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

健走|越來越流行的新奇運動:到底什麼是北歐式健走?

你聽過北歐式健走嗎?它可是一項越來越流行的運動!健走時,你得使用北歐式健走杖,鍛鍊你的全身肌群。這到底是什麼新奇的運動?快來嘗試,絕對令你上癮!

1/ 北歐式健走的定義

北歐式健走是一項需要藉由一對北歐式健走杖完成的戶外運動

北歐式健走杖能推動身體更快地前進,同時鍛鍊到全身肌肉群,讓北歐式健走者可以有效地訓練自己。北歐式健走杖與登山杖不同,會落在步伐不同之處,北歐式健走杖放在步行時的前後腳中間,就像越野跑和滑雪;登山杖則是垂直放置在身體的前方,提供支撐。

你知道嗎?迪卡儂健走品牌 Newfeel 的產品,是與北歐式健走兩次世界冠軍的 Olivier Capelli 共同研發與設計出來的喔

2/ 誰適合北歐式健走

北歐式健走是一項耐力運動,對於想要保持身材與良好身心狀態的人來說,不論性別與年齡,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根據自己的目標和身體能力,每個人都可以按自己的步調開始北歐式健走,只要有適當的裝備並掌握北歐式健走的基本原則,就能展開這一場新奇旅程啦!

北歐健走

3/ 北歐式健走的歷史

北歐式健走最早出現在1990 年代,1994年芬蘭體育指導員Marko Kantaneva,透過一系列以培養和提高身體素質為目的的實驗,加上從越野滑雪所得到的靈感,發表了一種藉由杖子輔助的步行方法— 北歐式健走;2000 年之後,各種不同背景的法國運動人士投入,甚至法國田徑協會也加以輔導,才讓這北歐式健走逐漸發展起來

準備好嘗試看看了嗎 ? 

你可能會喜歡...

健走減脂

健走|如何靠健走減脂?掌握3大關鍵,甩掉難纏的脂肪

光走路也能減脂!但關鍵是得掌握這三個祕訣,才能讓你靠健走,擺脫糾纏已久的脂肪!

為什麼要健走

健走|想擁有健康體態,健走不輸高強度運動!三招帶你輕鬆走向輕盈!

簡單的健走運動,竟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燃脂效果!但你走對了嗎?調整好這2招健走姿勢,讓你 「走」出迷人曲線!

健走的好理由-1

健走|這個冬天,讓你開始健走的5大理由

別人都在健走減脂了,你還窩在被窩?!其實冬天健走,讓你減脂效果更好。這個冬天,快踏出家門,走出窈窕身材!

健走仗

健走 | 北歐式健走杖到底跟登山杖有什麼不同?

沒有北歐式健走杖就不是北歐式健走,健走杖扮演著靈魂角色。但它究竟跟登山杖有哪些不同?又該如何使用?

健走運動

健走|健走消耗的熱量竟等同跑步或健身房訓練!到底什麼是健走運動?

健走不需要昂貴裝備,還可以隨時隨地開始。而且以正確的方式健走,消耗的熱量竟比你想像的多!到底健走運動有多神奇?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