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ecouple

登山|夏天健行不黏答答,3,000 元搞定全身穿搭! 擎天崗風擎步道實測

夏天想到郊外走走,卻害怕全身黏答答?愛登山的情侶山系卡波,這樣穿搭出最清爽的健行裝備!從帽子、排汗衫、健行褲、包包、健行鞋到太陽眼鏡,全身裝備一人竟然 3200 有找,佛系到懷疑自己的眼睛!

hikecouple1

Hello 大家好,我們是 M'wilderCouple 山系卡波,一對因奇萊山而相識的情侶檔,希望可以透過自身文字與影音的分享,鼓勵更多人走出戶外!此次卡波非常榮幸可以體驗迪卡儂的夏季輕量裝備,將以一篇文章的篇幅與大家分享。

迪卡儂夏季最省、最輕鬆的輕量健行

相信大家對於迪卡儂並不陌生-全球第二大、歐洲第一大的法國運動品牌連鎖集團。CP值高且多元豐富的產品,讓初次接觸戶外運動的新手們,可以無痛建立自己的新興趣。就連最難買的小朋友運動裝備也一應俱全,是媽媽們心中首選的運動品牌!今年夏季迪卡儂推出最省、最輕鬆的輕量健行全身輕量化裝備一人 $ 3,200 有找,佛系到懷疑自己的眼睛!

體驗行程-風擎步道

體驗行程:擎天崗-風櫃嘴的風擎步道~體驗日期:2019 / 08 / 18~體驗總距離:6.1 公里~體驗總時長:3.5 小時

風擎步道

風擎步道的路線正常應該是要從風櫃嘴走至擎天崗,但因為風櫃嘴的公車班次偏少,所以我們決定用逆走的方式從擎天崗走到風櫃嘴,不然第一班公車 6:10 會趕不上。

這整套夏季裝備相當適合郊山,像是陽明山、象山、桃源谷步道,不過我認為太陽眼鏡、10 L 健行包、輕量外套、帽子是可以加減運用在百岳上的(前提是天氣好),接下來會依序與大家分享此次的迪卡儂夏季裝備。

 Matt的裝備

進入正題!來看看這次體驗的夏季裝備吧!

現在迪卡儂的裝備外型也是越做越有型了,不管是外觀、配色等都非常講究,如果目前的你正打算鼓起勇氣踏入 Outdoor,不妨可以參考這次山系卡波介紹的夏季裝備,最低 $ 49 元,讓你無負擔的享受健行樂趣!

以下先列出全身裝備清單,接著就上擎天崗實測囉!(手機閱讀者,建議改橫向觀看)

● 太陽眼鏡-耍帥必備,帥度 level up

飛行款太陽眼鏡 $249 元以上,我認為是一款 CP 值滿高的太陽眼鏡。夜市裡的太陽眼鏡一副大概 $150 到 300 元不等,但這款的優勢就在於它除了有基本功能抗 UV 之外,更重要的是「輕量」。

第一次戴這副輕量型太陽眼鏡時,有點不習慣,以往戴的太陽眼鏡在耳朵的地方會非常有感,這款太陽眼鏡在鏡尾末梢有使用特殊材質,因此可以舒適的服貼於臉部,長久配戴也不會造成壓痕或不適,是我們滿喜歡這款太陽眼鏡的原因。

【插播】7 月底我們去日本爬槍岳表銀座縱走的行程,也有戴上這副太陽眼鏡,在 Instagram 上也有被讀者詢問!

挺版透氣登山健行帽 FORCLAZ TRAVEL 500

● 登山健行帽-登山好朋友,艷陽終結者

健行登山帽 $49,我們登山比較少戴挺版健行帽,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覺得它挺,所以沒辦法被壓,尤其我又是屬於比較不愛惜裝備的人(檢討中),有時候東西會亂塞導致裝備壞掉,所以剛開始看到這頂帽子超怕把它用壞的。

後來發現這頂帽子就是主打耐用及透氣,透氣就不多加說明,帽子後方有網狀設計,耐用的部分則是帽舌使用 EVA 發泡海綿,這樣帽子即使被長時間擠壓在包包內,最終都還是可以恢復到原本的狀態,太神奇拉傑克!

