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街慢跑,撿垃圾的慢跑運動

跑步|一起 plogging 吧!淨街慢跑你試過了嗎?

你聽過淨街慢跑(Plogging)嗎?這在歐美正火紅!它是結合慢跑和撿垃圾的新運動。但到底該怎麼開始?快跟著我們一起 Plogging 吧,練體力、救市容就是這麼簡單!

 

鍛鍊身體的同時,也能救市容!淨街慢跑 (Plogging) 是一種環保又健康的創新運動。

在嘉義,一群迪卡儂夜跑團的熱血市民們,已經開始這項運動。他們邊跑步,練心肺耐力;蹲下撿垃圾,還鍛鍊了肌肉!更重要的是,他們成為救市容的無名英雄。他們到底怎麼做?

一起Plogging吧!一群迪卡儂嘉義店夜跑團的熱血市民們如何成為拯救市容的英雄?

1/ 到底什麼是 plogging?

「在乾淨的環境中,擁有健康的身體!」這是淨街慢跑者的座右銘。

 

那什麼淨街慢跑者?也就是從事淨街慢跑的運動者!

淨街慢跑又是什麼?你沒有聽過嗎?別擔心,不認識淨街慢跑是很正常的事,因為這是項非常新的運動潮流

淨街慢跑運動開始於 2016 年,但直到 2018 年才成立法國淨街慢跑的 Instagram 頁面;而淨街慢跑源自位於法國北方的好鄰居:瑞典

 

淨街慢跑(Plogging)這個詞彙,是由慢跑(jogging)瑞典語中的撿垃圾(plocka upp)兩個單詞組合而成。因此,plogging 也就是所謂的 éco run(淨街慢跑)。進行淨街慢跑時,要隨身攜帶一個袋子(背包或垃圾袋),一邊慢跑,一邊撿沿路的垃圾。斯德哥爾摩的路上時常可以看到許多這樣的淨街慢跑者。

這是一種有助於身體健康,同時能維持市容整潔的運動方式。聽起來很不錯吧?!發明這項運動的瑞典人太令人敬佩了。

 

▼淨街慢跑,來自瑞典的一項運動,在歐美地區正流行。快來一起響應!

淨街慢跑,邊跑步邊撿垃圾,練體力、救市容就是這麼簡單!

2/ 一起揪團 plogging 吧!男女老少咸宜的運動

如何開始淨街慢跑呢? 首先,最困難的應該是學會接受外在的眼光。當我們開始在路上撿垃圾時,面對旁人疑惑的眼光並不容易。但我必須說,萬事起頭難!一開始,我們會感到有點尷尬不自在,但請鼓起勇氣,回想一下你做這件事的初衷是什麼!

~淨街慢跑所需的裝備 實在是太簡單了!你的家裡有運動服裝、袋子及一雙球鞋嗎?如果有的話,你的裝備已經齊全,可以準備開始環保慢跑了!對了,也別忘了攜帶一雙手套。因為我們不知道會撿到什麼樣的垃圾......  

 

淨街慢跑適合誰,適合什麼地點? 我想說:「只要有能力走動,而且願意為環境盡點力的人都很適合」。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體能狀況,調整環保慢跑的練習強度和頻率。所以不要擔心!無論你是都市或鄉下,一定都能找到適合的地方進行淨街慢跑,例如公園、海邊、山間小路或住家附近的街道等等。總而言之,只要能安全地跑步,有垃圾可以撿,都會是適合的地點。

淨街慢跑:邊撿垃圾邊慢跑,救市容、練體力就是這麼簡單!

 我們的建議

建議你一開始以小組的方式進行淨街慢跑。和朋友一起活動總是比較輕鬆愉快。 而且相信我,你很快就會樂在其中。因為你的行為舉止可以影響旁人的想法,為他人帶來啟發。接著,受到影響的人就會開始仿效!很多事情都是這樣運作的!

3/ 淨街慢跑能邊練體力、邊救市容!!

對環境的好處 如同所有的新趨勢,淨街慢跑成功吸引眾人的目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街道垃圾汙染的問題。正是這群人開始減少垃圾丟棄,並且開始從事淨街慢跑。這種良性循環正在發酵中!現在越來越多淨街慢跑者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他們的淨街慢跑經驗。眾多的挑戰者因此出現並聚集在一起!  

