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健走和跑步哪裡不一樣

健走|健走和跑步:到底有什麼不同?

快走和跑步都屬於耐力運動,很適合用來維持身體健康並維持體態。不過,到底快走和跑步有什麼不同?難道快走時不能穿跑步鞋就好嗎?誰又適合快走或跑步?這 3 點回答你的所有疑惑!

Unselected

為什麼走路需要一雙特別的鞋款呢?

健走鞋
Unselected

快走和跑步,到底有什麼不同?

以英文來說,當快走時,你移動的步伐稱為一步 a step ,而在跑步中則稱為 stride。不論走路還是跑步,運動者都要將雙腳來回放到地上。 

 

走路時,腳步會一直接觸到地面;反之,跑步時我們會以跳躍的方式前進。跑者以跳躍方式向前進,而走路者的每一個腳步都會踏在地面上。踏步時,力量會先順著腳跟到腳趾;當我們向前走時,另一隻腳的腳跟會踏到地面上。  如下方圖表所見,這就是快走者所稱的雙側支撐期(double support)。

-這是在快走時正確的走路方式。

-這樣的雙側支撐能讓你的腳步更紮實,並能降低扭傷的機率。

Unselected
健走|健走和跑步:到底有什麼不同?
Unselected

快走時腳部會有不同的需求嗎?

答案是,會!當其中一隻腳在快速行走並不斷與地面接觸時,關節所受到的衝擊會明顯小於跑步時所帶來的壓力。 快走時,髖關節、膝蓋和腳踝所受到的衝擊遠比跑步來的小。這就是為什麼專為快走設計的鞋款的避震性沒有跑鞋那麼好。 首先,快走鞋最重要的是要有相當的彈性,讓雙腳可以舒適地移動。

Unselected

如何決定要走路還是跑步?

雖然這根據個人喜好決定,但若你沒有運動習慣或是關節較差,建議你先選擇快走。 跟跑步一樣,快走也是一項需要耐力的運動,可以強化心肺功能,也具有減重的效果。

健走鞋
Unselected

你可能還會喜歡

健走

健走|健走 vs 跑步:為什麼關節脆弱的人,先從健走開始?

健走和跑步都是很好的耐力運動,也能讓減重效果更持久!但如果你的關節較脆弱或較久沒有運動,建議先從健走開始。為什麼?又該注意些什麼?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鞋就像人一樣需要適當地休息與保養!到底該如何保養,才能延長健走鞋壽命?這3個小撇步,讓你的鞋子永遠保持最佳狀態!

健走減脂

健走|如何靠健走減脂?掌握3大關鍵,甩掉難纏的脂肪

光走路也能減脂!但關鍵是得掌握這三個祕訣,才能讓你靠健走,擺脫糾纏已久的脂肪!

健走的好理由-1

健走|這個冬天,讓你開始健走的5大理由

別人都在健走減脂了,你還窩在被窩?!其實冬天健走,讓你減脂效果更好。這個冬天,快踏出家門,走出窈窕身材!

健走仗

健走 | 北歐式健走杖到底跟登山杖有什麼不同?

沒有北歐式健走杖就不是北歐式健走,健走杖扮演著靈魂角色。但它究竟跟登山杖有哪些不同?又該如何使用?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

健走|越來越流行的新奇運動:到底什麼是北歐式健走?

健走|越來越流行的新奇運動:到底什麼是北歐式健走?

你聽過北歐式健走嗎?它可是一項越來越流行的運動!健走時,你得使用北歐式健走杖,鍛鍊你的全身肌群。這到底是什麼新奇的運動?快來嘗試,絕對令你上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