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運動1

健走|健走消耗的熱量竟等同跑步或健身房訓練!到底什麼是健走運動?

健走不需要昂貴裝備,還可以隨時隨地開始。而且以正確的方式健走,消耗的熱量竟比你想像的多!到底健走運動有多神奇?

健走者的兩個目標

健走主要在平坦的地面進行,因此在公園、堤防、體育館或跑步機上都是很好的選擇。我們可以根據身體狀況調整健走的速度,建議可以在5到10公里之間進行變化,也可以進行持續半小時到幾小時不等的訓練,每週數次的練習可以明顯感受到身體和心靈給自己的回饋。

 

 

1/ 第一個目標

主要是想要呼吸新鮮空氣並且更多關照自己的身體和健康。

2/ 第二個目標

必須要用更快的速度定期健走,發揮自己的力量,建立你的肌肉,消耗更多卡路里,甚至進一步為了自己而超越自我,為自己表現出的能力感到自豪!

健走的優勢

它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進行,而且不需要購買很多昂貴的裝備:只要替自己買一些適合的運鞋,你就可以開始健走了!對你的身體和健康而言,健走是一項非常有價值的運動,因為它可以鍛鍊到你身體很多部位的肌肉,同時也可以預防糖尿病和心臟病,並消耗卡路里等。此外,因為健走對身體的運動衝擊力較低,幾乎所有人都可以做,而且可能造成的運動風險和運動傷害也是最低的。

在平均時速6.5公里 (4英里/小時) 的一小時健走中,就可以燃燒將近300卡路里,健走可以幫助你維持身材,若你想要再燃燒更多的卡路里,你只需要加速就可以!當你超過每小時8公里 (5英里/小時) 一小時就可消耗380 卡路里!這相當於以相同的速度跑步,或在健身房參加一小時的舞蹈或健身課程時燃燒的卡路里數量!

健走三階段

是不是很令人心動呢!在開始你的健走計畫之前,先了解一下健走的運動方式及所需要的裝備。進行健走時,走路的動作將比平常走路更加激烈,步伐更有力,每一步也更完整。當你在進行運動健走時,你的腳將經過三種不同的階段:

一雙適合健走的鞋,需要在腳跟加強吸震,並在鞋底處能支持運動力量的過度,具備良好靈活性。因此,健走鞋與一般運動所需要的鞋子是相當不同的。

讓我們開始一塊健走,享受健走帶給身體與心靈的豐富回饋吧!

運動大使-Tina

Tina

迪卡儂新北中和店健走運動大使

" 我是Tina, 我用健走滋養我的細胞、肌肉與心靈,歡迎你的加入,感受這一場美好的交響樂。"

你可能會喜歡...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鞋就像人一樣需要適當地休息與保養!到底該如何保養,才能延長健走鞋壽命?這3個小撇步,讓你的鞋子永遠保持最佳狀態!

健走|越來越流行的新奇運動:到底什麼是北歐式健走?

健走|越來越流行的新奇運動:到底什麼是北歐式健走?

你聽過北歐式健走嗎?它可是一項越來越流行的運動!健走時,你得使用北歐式健走杖,鍛鍊你的全身肌群。這到底是什麼新奇的運動?快來嘗試,絕對令你上癮!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時穿上跑鞋、球鞋不就好了?錯!其實,健走時腳部動作的正確與否十分重要;而健走鞋就是為了搭配走路的腳部動作所特別設計的。到底健走鞋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