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ssure de running

跑步 | 跑鞋不是越貴越好,如何挑選 2 秘訣大公開!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吧!」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的是依照自己的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選擇最適合的鞋款;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路跑鞋?2 個小撇步大公開!

如何挑選跑鞋?

1/ 訓練的頻率 

跑步頻率低

假如你每週 1 次跑大約 5 公里的距離,建議選擇一般緩震的鞋款

 

跑步頻率高

假如你每週跑 4 至 5 次輕鬆跑,建議選擇具有高度緩衝力及支撐力的鞋款

2/ 訓練的強度

  • 迪卡儂 RUN SUPPORT 鞋款

    短距離慢跑或是 5-10k 的比賽

    選擇有避震和支撐效果的鞋款吧!迪卡儂的 RUN SUPPORT 鞋款,鞋底以柔軟的 EVA 泡棉製成,具有吸震效果,減緩跑步對膝蓋、關節的衝擊; 支撐效果來自鞋後跟的包覆和鞋帶 X 形束帶設計,為腳背提供支撐。

  • 迪卡儂速度款比賽訓練跑步鞋 KALENJI KIPRUN FAST

    稍快的跑步及比賽,時速 12 公里 以上

    建議選擇兼具緩震與輕量的鞋款,以提供更好的動態包覆和支撐性;迪卡儂的 KIPRUN FAST 鞋款,鞋底下方的 Up'bar 概念結合 Kalensole 中底材質提升推進力,適合想追求成績的跑者。

  • 迪卡儂極輕速度款馬拉松路跑鞋 KALENJI Kiprun Race Ultralight

    追求個人最佳成績,時速 14 公里以上

    如果你在追求創造個人最佳成績,在跑步或訓練時的時速通常會超過 14 公里,此時你需要一雙極輕、快速、動能的跑鞋,迪卡儂的 KIPRUN ULTRALIGHT 鞋款更 輕盈 ( 9 號鞋重 200 公克),能幫助你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ambassador-Ian

Ian

迪卡儂高雄鳳山店跑步運動大使

" 哈囉,我是熱愛跑步的 Ian,跑步是跟自己身體對話的最好時機,只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節奏才能跑得長久,讓我們一起開啟跑步人生吧!!"

你可能會喜歡...

台北馬拉松初馬破三紀錄

跑步 | 挑戰台北馬,我如何實現初馬破三夢?

這輩子,我只跑過半程馬拉松,「42.195 公里」這個全馬數字,對我來說很遙不可及。不過,去年的台北馬拉松,身為普通的市民跑者,我竟然實現了破三的美夢!我做了哪些訓練準備?

Run Light Run by Night

跑步 | 進擊!半馬 PB 大突破,該如何訓練?

已經征服 10 K 的路跑賽事,想跑更遠,卻覺得全馬難度太高?半馬對想要挑戰自我的你來說,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看看運動大使如何在高雄馬與岱宇臺中馬,突破半馬成績!

Run Light Run by Night

跑步 | 今晚一起來夜跑吧!從北到南,迪卡儂夜跑團等你加入

本來想下班晚上去跑步,但今天好累好懶沒有動力... 如果你正在掙扎,不如找一群人一起跑更有動力,來夜跑吧!從北到南,都有迪卡儂夜跑團陪你一起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