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皮拉提斯|居家鍛鍊:5種皮拉提斯入門運動

閱讀時間:15 分鐘,建議搭配實際練習

進行幾次後,你便會看到首樣成果:更有精神、改善姿勢、覺察身體狀態…… 接著,還可以逐漸雕塑並打造優美身形,強化腹部 與背部肌肉。保持勤勉與耐心,身體會更靈活、有力和結實。

胸式呼吸

胸式呼吸 

進行時 持續呼吸鍛鍊腹肌 。也就是說, 你的腹部完全不能放鬆!  將一隻手置於肋骨的位置,一隻手置於腹部。 鼻子深呼吸,肋骨上提且腹部不外凸。 感覺肋骨像手風琴一樣在手的下方擴張。 盡可能讓肚臍靠近脊椎,收縮臀部內側肌肉鍛鍊骨盆。 想像你 "正在排尿" 時需要突然停止的感覺。 嘴巴呼出熱氣:打開喉嚨,像是要讓鏡子起霧的感覺。 感受腹部內凹靠近脊椎。吐氣時,嘴巴呈現 "O" 的形狀。  視需要重複數次。 

貓式

來熱身吧! (進行約 1 分鐘)

四肢著地。 雙手位於肩膀下方,膝蓋則位於臀部下方。吸氣。 吐氣時延伸你的背部,從下背部至頭部進行伸展。 吸氣時向上傾斜臀部,背部下凹,視線朝向天花板。像是仰天鳴叫的牛一樣。也因此這個體式稱為牛式。 吐氣時向下傾斜骨盆,拱起下背部呈圓形狀。視線朝下時雙手推向地面,上背部即會自然拱起。你要看起來像是準備好攻擊的貓一樣。顯而易見的,這個姿勢就是貓式 動作重複數次後降低幅度,不拱背或下凹,維持在初始姿勢。

嬰兒式

像貓一樣伸展!

臀部貼在腳跟上、腹部貼在大腿,手臂往前方遠處伸展即為嬰兒式。 持續約 30 秒,感受背部的伸展 將臀部坐在腳跟上 。 非常適合在運動間稍作休息的體式。只要需要,無論什麼時候進行這個體式都很適合!

運動1:跨步動作

 初始位置: 背部貼平地面躺下,雙腿彎曲並分開至與臀部同寬,足部著地,手臂位於身體兩側伸直,手掌貼地。下背部請平貼於地面,動作時不要拱起避免受傷。

動作: 吐氣,啟動核心(腹部盡可能內縮至接近脊椎)。 吸氣。吐氣時將左腿與膝蓋呈 90 °。 吸氣。吐氣時抬起右腿。此時 便會 啟動下腹部。朝向腳尖延伸。 吸氣時右腳大拇指 輕觸地面。抬起右腿。 吸氣時左腳大拇指 輕觸地面。抬起左腿。 這樣便完成 1 組。  

需重複幾組? 介於 5 至 10 組。

跨步動作

運動2:"百式"

皮拉提斯的經典動作,名稱來自運動時的呼吸循環:吸氣五秒鐘, 吐氣五秒鐘,重複十次!10 次 x 10 組 = 100 次"即完成百式" 初始位置: 背部貼平地面躺下,手臂放鬆置於身側。 動作: 吸氣時抬起雙腿呈 90 °彎曲。  吐氣時骨盆肌肉用力,腹部內凹,抬起上背部(頭部、胸部至肩胛)。 將手臂平行於地面伸展。想像雙手位於水面,小幅度上下擺動手臂,就像你想激起小小水花那樣。 吸氣時快速擺動 5 次,吐氣時亦同。這樣便完成1組。 需重複幾組? 10 個呼吸循環 x 10組

百式

運動3:橋式

初始位置: 背部貼平地面躺下,雙腿彎曲並分開至與臀部同寬。 肩膀與肩胛骨貼平地面。  雙手置於身側,掌心朝上。 動作: 開始動作前先吸氣,啟動核心! 吐氣時向上和緩地抬起骨盆,腳跟踩向墊子,逐漸挺直背部並延展脊椎。 你的膝蓋、臀部到肩膀應該保持一直線。 吸氣時向下回到初始位置,慢慢舒展背部。 吐氣時再向上提起 需重複幾組? 10 到 15 個呼吸

