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減脂

健走|想靠健走減脂?掌握3大關鍵,甩掉難纏的脂肪

光走路也能減脂!但關鍵是得掌握這三個祕訣,才能讓你靠健走,擺脫糾纏已久的脂肪!

1/ 健走長度:步行距離越遠,燃燒的卡路里就越多!

健走時間越長,肌肉就會從脂肪中吸收越多能量來發揮作用。健走是一項耐力運動,持續不間斷地行走比走得快來得更加重要,特別是想達到減脂效果時更是如此。

運動時身體會使用兩種能量來源:糖(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脂質)。開始健走後,身體首先會燃燒儲備糖分來供給肌肉運動,之後脂肪才會成為主要能量來源。

想要藉由健走有效地減脂,就必須持續行走 30 分鐘以上。因為 30 分鐘後,肌肉才會開始利用囤積的脂肪。

2/ 健走速度:有技巧的加速,燃燒更多脂肪。

健走速度越快,肌肉所需的能量就越多。而健走1小時所消耗的卡路里多寡,取決於步行的速度:

    -    步速為5公里/小時,約燃燒240卡路里熱量

    -    步速為6公里/小時,約燃燒300卡路里熱量

    -    步速為7.5公里/小時,約燃燒380卡路里熱量

若要走得更快,便需要掌握所有健走技巧,包括正確的腳部和手臂運動。正確的技巧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燃燒脂肪!

健走減脂

3/ 基礎能量需求!

也就是所謂的「基礎代謝率」。根據體重、年齡及身高的不同,人體維持重要生體機能和消耗的能量也會不同。

健走能夠運動到全身肌肉,因此會對身體帶來許多好處,進而達到鍛鍊肌肉的效果。肌肉會消耗大量的能量,因此即使在休息時,肌肉也會持續燃燒熱量!這就是所謂「基礎代謝率」的增加。

因此,健走的長度、速度和健走時所提高的身體能量基本需求,都能有效地減脂,同時還能維持身形。快讓身體動起來,一起走出好身材!

運動大使-Sunny

Sunny

迪卡儂台南仁德店健走運動大使

" 把自己交給雙腳,慢慢走,不怕慢,只怕停止。維持自己的速度,持之以恆的一起走下去吧!"

你可能會喜歡...

為什麼要健走

健走|想擁有健康體態,健走不輸高強度運動!三招帶你輕鬆走向輕盈!

簡單的健走運動,竟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燃脂效果!但你走對了嗎?調整好這2招健走姿勢,讓你 「走」出迷人曲線!

健走的好理由-1

健走|這個冬天,讓你開始健走的5大理由

別人都在健走減脂了,你還窩在被窩?!其實冬天健走,讓你減脂效果更好。這個冬天,快踏出家門,走出窈窕身材!

健走運動

健走|健走消耗的熱量竟等同跑步或健身房訓練!到底什麼是健走運動?

健走不需要昂貴裝備,還可以隨時隨地開始。而且以正確的方式健走,消耗的熱量竟比你想像的多!到底健走運動有多神奇?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

健走|越來越流行的新奇運動:到底什麼是北歐式健走?

健走|越來越流行的新奇運動:到底什麼是北歐式健走?

你聽過北歐式健走嗎?它可是一項越來越流行的運動!健走時,你得使用北歐式健走杖,鍛鍊你的全身肌群。這到底是什麼新奇的運動?快來嘗試,絕對令你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