【小 TIPS】以過往曬傷的經驗來說,我們認為單向型的帽子比較適合「短程」健行步道,因為紫外線是從四面八方來的,如長時間攜帶單向型的帽子,臉部仍會有曬傷的可能性。「長程」健行,則建議攜帶圓盤帽,比較能有效減少曬傷的可能性。

【十年保固】99元10L休閒健行背包

● 10L 健行背包-一包在手,隨時出遊

10L 登山健行包 $99,這款 10L 健行包我在三年前曾經在迪卡儂的賣場買過,因為我是金牛座的,在登山初期其實對於裝備的 CP 值很在意,在賣場看到這款 $100 有找的包包,而且還有 10 年保固的服務,二話不說我就馬上買下來了。

10L 健行包的收納相對簡單,只有兩層收納。前袋適合放鑰匙、錢包、手機等小型物品,後袋則適合放水壺、食物、相機等較大型的物品。

三年後再次看到這款包包,其實有驚豔到。即使是一款如此平價、CP 值高的包包,仍有在做品質上的優化與挑戰,最讓我有感的是包包的外觀配色,連陳先生都讚嘆這配色很不錯,是一款即使不在山上,在一般旅遊行程都很適合攜帶搭配的一個小包。

【許願】本包款可作為攻頂包,但因為它的表布沒有防潑水功能,所以需另外準備背包套,以免來個小雨,包包整個濕掉(但幸運如我,剛好都好天氣XDD),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做成防潑水的攻頂包!(曾經背過它攀登過許多百岳,EX:玉山)

超輕量防風防潑水抗UV疾速健行外套 QUECHUA

● 輕量健行外套 – 風格穿搭,全場最有型

輕量健行外套 $499 起,這款防風防潑水外套最低價是 $499,我們身上是 $749 的款式,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輕量」,M 號的輕量外套重量約 85g,且可以收納進帽子內部的口袋。

當天登頂的風很強,這款輕量外套實際體驗的感覺還不錯,不過如果沒有風,不確定在悶熱的情境下外套是否會穿不住;另外大量流汗後,外套是否會黏在身上等問題,這次也沒機會體驗(風真的很大,瞬間就乾!)以下先提供男女款的外套細節給大家參考。

超輕量防風防潑水抗UV疾速健行外套 QUECHUA

1. 風格穿搭

風格代表著自己的形象,一款好看的外套,我認為第一眼的配色很重要,因為這會影響到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迪卡儂的這款輕量外套配色,是我們很喜歡的原因之一。女款我們選擇素色款,原先會覺得白色很難駕馭,但實際上到賣場試了所有顏色後,發現最喜歡的還是白色,素色款式也同時搭配了印花巧思,且女款會做腰身設計,也不用擔心白色會顯胖的問題。男款我們選擇撞色款,撞色是近幾年的流行趨勢,透過對比卻不互斥的顏色,強調出產品的風格性。

2. 透氣微孔設計,有助於散熱

滿多高階的戶外外套在腋下的部分會採用拉鍊設計,我自己本身的Gore-tex風雨衣也是,但長時間開關拉鍊,會使拉鍊的壽命減短,維修防水拉鍊也是一筆金額,所以透氣微孔設計的外套,不失為另一個選擇。

 

【小TIPS】每款外套適合的行程都不同,如果你走的登山路線以高海拔百岳居多,那防水風雨衣會比較適合;如果你的行程都以低海拔郊山為主,選這款輕量外套就對了

輕量排汗抗臭登山短袖T恤 QUECHUA MH500

● 排汗抗臭 t 恤-抑制異味,愛人在旁不尷尬

排汗抗臭 T 恤 $249 起,一般的運動衣排汗功能是最基本的,因此在這邊就不多做著墨。本件上衣有另外三項設計是我覺得還不錯的,以下特別介紹給大家!

1. 肩膀與背部使用耐磨拼接材質、縫線避開肩膀處

這兩項設計可以減少在背負登山健行包時,針對肩膀不斷摩擦的不適感。

2. 抑制異味功能

原理來自於腋下的網狀設計,但讀者們要稍微注意抑制異味不等同於抗臭喔!

 

【省錢 TIPS】排汗衣對我而言是屬於消耗品,所以會購買數件 CP 值高的排汗衣,用來爬郊山或是在健身房運動的時候替換;較高單價的羊毛衣則做為長程縱走的排汗衣使用。不同的行程對應到不同的裝備,用最小的成本達到最大的效益!

