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

健走|健走 vs 跑步:為什麼關節脆弱的人,先從健走開始?

健走和跑步都是很好的耐力運動,也能讓減重效果更持久!但如果你的關節較脆弱或較久沒有運動,建議先從健走開始。為什麼?又該注意些什麼?

1/ 健走與跑步的步伐

快走時,雙腳移動的步伐是一步,但跑步時的步伐則是一大步。至於兩者跨步所花的時間,都是以腳踏到地上離地後再次踏到地面的時間去計算。

跑步時腳會向上及向前跳躍,而走路則是腳跟貼著地面,利用前腳掌與地面接觸向前推進。

健走

2/ 健走時雙腳會有不同的需求嗎?

答案是當然會的!因為健走時其中一隻腳會不會離地,所以施加在關節的力量就會比跑步時小很多。這就是為什麼健走鞋鞋墊會比跑鞋還要來得硬。但健走鞋最重要的就是要鞋子非常靈活柔軟,才能讓雙腳走路時感到舒適。

健走

3/ 選擇健走還是跑步?

這主要取決於自己的選擇,但如果關節比較脆弱或很久沒有運動,我們會建議從健走開始。

健走跟跑步一樣都是很好的耐力運動,能強化心臟及增強呼吸系統,也可以讓減重的效果更加持久。

 

運動大使Sunny

運動大使sunny

台南仁德店健走運動大使

"把自己交給雙腳,慢慢走,不怕慢,只怕停止。~維持自己的速度,持之以恆的一起走下去吧!"

你可能會喜歡⋯⋯

健走減脂

健走|如何靠健走減脂?掌握3大關鍵,甩掉難纏的脂肪

光走路也能減脂!但關鍵是得掌握這三個祕訣,才能讓你靠健走,擺脫糾纏已久的脂肪!

健走的好理由-1

健走|這個冬天,讓你開始健走的5大理由

別人都在健走減脂了,你還窩在被窩?!其實冬天健走,讓你減脂效果更好。這個冬天,快踏出家門,走出窈窕身材!

健走運動

健走|健走消耗的熱量竟等同跑步或健身房訓練!到底什麼是健走運動?

健走不需要昂貴裝備,還可以隨時隨地開始。而且以正確的方式健走,消耗的熱量竟比你想像的多!到底健走運動有多神奇?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時穿上跑鞋、球鞋不就好了?錯!其實,健走時腳部動作的正確與否十分重要;而健走鞋就是為了搭配走路的腳部動作所特別設計的。到底健走鞋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