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跑步|中高階跑者也推薦的跑鞋!kd plus讓你舒適暢跑不間斷!

迪卡儂除了被熟知為是一般家庭採購運動用品的首選外,也提供許多高 cp 值產品供初中階運動愛好者使用,但其實迪卡儂也投入許多資源研發中高階及進階使用者需求的產品,一起跟我們試穿這雙舒適並專業的跑鞋吧!

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你所不認識的kalenji

以往大眾對迪卡儂跑鞋的認知大多為初中階跑者適用,因此,這次迪卡儂推出的新款中高階的 Kiprun 系列跑鞋,也讓許多中高階跑者相當期待 (包括我) ,希望可以陪伴我們完成訓練甚至競賽上的自我挑戰!

其中,2019 年全新登場的 Kiprun Ultralight 與 KD/KS Light 系列的進階訓練/競賽跑鞋,除了迪卡儂速人隊夥伴穿著出賽外,我們在馬場上也驚喜的發現到也有越來越多的跑者穿著亮眼的 Kiprun 鞋款來挑戰路跑!而雖然 2020 年對全球社會是個挑戰的一年,但迪卡儂依然秉持為滿足使用者需求不斷精進的宗旨,推出適合各層級跑者的 Long Run 緩震效能鞋款 - KD Plus ! 

(圖片來源: 迪卡儂速人隊)  

Kalenji 的進階路跑鞋款也都經過運動大使們的親身測試與獎盃驗證 !

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鞋身-透氣、舒適、支撐

  透氣與舒適是跑者對理想鞋面材質的期許,如果還能提供足夠的側向支撐度就更棒了!如果有穿過 Kalenji 熱賣鞋款 - Ultralight 的跑友 ( 還沒體驗過的跑友請速至全省迪卡儂門市試穿體驗 ! ),一定對其輕量且耐用的鞋身網布感到印象深刻。

  如今全新登場的 KD Plus 除了承繼本來的優點,在中足支撐度更做了提升。全新設計鞋面在中足的兩側都加上了第二層網布來大幅提升側向的支撐力。讓雙足在跑動時依然有一定的安定感。

中底 - 緩震、潮流、q彈

KD Plus 的中底也有著不同以往的幾何設計 : 搭上了厚底跑鞋的風潮,且做出了 8mm 的高低差 /Drop,讓跑者在跑步時能得到自然向前滾動的慣性優勢。而且除了加厚的全腳掌 Kalensole 中底,KD Plus 在足跟處還加入了 K-Ring 的緩震科技!讓跑者不論是在訓練或比賽時,雙腿肌肉都能享受緩震的支援、減緩疲勞的產生。

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大底 - 抓地、耐磨、順暢

KD Plus 的大底設計是基於前代 KD / KS 波浪紋設計,但在材質與紋路上都做出了修正來兼顧抓地力與耐用度。像過去的熱賣鞋款 Ultralight 為了追求最大的輕量化與耐用兼具,所以將大底橡膠調教的較硬來滿足大底薄卻耐用的效果;而 KD / KS系列則是追求舒適性與抓地性,所以產出的是比較接近坊間大牌的黏度較高、但相對會犧牲一些耐用度的效能導向大底。(就像賽車輪胎)

  如今,KD Plus 則是追求舒適與效能的最佳平衡點;在落地點的外側添加較大的橡膠面積、比較不會磨損的中足內側則是讓 Kalensole 中底外露來達到減重效果。而橫向+斜向的切割則能促進步態的順暢度,使 KD Plus 能達成它「緩震舒適 Long Run 鞋款」的使命!

 (圖片來源: 台灣迪卡儂)

KD Plus 的全新大底設計在維持良好乾/濕抓地力的同時,也能兼顧舒適與耐磨

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跑步實戰

  因為訓練環境方便 + 疫情影響的關係,今年大概有 90% 以上的里程數都是在馬路或公園道路上完成。從初次套上 KD Plus 就能充分感受到全新設計的鞋身提升了包覆性,開始走路與跑步後在腳尖離地時也明顯有像 Zoom Fly 搖籃式的自然推進角度。在緩震的部分也因為加厚的中底和 K-Ring 腳跟緩震科技達到更軟 Q 的腳感。

  我今年唯一一場半馬就是 2 月底的木架山馬拉松,路線的海拔落差非常大,起伏的地形考驗鞋款下坡時的緩震穩定性與上坡時的推進效能;而這次半馬路線更有兩段數百公尺的 Off road 地形,不過 KD Plus 的大底即使在這樣的碎石土路也能有足夠的抓地力,而增厚的中底也能使腳底不會有踩到石頭的不適感。唯一的小遺憾是前腳掌的中底因為使用了 K-Only 穩定技術,雖然提升了落地步態穩定度,但是在特別需要前腳掌落地與推蹬的情況下 (如衝刺或跑上坡),會犧牲回彈的效能且讓路感變的稍嫌死硬。

( 圖片來源 : ZIV 運動眼鏡 )

KD Plus 的全新大底在柏油路甚至是碎石土路都有不錯的抓地表現~ 

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 圖片來源: 迪卡儂速人隊 with Kiprun 550 GPS 光學心率錶 )

