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儂裝備陪我完成紐西蘭南島登山健行

登山|迪卡儂 x 三小二鳥 背部加厚健行背包開箱實測,登向山頂的開懷大笑最美「女子」!

有了孩子後,想嘗試海外露營健行,卻遲遲不敢踏出那一步?職場媽媽、親子部落客三小二鳥,拎著3個兒子挑戰了紐西蘭南島的七條步道;登頂的那一刻,是她最驕傲、也最感動的快樂時刻!這次,迪卡儂登山健行背包更陪她完成這趟旅程,快從她走跳紐西蘭的冒險故事,來看背包的開箱實測吧!

親子部落客三小二鳥總是不畏挑戰,拎著3個兒子完成一趟趟海外露營健行。但其實,她並非天生就這麼勇敢。在當媽媽之前,三小二鳥的生活只有工作和吃飯睡覺,甚至是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非常怕曬太陽的上班族!不過,在當了媽媽後,她希望能把 3 個兒子訓練為最棒的人生夥伴和旅伴,一起遠離都市水泥叢林的喧囂走入大自然,一起搭帳篷、一起備餐煮食或是一起健行探險。她最享受、也感到驕傲與感動的時刻,是全家一起完成冒險、一起閃耀著自信眼神、開懷大笑的那一刻。

妳也想體驗這種和孩子登山露營的樂趣嗎?先從入手一個舒適的登山背包開始吧,快來看三小二鳥的實測分享!

迪卡儂裝備陪我完成紐西蘭南島登山健行

帶上好裝備,走跳紐西蘭就是這麼簡單!

迪卡儂完全是爸爸媽媽們,以及登山、健行、露營等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好朋友啊!

 

算算我們自己使用Decathlon迪卡儂產品大至床墊、枕頭等露營裝備,到運動鞋、登山健行長褲、登山杖、背包、健行服裝、防風外套等戶外運動用品,或者小至毛巾、收納袋、墨鏡、跳繩、飛盤等等,甚至去年冬天受邀至北海道演講需要穿的雪靴也是在迪卡儂買的!

 

迪卡儂的產品價格經濟實惠,但品質及款式設計上並沒有因此而打折扣。就拿今年過年,我帶著三小去紐西蘭南島登山露營所背的 20L 休閒健行背包為例,重量 810g 雖然沒有特別輕,但有泡沬背墊、減壓肩帶、多隔層口袋,以及內附防雨罩等貼心又實用的設計。

 

我背著單眼相機,背包裡裝了迪卡儂防水透氣登山外套、快比背包還重的望遠鏡頭,以及相機手機所需的電池隨身電源等器材,仍讓我可以輕盈不腰酸背痛地和三小一起完成 7 條紐西蘭南島的步道,包括:來回全長約 16 公里的 Roys Peak Track、可以眺望冰川的庫克山 Hooker Valley Track,及 Rocky Mountain Summit Track 等。

 

結束旅程之後,我還可以裝筆電上課或上班使用,重點這款背包新台幣 800 元有找,還 10 年保固是怎樣,也太威啦!

 

迪卡儂裝備陪我完成紐西蘭南島登山健行

▼ 我們完成了來回全長約16 公里的 Roys Peak Track

迪卡儂裝備陪我完成紐西蘭南島登山健行

▼ 背上 20L 休閒健行背包,讓我可以輕盈不腰酸背痛地踏上紐西蘭南島的7條步道

▼我們也踏上庫克山的 Hooker Valley Track,可以眺望壯闊的冰川

紐西蘭南島Hooker Valley Track

而登山健行運動必備的還有登山長褲、登山外套及登山杖等服飾裝備也相當重要。

 

由於爬山走步道的過程中耗費體力且容易流汗,再加上山區氣候多變化,透氣排汗又能兼具防風防水的功能的外套是相當重要的!然後,也別忘了拿支登山杖,可在登山的過程中減輕膝關節與大腿肌肉的受力,讓登山健行更輕鬆。

迪卡儂裝備陪我完成紐西蘭南島登山健行

作為三個孩子的媽,為什麼開始登山露營?

還記得孩子們很小的時候,我請哥哥拉著載著雙胞胎弟弟的推車一起走在路上,總會吸引到婆婆媽媽們熱情的來找我攀談。

 

「哇妳好厲害!兒子都被妳生走了!」

「帶3個兒子一定很辛苦吼!」

 

是的,三小之所以被我笑稱為皮小孩或森林系男孩,從把屎把尿到教養的過程中的確是身心俱疲,還曾因為要捐母奶而至醫院驗血而獲得了GPT超標爆肝認證,這一路跌撞撞走來真的不容易啊!

 

大家都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父母的,而我也不是天生就勇敢,老實說結婚前,我甚至只是個生活只有工作和吃飯睡覺、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怕曬太陽的上班族呢!

