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 |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

跑步 | 人生很複雜,跑步很簡單,一起開始慢跑吧!

跑步有什麼難?比人生簡單多了!跑一跑,丟掉煩惱,重啟複雜的人生。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試試這些準備!

1/ 慢跑需要的配備?

一雙跑鞋就夠了!

但一點額外的配備會讓你更舒適,如穿著排汗服裝會比穿著因為流汗而溼黏的棉 T 感到更自在!

- 防風外套:能幫助你因應戶外的天候狀況。如果遇到下雨,防水透氣外套可以讓你繼續保有出門跑步的慾望

- 刷毛緊身長褲:幫你抵禦寒冷

- 運動內衣:對女性而言是運動的必備品,它能支撐妳的胸部,妳也能找到無鋼圈的款式,減少不適感

- 跑鞋:可別忘了最基本的跑鞋!請替雙腳選一雙最舒服的跑鞋,能夠緩衝和支撐都是舒適跑鞋的必備條件!

-舒適的跑步襪:除了跑鞋重要,擁有舒適好穿的襪子更是重要,無論短程或是馬拉松,都是必備!

2/ 慢跑的場地

你可以隨心所欲選擇跑步的場地,在柏油路、操場、人行道室內跑步機上慢跑都可以!不時改變慢跑場地,能促進腳踝的本體感覺;例如越野跑的路線多在山徑,在自然的環境中會有高低起伏和上下坡,能訓練你在跑步過程中保持平衡,避免嚴重扭傷,同時在自然環境中慢跑,這也會讓你身心倍感自由!

3/ 慢跑的規則

老實說,慢跑沒有什麼規則!如果你渴望簡單好入門的運動,那慢跑非常適合你!不過,好的慢跑訓練必須注意幾個重點:

- 注意安全:在城市中慢跑時請遵守行人交通規則

- 尊重自然環境:維護大自然,這對地球很重要

- 充足準備:考慮污染與氣溫,若是夜跑,要注意能見度,才能放心的盡全力跑步

- 聆聽身體的聲音:要知道休息是為了跑更長遠的路!

4/ 慢跑的最大好處

總有人告訴我慢跑很無聊單調…但才不是這樣呢!跑久了你會發現,慢跑的最大好處是能讓心靈透透氣,並讓你放鬆一下!

壓力對人體有害無益,而慢跑時形成的腦內啡 (幸福荷爾蒙) 可以驅除壓力;只要不時變換路線、跑步的時間、跑友、和音樂清單,你就不會再覺得慢跑很單調了;慢跑後全身會感到很舒暢,這會讓你很愉悅,並讓你有滿滿活力來從事其他活動。慢跑是屬於你的時刻 (當然,你也可以其它人分享) !

 

5/ 開始跑吧!

人生很複雜,跑步很簡單;人們喜歡跑步並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Life is complicated. Running is simple. Is it any wonder that people like to run?~──Kevin Nelson

你可能會喜歡...

Run Light Run by Night

跑步 | 今晚一起來夜跑吧!從北到南,迪卡儂夜跑團等你加入

本來想下班晚上去跑步,但今天好累好懶沒有動力... 如果你正在掙扎,不如找一群人一起跑更有動力,來夜跑吧!從北到南,都有迪卡儂夜跑團陪你一起前進!

member-running sharing-Mrhung

跑步 | 58 歲,我的初半馬,挑戰馬拉松永遠不嫌晚!

上了年紀的我,第一次全程馬拉松,手沒放下、腳沒停下,跑完全程,算是值得慶賀了!這證明了我就是愛運動,地球就是我們最好的運動場啊!– 迪卡儂會員洪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