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潔太陽眼鏡? - 標題

登山|想清潔太陽眼鏡卻怕刮壞鏡片?2招撇步延長鏡片壽命!

能不能用清潔劑洗鏡片?用衣服擦鏡面應該沒關係吧?其實,太陽眼鏡跟一般眼鏡一樣,都要小心清潔,才不會刮傷鏡片。到底該如何以正確方式清潔太陽眼鏡?這2大招學起來,延長太陽眼鏡的壽命!

快速且正確地清潔太陽眼鏡

小汙漬或少量灰塵用的快速清潔法,例如,髒污、灰塵或指痕:可使用「微纖維拭鏡布」快速清潔你的太陽眼鏡。這款100%聚酯纖維(polyester)材質的拭鏡布不會在鏡片上留下刮痕。

-拭鏡布放在鏡面外側,朝鏡面內側對摺,接著以輕巧的畫圓動作輕輕擦拭。

-請對著光源檢視是否鏡片上還有髒汙。如有必要請重複上述動作。

微纖維拭鏡布小巧、便宜而且好攜帶…健行時如果想要擦拭眼鏡,只需拿出微纖維拭鏡布,就能輕鬆將鏡片擦乾淨!  


中重度汙漬需用更高效的清潔法: 要去除中重度汙漬,請把鏡片置於清水(冷水或溫水皆可)下沖洗

-使用鏡片專用噴霧式清潔液、液體皂或pH值中性洗碗精來清潔鏡片,每次只需按壓一次噴霧或一滴清潔劑的量即可,接著用微纖維拭鏡布把太陽眼鏡擦乾。

請注意,若是使用洗碗精,請以大量的清水沖洗鏡片,避免有清潔劑殘留而刺激眼睛。為鏡片進行徹底清潔時,動作要輕柔,以免損壞鏡片。

如何清潔太陽眼鏡?

清潔鏡片時避免以下動作

-請勿乾洗:鏡片上若有噴濺物,請勿乾洗。如果剛好在健行或在訓練過程中,可以用水壺內的少量清水進行清潔。先用清水沖洗太陽眼鏡鏡片後再擦乾,這是避免鏡片刮傷的最好方式!

-禁用熱水:清洗鏡片請用冷水或溫水,水溫不要太高,否則熱水可能會損壞鏡片及鏡片的特殊處理材質。

-請勿使用T恤、紙巾、萬用紙抹布來擦拭:若沒有隨身攜帶微纖維拭鏡布,也不要使用T恤、紙巾或萬用紙抹布來清潔鏡片。這類材質的布料,很容易會刮傷鏡片。  

-特別小心家用清潔品、消毒用品或丙酮產品:請勿使用家用清潔品、消毒用品或丙酮產品來清潔鏡片。這類產品可能會損壞鏡片以及鏡片的特殊處理材質。清潔鏡片僅限使用噴霧式清潔液、液體皂或洗碗精(需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在山中確實防曬?-預告

登山|海拔越高紫外線越強!如何在山中確實做好防曬?

山中的涼爽,會讓你對防曬的需求感不像在海灘時強烈。但其實,海拔每升高三百公尺,紫外線光就會增加4%,可得做好防曬!從頭部、眼睛到身體,該如何做好保護呢?

hikecouple

登山|夏天健行不黏答答,3,000元搞定全身穿搭! 擎天崗風擎步道實測

夏天想到郊外走走,卻害怕全身黏答答?愛登山的情侶山系卡波,這樣穿搭出最清爽的健行裝備!從帽子、排汗衫、健行褲、包包、健行鞋到太陽眼鏡,全身裝備一人竟然3200有找,佛系到懷疑自己的眼睛!

台北大縱走

登山 | 37 度的臺北大縱走與夏季輕量裝備大考驗

臺北大縱走,串連了諸多指標性山岳,北如七星山、大屯山,南如九五峰、拇指山,走完一趟92公里的臺北大縱走,可完整感受到北火山、南茶鄉的不同景觀特色。來看看我的北縱走路線分享吧!

跟著晨晨登山隊來一趟夏日親子健行-teaser

登山 | 溜小孩特輯!快跟著晨晨登山隊,來趟夏日親子健行

想溜孩子找不到去處?陽明山內的坪頂古圳親山步道,有著豐富的歷史和生態,適合親子周末踏青。快跟著親子健行達人晨晨登山隊來一探究竟!

登百岳-2

登山 | 百岳多日登山裝備表,你都帶齊了嗎?

無論新手或老手,登百岳前都要拿出比平常多三倍的耐心檢查裝備,因為平安回家才是最珍貴的禮物。到底該備妥哪些裝備?

單日登山-1

登山 | 單日登山,該準備哪些輕裝備?快來看必備清單!

你正在為健行做準備?如果是一天行程,就開啟輕裝健行。快來看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一日健行所做的必備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