橋式

運動4:伏地挺身

 初始位置: 四肢著地。 膝蓋對齊臀部。 雙手位置稍稍寬於肩膀,與胸部同高。 雙手與身體平行,指間朝前。  注意背部須保持 平直,不拱背或下凹   動作: 吸氣時彎曲手肘,將胸部推向貼近地面。 手肘需 靠近身體並觸碰到肋骨。這個動作可以鍛鍊你的三頭肌。  吐氣時雙手推向地面,回到初始位置。  吸氣,緩緩向下。吐氣,緩緩回復位置。 需重複幾組? 5 到 10 組  

伏地挺身

運動5:抬腿

初始位置: 向右側躺, 頭枕在伸直的右手臂上。手掌置於地面 。 雙腿伸直,稍稍出力並向前延伸。 左手位於身前,與胸部同高。 肩膀與臀部的一側需在另一側上方。 身體應打直並對齊。 動作: 吐氣,啟動你的核心。 抬起左腿(不需要太高,足以鍛鍊腰部即可)。從頭到腳趾皆應出力且緊繃。 吸氣並稍稍放下,而不完全置於另一條腿上休息。 下次吐氣時重複此動作。 需重複幾組? 每側  5到 10 組

抬腿
Anand Sukumar

Anand sukumar

運動大使,迪卡儂勿洛

"誰說要跑跑跳跳才能減重呢?你只需要挑戰自己,感受接下來的變化!

你可能會喜歡…

啞鈴運動

健身|小啞鈴也能立大功!8招啞鈴動作教學帶你練全身!

想要一個不佔空間又能鍛鍊身體的好夥伴嗎?拿起啞鈴,跟著教練的八招啞鈴教學,鍛鍊也能實用又有效率!

彈力帶基本訓練教學

皮拉提斯|一條彈力帶讓你練全身!圖解基本練習教學

你知道彈力帶是一種皮拉提斯道具,可以全面且非常有效地雕塑身材嗎?彈力帶輕巧、實用又方便攜帶,是很理想的訓練工具。到底該如何使用?圖解基本練習教學,一點一滴強化你的肌肉!

皮拉提斯教學影片

皮拉提斯 | 核心28天訓練教學,讓皮拉提斯陪你努力找到生活核心

透過皮拉提斯找到身體的核心,也能找到生活的核心,持續面對更多挑戰!

芒果奶昔

飲食建議|在家無聊了嗎?運用水果做出高蛋白美食吧!

想吃水果,又怕吃太多會無聊嗎?那不如把多出來的水果拿來做出一道道美食吧!

TRX懸吊式健身訓練帶教學

健身|懸吊式健身訓練繩教學菜單

為了讓你更了解交叉訓練,第一週請跟著我們的Domyos教練Jimmy,進行每週2次、恢復期48小時的訓練計畫。

健康飲食

飲食建議|想吃得營養又健康嗎?幾項飲食小秘訣告訴你!

想要擁有健康體態,光靠運動還不夠!想知道如何在運動的同時搭配著營養又健康的食物嗎?一起跟著我們了解這些重要的小訣竅吧!

乳清蛋白食譜

有氧健身|蛋白飲品喝膩了嗎?三種乳清蛋白快速食譜,簡單到不行!

不管你是要增重還是減重,你可能都需要補充乳清蛋白,告訴你們三種輕鬆又簡單的高蛋白食物,讓你吃得開心又健康!

兒童運動宣傳廣告

有氧運動|跟孩子在家大眼瞪小眼?親子關係靠運動加溫!

孩子們精力旺盛,會動來動去,或是會直接癱在沙發上,永遠不知道他們下一步會做什麼。運動能讓孩子們發洩,並抒發他們滿滿的精力,所以讓我們拿出運動器材,暫時關掉手機或電腦螢幕,帶孩子開始運動,創造美好回憶吧!

圖像預告

有氧健身|一日鍛鍊,醫生遠離我!15天訓練菜單不藏私大公開!

連日下雨讓你不想出門嗎?我們每一天規劃了一個訓練動作,可以針對身體不同面向做加強,如肌力訓練、心肺訓練,或伸展運動;這些運動由我們的專業教練規劃,讓你不需要特殊器材就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