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的好理由-2

健走|這個冬天,讓你開始健走的5大理由

別人都在健走減脂了,你還窩在被窩?!其實冬天健走,讓你減脂效果更好。這個冬天,快踏出家門,走出窈窕身材!

1/ 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和夏天比起來,我們身體傾向在冬天吃得多一點以維持能量儲存。如果你會擔心冬天時身材會走樣,那要分享你一個好消息!其實天冷的時候你的身體會為了要維持溫暖的體溫,反而會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在健走以及北歐式健走中,會鍛鍊到你的肌肉,例如大腿、臀部和手臂,而寒冷則會同時刺激卡路里的消耗。你說這是不是一個到戶外運動的好理由呢?

 

2/ 讓心臟更加強健

健走是一項十分溫和可以改善耐力的活動,可以幫助提高心肺功能。當天冷的時候,身體會透過增加血液流量來維持恆溫37°C。而心臟也會因此跳得更快且變得更強壯。

小提醒 :

"天冷的時候,你必須要設定較低的健身目標,如果你患有心臟疾病請記得一定要保暖。此時心臟會比平常更加加速運作,從而消耗比平常更多的熱量。同時也會使你的肌肉喪失一些能量,所以你必須要控制運動強度!" - Patrick Bacquaert醫生

3/ 降低生病機率

藉由在冬天練習健走和北歐式健走後,你的身體會逐漸習慣寒冷。進一步,身體變得更加強健足以抵擋冬季細菌的侵襲,進而大幅減少生病的機率!然而,在天冷時健走需要格外注意保暖並必穿著足夠的衣服。

小提醒 :

"當溫度降到 -5°C以下時,應該要避免到戶外練習運動,這樣的低溫反而會讓你的健康帶來危害。" - Patrick Bacquaert醫生

4/ 獲得自然光線和新鮮空氣

在白天花一些時間在戶外運動,有助於保持良好的身體與精神狀態。此外,你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以及幫助你的身體獲得更多氧氣,所以不要排斥在你的午睡時間到戶外來走走!總結來說,所有的這些好處都可幫助你消除身體的緊張感,讓你更好睡,擊退各種沮喪情緒!

5/ 是免費的

每種運動都有一定的花費,然而健走僅需一雙健走鞋,而北歐式健走除了健走鞋,僅需再多加一對健走杖。但相對於在習慣在健身房運動的人來說,健走的花費相對便宜很多!除此之外,你可以好好的利用免費的公園或學校操場,讓你維持整個冬天的好身材!

 

運動大使-Tina

Tina

迪卡儂新北中和店健走運動大使

" 我是Tina, 我用健走滋養我的細胞、肌肉與心靈,歡迎你的加入,感受這一場美好的交響樂。"

你可能會喜歡...

健走運動

健走|健走消耗的熱量竟等同跑步或健身房訓練!到底什麼是健走運動?

健走不需要昂貴裝備,還可以隨時隨地開始。而且以正確的方式健走,消耗的熱量竟比你想像的多!到底健走運動有多神奇?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鞋就像人一樣需要適當地休息與保養!到底該如何保養,才能延長健走鞋壽命?這3個小撇步,讓你的鞋子永遠保持最佳狀態!

健走|越來越流行的新奇運動:到底什麼是北歐式健走?

健走|越來越流行的新奇運動:到底什麼是北歐式健走?

你聽過北歐式健走嗎?它可是一項越來越流行的運動!健走時,你得使用北歐式健走杖,鍛鍊你的全身肌群。這到底是什麼新奇的運動?快來嘗試,絕對令你上癮!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時穿上跑鞋、球鞋不就好了?錯!其實,健走時腳部動作的正確與否十分重要;而健走鞋就是為了搭配走路的腳部動作所特別設計的。到底健走鞋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