對身體健康的好處 無庸置疑!淨街慢跑是一項運動!我們一邊跑步(或走路),一邊蹲下撿拾垃圾(深蹲動作能預防背部拉傷!),為了停下來撿拾卡住的紙屑,我們需要經常變換跑步節奏……好啦,你應該知道淨街慢跑是一種結合心肺訓練與肌肉鍛鍊的運動。就像在做間歇訓練一樣。 進行淨街慢跑時,動作必須非常精確,以免背部拉傷。在瑞典甚至有專門指導淨街慢跑的教練,教導學員如何使用正確的姿勢撿拾垃圾。很有說服力吧?

淨街慢跑,撿垃圾的慢跑運動

4/ 一起plogging吧!市容英雄就是你

趕快和親朋好友一同享受淨街慢跑的樂趣,甚至比賽看誰在20分鐘內撿到最多的垃圾?

或是加入迪卡儂夜跑團,在2020年的開始,一起Plogging吧!救市容、練體力就是這麼簡單~

3,2,1,比賽開始!

【集合地點與日期】

● 迪卡儂夜跑團新竹店 1月15日 (三)19:30~● 迪卡儂夜跑團內湖店 1月16日 (四)19:30 ~● 迪卡儂夜跑團八德店 1月17日 (五) & 1月21日 (二)19:00~● 迪卡儂夜跑團鳳山店 1月17日 (五)19:30 (集合地點:河堤公園,優群河堤幼兒園對面)~● 迪卡儂夜跑團嘉義店 1月20日 (一)19:30~● 迪卡儂夜跑團屏東店 1月22日 (三)19:30 (集合地點:中山公園田徑場聖火台前)~● 迪卡儂夜跑團仁德店 1月31日 (五)19:00~● 迪卡儂夜跑團桂林店 2月04日 (二)19:30~● 迪卡儂夜跑團南屯店 2月05日 (三)19:30 

備註|如遇天氣狀況等變化,活動可能會有異動。詳細資訊,再請見以下粉絲活動頁!

你可能會感興趣...

如何選擇慢跑配件

跑步 | 各種慢跑配件,到底該如何挑選?

跑步時,你會帶著鑰匙、錢、悠遊卡、水,但總覺得好不方便?想挑選慢跑配件解決問題,卻不知道該怎麼挑?快來看看運動大使的建議!

透過跑步來減肥

跑步|想讓跑步減肥的效果更好?5項實用建議公開!

「原來,不要空腹跑步!」想透過跑步減肥,卻遲遲看不到效果,其實,有些方法你可能用錯了!5項實用建議大公開,讓你跑得健康,也更自信。

Run Light Run by Night

跑步 | 今晚一起來夜跑吧!從北到南,迪卡儂夜跑團等你加入

本來想下班晚上去跑步,但今天好累好懶沒有動力... 如果你正在掙扎,不如找一群人一起跑更有動力,來夜跑吧!從北到南,都有迪卡儂夜跑團陪你一起前進!

running_en_famille_1

跑步|想跟孩子一起跑步、共享樂趣嗎?掌握這8大祕訣!

想要與孩子共度假期時光,跑步是理想的運動和休閒活動。不論是探索自然、學習、分享,或探索身體和感官,跑步都能激發孩子的潛力,甚至讓他們享受其中的樂趣。如何做好準備,鼓勵孩子一起跑步,共享歡樂時光?

兒童跑步的好處

跑步|陪孩子一輩子的運動!原來跑步好處這麼多

跑步只需一顆心,兩顆肺,和一雙腿,不僅是跨世代的運動,更能從中學習規律運動,幫助孩子了解自己,好處簡直數不勝數!

hardloopshoenen-kalenji

跑步 | 跑鞋不是越貴越好,如何挑選 2 秘訣大公開!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吧!」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的是依照自己的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選擇最適合的鞋款;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路跑鞋?2 個小撇步大公開!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T恤?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T恤?

這適合路跑或越野跑?該挑選有袖或無袖、壓力衣或一般跑衣、底層或中層...?熱愛跑步的你,或許都曾浮現這些疑惑。其實,你可以根據不同需求,挑選不同的跑步上衣。該如何挑選?法國迪卡儂的運動大使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