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與飲食

跑步|兩項跑者快速飲食指南,讓你吃得更健康!

正確飲食對成功跑步至關重要,查看我們的飲食指南,讓自己更有效率的補充營養!

搭配跑步訓練或競賽飲食可增加吸入的空氣量

前幾天: 增加能量儲存

跑步前一餐:完整儲備你的能量儲存

等待時:避免脫水與零食。控管壓力。

運動時:補充水分和流失的能量與礦物質

運動後:恢復期   若欲使用能量棒與運動飲料等產品,可於訓練時嘗試我們的不同產品以找出最適合你的一款。 理想情況下,產品應於運動前三小時使用。攝取富含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米飯與馬鈴薯)且低脂的輕食。

補充水分 

- 運動一小時以下:補充水分

- 運動一小時以上: 飲用能量飲料

- 長時間運動:飲用能量飲料和食用能量棒 補充水分、儲存能量與礦物質。 增加複合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主要的三餐需以澱粉為基礎(如:麵包、米飯與馬鈴薯)。

- 開始運動的前三個小時: 攝取易於消化,富含複合碳水化合物且低脂的輕食。你可以用能量蛋糕取代。  暖身前請補充水分。開始熱身請飲用能量飲料。跑步前可補充約 200-250 ml。 進行體育活動時,全程保持水分充足非常重要。請每 15 分鐘補充約150 ml 的飲水。攝取簡單的液態、能量膠或固狀碳水化合物補充流失的電解質與能量。 補充水分、儲存能量與礦物質,盡快修復肌肉組織。

你可能會喜歡…

慢跑運動內衣

跑步|運動內衣重不重要?讓我們來告訴你!

運動內衣是所有女性運動員(不論是菜鳥或老手)的整套裝備中最重要的配件。這篇文章告訴你運動內衣扮演著多重要的角色!

街道

跑步|整個街道都是我的運動場,訪談運動大使 Paulie

我是Paulie,以前我為獎牌而跑,現在我為自己、為環境而跑!你也熱愛慢跑,想對環境盡一份力嗎?我想跟你分享我的故事,讓我們一起愛護地球這個運動場,讓歸綠運動更簡單吧!

迪卡儂防水跑步GPS心率錶 KALENJI Kiprun GPS 550

跑步|專為路跑而生的 GPS 跑錶-迪卡儂 Kiprun 550 錶 APP 使用教學

你已經入手迪卡儂超高 CP 值的 Kiprun 系列手錶了嗎?如果是,那麼快跟著運動大使 Roger,教你如何使用 GPS 跑錶 Kiprun 系列手錶 APP 吧!

跑步開箱

跑步|迪卡儂 X 沛靈 運動內衣舒適度開箱實測,跑步的開懷大笑最美「女子」!

妳的生活也曾因愛上跑步,而有了意想不到的轉變嗎?馬場好手沛靈,從普通學生,轉變成體壇新星,正是因為愛上跑步。

迪卡儂防水跑步GPS心率錶 KALENJI Kiprun GPS 550

跑步|專為路跑而生的GPS跑錶-迪卡儂Kiprun 550錶開箱實測

想買支 GPS 錶記錄跑步軌跡,但昂貴的價格讓你怯步?2019 年迪卡儂最新上市的 Kiprun 系列手錶,讓你擁有高 CP 值的運動體驗!到底GPS跑錶Kiprun系列手錶有哪些功能?又該如何使用?這次,參與路跑和三鐵運動賽事多年,也累積許多鞋測和產品測試的運動大使Roger來開箱,讓我們一窺GPS Kiprun系列手錶的面貌。

淨街慢跑,撿拾垃圾的慢跑運動

跑步|一起Plogging吧!淨街慢跑你試過了嗎?

你聽過淨街慢跑(Plogging)嗎?這在歐美正火紅!它是結合慢跑和撿垃圾的新運動。但到底該怎麼開始?快跟著我們一起Plogging吧,練體力、救市容就是這麼簡單!

跑步|在馬拉松賽季內參加兩場比賽,OK 嗎?

跑步|在馬拉松賽季內參加兩場比賽,OK 嗎?

你也報名馬拉松了嗎?但許多熱愛路跑的人想知道,到底一年內進行兩場馬拉松比賽是否可行?又該做好哪些事前準備?這裡有幾項建議供你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