在充滿起伏的高雄都會公園進行日常慢跑剛好可以發揮 KD Plus 的效能

戶外道路

除了在鋪設路面進行比較接近馬拉松配速的長距離訓練外,我也在 PU 跑道進行間歇訓練。其中,還有和迪卡儂速人隊的速人同事們一起進行數次800~1200 公尺間歇的訓練,速度則是從半馬配速 ( 3’45/K ) 再逐漸加速至 3 公里 ~ 5 公里競賽速度 ( 3’20/K以內 ),來模擬 KD Plus 在各距離競賽的綜合表現。

  整體來說,不論是在訓練還是在田徑賽的感受都是 KD Plus 在 10 公里比賽配速之上的巡弋效果比較有感,在以這個區間的。速度前進時,比較能藉 8mm 鞋底高低差與緩震泡棉的慣性效能來省力;反之,當要把速度繼續往上提時,在重量上 ( US9 的 KD Plus 約重 267 克 ) 跟中底的彈性效能上會吃虧一點。但如果是對大部分的跑友而言,舒適支撐應該會是進行長跑訓練與競賽的首重要求,並不需要一昧追求極致的輕量,而增加肌肉過早僵硬甚至受傷的風險。

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圖片來源: 迪卡儂速人隊)

與運動大使 Paulie 和 Ian 一起為消費者測試 Kiprun 路跑產品

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圖片來源: 迪卡儂速人隊)

KD Plus 的鞋身包覆性佳,在高速過彎時還是能提供良好支撐!

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圖片來源: 迪卡儂速人隊)

4 月中參與的 5000 公尺測驗,後段失速僅跑出 17 分 55 秒~ 

總結

  經過幾個月的訓練及競賽約累積了 240 公里左右的里程數,而其中大概九成都是在道路上跑的結果;發現整體大底的耐磨度真的比前一代 KD / KS 進步許多。雖然在追求高速間歇訓練或 10K 以下競賽的能量回饋反應不如 Ultralight 和 KD Light 來的直觀快速,但是在半馬以上距離的訓練或競賽就相對適合效能與舒適度比較均衡的 KD Plus。配上男女款皆很有鑑別度的鞋身配色,讓消費者可以用低於市面類似功能鞋款的高 CP 值入手迪卡儂這雙全能鞋款,讓 Kiprun 帶著您 Keep Running!

Keep Running舒適暢跑不間斷- Kiprun KD Plus

Roger

迪卡儂高雄楠梓店跑步運動大使

" 高中時因減肥而開始慢跑, 就這樣愛上耐力運動。透過長跑與三鐵得到健康與成就感,也領悟到更多的人生哲學。加入迪卡儂是為了把耐力運動的益處與歡樂分享給更多人!"

你可能會喜歡…

跑步與飲食

跑步|兩項跑者快速飲食指南,讓你吃得更健康!

正確飲食對成功跑步至關重要。查看我們的飲食指南。

街道

跑步|整個街道都是我的運動場,訪談運動大使 Paulie

我是Paulie,以前我為獎牌而跑,現在我為自己、為環境而跑!你也熱愛慢跑,想對環境盡一份力嗎?我想跟你分享我的故事,讓我們一起愛護地球這個運動場,讓歸綠運動更簡單吧!

迪卡儂防水跑步GPS心率錶 KALENJI Kiprun GPS 550

跑步|專為路跑而生的GPS跑錶-迪卡儂Kiprun 550錶開箱實測

想買支 GPS 錶記錄跑步軌跡,但昂貴的價格讓你怯步?2019 年迪卡儂最新上市的 Kiprun 系列手錶,讓你擁有高 CP 值的運動體驗!到底GPS跑錶Kiprun系列手錶有哪些功能?又該如何使用?這次,參與路跑和三鐵運動賽事多年,也累積許多鞋測和產品測試的運動大使Roger來開箱,讓我們一窺GPS Kiprun系列手錶的面貌。

跑步|在馬拉松賽季內參加兩場比賽,OK 嗎?

跑步|在馬拉松賽季內參加兩場比賽,OK 嗎?

你也報名馬拉松了嗎?但許多熱愛路跑的人想知道,到底一年內進行兩場馬拉松比賽是否可行?又該做好哪些事前準備?這裡有幾項建議供你參考。

迪卡儂運動大使Ian挑戰高雄馬

跑步 | 再度破三的人生第二馬:2019高雄國際馬拉松

2019年,高雄馬改變了路線,不變的是高雄的熱情和港都的街景。迪卡儂運動大使Ian更在這場賽事中獲得全馬破三的成績。但在25公里後,他也曾碰上撞牆期、體會跑者孤獨的修煉之路。他如何通過這場試驗?到快來看看在高雄馬的賽事分享!

迪卡儂速人隊 馬拉松接力賽

跑步 | 想挑戰馬拉松接力賽,但到底該如何開始?

參加短距離的大隊接力,是大部分人都共有的校園回憶。那你挑戰過馬拉松接力賽嗎?到底這和大隊接力有什麼不同、又該如何開始?迪卡儂運動大使們組成了速人隊,參與多場馬拉松接力賽。快來看看他們的實戰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