者

如果你用較快的速度快走(時速高於 6 km)來訓練心肺功能及塑身,你就是所謂的快走者。

 

當你快走時,你需要一雙有彈性及推進力的健走鞋,且這雙鞋要能隨著腳跟到腳趾間的力量傳導來移動!  

 

為何健走時需要選擇有彈性且能提供推進力的健走鞋呢?   走得越快,腳的動作越大(從腳跟接觸地面到腳趾離開) 在快走時你會想要加快速度,所以你需要能配合動作的鞋子:後方防滑及大拇指處防滑。我們建議你選擇經過特殊設計,可提供更多推進力的健走鞋:所有 Newfeel's 系列的健走鞋均有使用 Propulse Walking 技術,能符合你的需要!

Unselected

北歐式健走者

如果你健走時有使用健走杖,你就是所謂的北歐式健走者。當你在進行北歐式健走時,你需要一雙有彈性且防滑的健走鞋,且這雙鞋要能隨著腳跟到腳趾間的力量傳導來移動。  

 

進行北歐式健走時,為何要穿著有彈性且防滑的北歐式健走鞋呢?   北歐式健走通常會經過多種不同的地面,也可能會經過鬆軟又潮濕的地方,如郊野或森林小徑,甚至草地等等。要應付各種不同的地面,你需要一雙有彈性且防滑力十足的健走鞋,才能避免滑倒,同時保持速度。

Unselected

2/ 快走頻率

為了讓裝備發揮最大效能,務必根據快走的頻率來選擇健走鞋:

健走需要一雙健走鞋
Unselected

天候狀況

為了讓你的腳在健走過程中盡量保持舒適,你可以依據不同的天候狀況來選擇要穿的健走鞋:

  • 健走|給愛上走路運動的你,到底該如何選擇健走鞋?

    適合各種天候

    你需要防潑水的健走鞋。這種鞋適合在小雨中穿著,沒有下雨時也不會感到太過悶熱。

  • 健走|給愛上走路運動的你,到底該如何選擇健走鞋?

    雨天時

    你需要防水的健走鞋,讓腳部保持乾燥。

  • 健走|給愛上走路運動的你,到底該如何選擇健走鞋?

    晴天時

    你需要透氣的健走鞋,讓腳可以呼吸。

Unselected

你或許也會喜歡

健走減脂

健走|如何靠健走減脂?掌握3大關鍵,甩掉難纏的脂肪

光走路也能減脂!但關鍵是得掌握這三個祕訣,才能讓你靠健走,擺脫糾纏已久的脂肪!

健走仗

健走 | 北歐式健走杖到底跟登山杖有什麼不同?

沒有北歐式健走杖就不是北歐式健走,健走杖扮演著靈魂角色。但它究竟跟登山杖有哪些不同?又該如何使用?

健走運動

健走|健走消耗的熱量竟等同跑步或健身房訓練!到底什麼是健走運動?

健走不需要昂貴裝備,還可以隨時隨地開始。而且以正確的方式健走,消耗的熱量竟比你想像的多!到底健走運動有多神奇?

健走

健走|健走 vs 跑步:為什麼關節脆弱的人,先從健走開始?

健走和跑步都是很好的耐力運動,也能讓減重效果更持久!但如果你的關節較脆弱或較久沒有運動,建議先從健走開始。為什麼?又該注意些什麼?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