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跑步的好處

跑步|陪孩子一輩子的運動!原來跑步好處這麼多

跑步能訓練孩子心肺、毅力和耐力,更能從中學習規律運動,幫助孩子了解自己,好處簡直數不勝數!

跑步真的很簡單

跑步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準備舒適的運動鞋、透氣排汗的衣服和安全可活動的環境,不管是河濱步道、校園操場、城市公園或社區街道,都是隨處可及的運動場,跑步是最日常的運動了!

對正處於發育階段的孩童,運動鞋挑選相當多元,無論是輕巧柔軟的健走鞋或包覆緩震的跑步鞋,都是很好的選擇,而對於活動量較大的孩子,挑選鞋底舖有橡膠材質的跑步鞋,會比較耐用且止滑,而擁有腳跟腳尖零落差設計的鞋子,最貼近人體工學,可以培養孩子正確跑姿,減緩運動時所造成的骨骼傷害。

然後,只需要找到合適場地,陪孩子昂首闊步一起跑步就對了!

跑步|陪孩子一輩子的運動!原來跑步好處這麼多

跑步對孩子身心好處多多

如何陪伴小孩一起跑步?透過跑步培養健康身心,提升免疫力

1/ 從小建立運動習慣

想開始跑步,只需一顆心,兩顆肺,和一雙腿,跑步是最日常簡單的運動了!

引導孩子一起跑步運動,除了幫助他們建立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更可以討論訂立目標,培養親子間共同興趣及話題,讓孩子在建立運動習慣途中,不再枯燥乏味。當孩子開心自己達到目標時,更可加強自信心建立!

對小小運動員來說,跑步是最單純也最好規劃的運動,一年四季,上山下海,可以不斷變換場地,憑雙腳就可以踏遍世界不同角落。

2/ 培養健康身心

由於跑步運動需要攝取大量氧氣,這使得肺部呼吸肌群運作量大增,久而久之,呼吸肌群被鍛鍊得更強壯,相對肺部(肺泡)內氣體交換流順,能提升孩子肺活量。

●  中低強度跑步運動,是相當不錯的有氧訓練,能達到燃脂效果和促進良好骨骼發育;研究證明,跑步能降低年紀輕輕就骨質疏鬆的風險。
●  高強度跑步運動,可提升最大攝氧量(VO₂max),強健心血管功能和逐漸增加耐久力。
●  對於很多人來說,跑步或許是件無聊的事情,而這相對也是鍛鍊孩童耐心與定性,又十分健康的方法!

跑步|陪孩子一輩子的運動!原來跑步好處這麼多

3/ 提升專注與記憶力關鍵

活動身體能開闊身心;當活動達到一定強度以上,更可促進新陳代謝、強健體魄。
醫學研究顯示:「適量的中度急性運動,可有效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與記憶力。
這也是為什麼學校課堂中,會安排體育課在其中。

4/ 親子陪伴關係

「所有的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運動也不例外」

模仿,是孩童學習的途徑。時常可見年幼的孩童,有樣學樣地複製小哥哥、小姐姐前一刻的舉動。換句話說,對於孩童而言,家人的支持鼓勵和陪伴,就是最佳的運動培養示範組!然而,任何事適當即可,運動也不例外,孩童較不會解讀身體所釋放出的警訊;一旁陪伴的大人,需要仔細觀察孩子的身體反應。

跑步是一輩子的運動

活動,是為了強健體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運動會流失水分、能量和電解質,運動後別忘了補充回來!
跑步,就是這麼簡單!陪伴孩子一起穿上運動鞋,跑步去吧!

跑步|陪孩子一輩子的運動!原來跑步好處這麼多

陳品豪  paulie chen

迪卡儂仁德店 慢跑運動大使

2014至今,跑步陪我走過了許多不同的階段,體悟了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真諦。
馬場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初衷和信念,或許我只是個被推坑的?
儘管如此,我的跑步秘訣和人生哲學:「慢慢跑,比較快!」
"Love is not a sprint, it's a marathon.
A relentless pursuit that only ends when she falls into your arms, or hit you with the pepper spray."
_ Big Bang Theory S01E03

你可能會喜歡...

跑步|如何挑選兒童跑鞋?讓孩子盡情享受奔馳的樂趣!

跑步|如何挑選兒童跑鞋?讓孩子盡情享受奔馳的樂趣!

蹦蹦跳跳的孩子們是天生運動員,該如何挑選適合的跑鞋,讓他們更享受運動的歡樂,也讓運動更安全呢?這裡有 2 點實用建議,讓你不再為選跑鞋而煩惱!

Run Light Run by Night

跑步 | 今晚一起來夜跑吧!從北到南,迪卡儂夜跑團等你加入

本來想下班晚上去跑步,但今天好累好懶沒有動力... 如果你正在掙扎,不如找一群人一起跑更有動力,來夜跑吧!從北到南,都有迪卡儂夜跑團陪你一起前進!

5 reasons to learn surf easy

跑步 | 人生很複雜,跑步很簡單,一起開始慢跑吧!

跑步有什麼難?比人生簡單多了!跑一跑,丟掉煩惱,重啟複雜的人生。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試試這些準備!

hardloopshoenen-kalenji

跑步 | 跑鞋不是越貴越好,如何挑選 2 秘訣大公開!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吧!」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的是依照自己的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選擇最適合的鞋款;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路跑鞋?2 個小撇步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