女修身彈性休閒健行短褲 QUECHUA NH500

● 休閒健行短褲-收納巧思,重要東西不遺漏

迪卡儂短褲 $299 起,這款短褲的男款跟女款設計不太一樣,男款的材質相對輕薄透氣,女款的則有修身效果,材質相對較男款的厚,另外在腰部有做一個蝴蝶結的設計,如果不喜歡太花俏,也可以拿掉腰帶單穿褲子。

接下來提供男女款短褲的細節與大家分享。

1. 女款

女款的健行短褲後面有做兩個口袋,右邊是開放式的,左邊是鈕釦式的。由於我個人真的很懶,鈕扣的口袋我大概不會再開啟它了 XDD

側面口袋除了一般的收納口袋以外,還有在內部做一個約 3 指寬的口袋,可以放鑰匙或小零錢,但是實際體驗下來,在拿東西的時候會有點不方便,我個人比較喜歡男款的設計。

男輕量透氣健行短褲 QUECHUA MH100

2. 男款~男款短褲,個人覺得整體設計相較女生款來的直覺且方便,除了側面的大口袋外,還有一個直立式收納口袋,拿東西時寬度夠空間夠,不會有卡卡的感覺,更重要的是提供拉鍊開關,可以確保口袋內的重要物品不會遺失。

輕量排水休閒健行鞋

● 輕量透氣排水休閒鞋-接觸戶外,勇敢踏出你的第一步

輕量透氣排水休閒健行鞋 $749 起,它採用透氣性良好的網眼布料,鞋底有孔眼,方便排出汗濕。

我們雖然沒有遇到下雨,但以往如果穿著登山鞋,多少直曬太陽後鞋子裡會覺得悶悶的,此次穿迪卡儂的休閒健行鞋走風擎步道,整體來說除了鞋身偏硬之外,透氣度是可以的唷!

我跟 Matt 過往都穿高筒登山鞋,這是第一次穿這種低筒的休閒健行鞋。實穿後發現,低筒的包覆性較低,但相對腳步的靈活度會比較好。本鞋款適合輕健行使用,拿來走越野步道、森林步道、砂石步道都沒問題;但由於它是為了「輕量休閒」的行程而設計,鞋款設計的支撐性並不像登山鞋這麼高,如果要上重裝登高山,是比較不建議的唷!

【選鞋TIPS】建議現場試穿,因為各鞋款的版型可能都略有差異。以本鞋來說,當時在試穿自己的尺寸 23.5cm 時,覺得鞋子楦頭很緊,後續試了大一號的尺寸 24.5cm 才 OK。

體驗總結:cp 值超高,專業性一點也不馬虎

本套裝備 CP 值超高(單品最低價 $49、總價 $3,200 有找),但產品的專業性一點也不馬虎,輕量、透氣、排汗等功能一應俱全。如果你是登山新手,這套裝備更是適合當你入門的鑰匙,陪你輕鬆無負擔的享受健行樂趣!夏季想走一趟單日郊山步道嗎?把迪卡儂納入你的裝備首選清單吧!

誠摯的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社群頻道,未來有第一手資訊也會分享在上面!

迪卡儂夏季輕量健行裝備CP值超高
hikecouple

M'wildercouple 山系卡波

Hello 大家好,我們是 M'wilderCouple 山系卡波,一對因奇萊山而相識的情侶檔,希望可以透過自身文字與影音的分享,鼓勵更多人走出戶外!

你可能會喜歡...

市郊裝備

登山 | 爬郊山必備裝備,你都帶齊了嗎?

周末想到市郊山區走走?只要兩、三個小時的短程健行,需要的裝備也很輕量!該帶上哪些物品就夠用?運動大使整理了郊山步道的裝備清單,快來看看!

台北大縱走

登山 | 37 度的臺北大縱走與夏季輕量裝備大考驗

臺北大縱走,串連了諸多指標性山岳,北如七星山、大屯山,南如九五峰、拇指山,走完一趟92公里的臺北大縱走,可完整感受到北火山、南茶鄉的不同景觀特色。來看看我的北縱走路線分享吧!

健行涼鞋 TITLE

登山 | 如何挑選健行涼鞋和透氣登山鞋?

對抗雙腳悶熱、舒適越過溪流,健行涼鞋和透氣登山鞋,讓你能擁有更愉快的登山體驗。那麼該如何挑選?

單日登山-1

登山 | 單日登山,該準備哪些輕裝備?快來看必備清單!

你正在為健行做準備?如果是一天行程,就開啟輕裝健行。快來看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一日健行所做的必備清單!

sport sharing_hikingfujisan_pin_17

登山 | 臺北大縱走北區第一段:迪卡儂登山大使帶你壯遊趣

臺北大縱走,這個壯遊清單,你達成了嗎?整趟健行,讓你飽覽臺北美景,且一路上指引相當清楚,快跟著運動大使,開始這趟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