 

不過,我們不因為生了3個兒子走不出去,而是化阻力為助力,有計劃的身體力行把3個兒子訓練為最棒的人生夥伴和旅伴,一起遠離都市水泥叢林的喧囂走入大自然,一起搭帳篷、一起備餐煮食或是一起健行探險。

 

我總是記得那年我們用意志力完成了挪威「惡魔之舌」後回到停車場時,每個人都累到說不出話來了,但是看著孩子們閃耀著自信的眼神,還有我們一起經歷並克服完成的革命情感,這絕對是對帶孩子登山健行的父母來說,最驕傲、也最感動的快樂時刻了!

 

越是刻苦越是有機會學習成長,所謂努力付出後的果實總是格外甜美,而這些經歷所堆疊出的生命體驗也會是和孩子最緊密的回憶。

愛上迪卡儂,也是因為三個孩子

偶然間知道「Decathlon迪卡儂」這個品牌完全要拜三小和露營所賜。寬敞明亮的門市空間、親切的工作人員,以及可以盡情試用挑選的貨架展品,大大的降低了媽媽我在選擇上的焦慮與障礙;尤其每次帶三小到迪卡儂門市,那友善的產品體驗區完全就是孩子們最期待的Playground,整個門市都是我們的運動場!而也在不知不覺中默默的深植了孩子們喜愛運動的那顆種子。

 

在面對持續快速變遷的世界,需具備除了與學習相關的能力外,因為戶外運動或露營而培養的免疫力、挫折容忍力與解決問題力也是相當重要的;但要能擁有正確的知識與裝備投入運動不是件說走就走的容易,能有個深耕運動用品的品牌支持,每個人都能依自己能力負擔的預算參與運動,讓運動價格親民化,是我喜愛迪卡儂的原因。

 

算算我們自己使用Decathlon迪卡儂產品大至床墊、枕頭等露營裝備,到運動鞋、登山健行長褲、登山杖、背包、健行服裝、防風外套等戶外運動用品,或者小至毛巾、收納袋、墨鏡、跳繩、飛盤等等,甚至去年冬天受邀至北海道演講需要穿的雪靴也是在迪卡儂買的!

 

只要有需要什麼運動用品,我們第一個想的就是Decathlon迪卡儂。這真的完全是爸爸媽媽們,以及登山、健行、露營等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好朋友啊!

三小二鳥

三小二鳥 wise

登山露營 親子部落客

" 自助 10 年以上,擁有異於常人的規劃力及執行力,足跡橫跨歐洲、北美與亞洲十多國的旅行狂熱者;透過旅行式教養,致力拎著 3 個兒子不集國家、不趕景點,深度體驗旅行人生,擅長撰寫自助旅行攻略、親子自助、親子露營。"

你可能會喜歡...

nature hiking camp

登山 | 如何挑選登山包?先回答這 3 個關鍵問題!

不論是日常步行、健行數小時,或是多日登山,你都能在迪卡儂找到適合背包。快來看看該如何挑選吧!

單日登山-1

登山 | 單日登山,該準備哪些輕裝備?快來看必備清單!

你正在為健行做準備?如果是一天行程,就開啟輕裝健行。快來看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一日健行所做的必備清單!

親子健行

登山 | 溜小孩特輯!親子爬山,該注意哪些事?

帶孩子一起漫步山林,感受大自然之美,是很棒的身心運動。但是孩子的體力不如大人,哪些事該特別注意?

親子合歡北峰初體驗

登山|合歡北峰,我跟孩子的百岳初體驗!挑戰,就是做自己不擅長的事

我曾騎單車西進武嶺,也曾跑步上合歡山,但是,我從來沒有爬過任何一座百岳。這次,我跟太太帶著五歲的兒子、七歲的姪女一起登上合歡北峰,完成了一件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同時也帶給我一個從沒感受過的體會!想要知道我們是如何做到的嗎?

hike with kids

登山|走進大自然,如何讓孩子來場「數位排毒」之旅?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孩子每天接觸電子產品不該超過兩小時。怎麼帶孩子遠離螢幕、走進郊外,開始一場「電子排毒」之旅?

六種親子一起動手做的簡易健行食譜!

登山|厭倦再吃麵包了?六種親子一起動手做的簡易健行食譜!

鼓勵孩子一起出發去健行的最好方法,就是跟他一起準備簡單、有趣又開胃的點心或餐點。這項活動除了能讓孩子快樂地吃光點心外,也能讓你在健行前後與孩子共度親子時光。無論是幾小時或好幾天的健行,營養補給十分地重要。因此,我們提供了六道食譜,讓你能擺脫一成不變的能量棒和奶油火腿三明治!

特富野

登山 | 新手爸媽如何帶小小孩上山去?三天兩夜阿里山古道懶人包大公開!

「帶小小孩爬山、走步道?」「這任務太艱難了吧,我不可能辦到!」其實,我在國外健行時,常看到父母帶著小小孩一起走入大自然。在台灣,嘉義阿里山的特富野古道,就是個最佳去處:舊鐵道、濃霧森林,以及平緩好走的路徑,讓父母能放鬆身心享受森林浴,更是讓小孩走入山林的敲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