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

登山 | 如何挑選登山包?先回答這 3 個關鍵問題!

不論是日常步行、健行數小時,或是多日登山,你都能在迪卡儂找到適合背包。快來看看該如何挑選吧!

在挑選登山包前,首先問問自己:

-我會花多少時間健行?

-我會走很長的距離嗎?

-我需要幫其他人 (例如:小孩) 背裝備嗎?



根據以上問題與下列運動結合後,提供 3 種主要的背包類型供大家選擇:

1. 郊山健行 (健行時間約 4 小時)

2. 一日高山健行 (高海拔健行時間 4 到 8 小時)

3. 快速健行 (短時間進行長距離的移動)



請根據實際經驗,選擇足夠容量,且符合你個人收納習慣的背包。接著,確定背包具有完整的調整功能。針對長距離的步行活動,請選擇具有背長調整功能、胸帶、肩背帶的背包,並確定背部長度可調整,以符合你的身型。最後,請選擇輕量的背包,盡可能減輕你背部的壓力。

1/ 郊山健行

你需要充足的空間來攜帶水、食物、防風外套,或輕量防水外套和刷毛外套,以防下雨或氣溫快速下降。容量 20L 的背包非常適合這類型的活動,可以外掛登山杖、水壺或儲水袋。



必備物品清單

-1L 的水

-高熱量零食

-防風防水外套

-若氣溫變化大,可攜帶刷毛外套



可選擇20L健行背包,採用人體工學背負設計,讓健行過程更舒適輕鬆。也很適合平日通勤或休閒使用。

【十年保固】20L 多隔層休閒健行背包 QUECHUA NH100

2/ 一日高山健行

建議使用容量 20 到 40L 的背包。如果有小孩同行,請選擇較大容量的背包,以盡量減輕他們的負擔。一般兒童不宜背負超過個人體重 10-15% 的重量,通常水、乾糧、一套備用衣物!請參考我們提供的資訊,為孩子的背包減輕重量。



必備物品清單:

-每人 2L 的水

-午餐

-高熱量零食

-太陽眼鏡和防曬乳液

-輕便刷毛外套

-防風防水外套(雨褲)

-登山健行地圖

-記錄旅程的相機

-帶輕量登山杖 forclaz 500



可選擇40L 登山健行背包,背部採用透氣材質、背負舒適、多層格收納,適合進行一日登山健行活動時使用。

3/ 一日單攻或時間更短的長距離快走的快速健行

對於一日單攻的愛好者而言,選擇一款輕量合身的背包很重要。基本上,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最長的距離,裝備必須越輕越好,因此我們建議選擇 10L 到 20L 容量的背包。體型較高壯的快速健行者可以考慮稍微大一點的背包,但不建議選擇容量超過 30L 的背包,以免影響速度,變成只是一般健行,而不是快速健行了。



必備物品清單

-每人 2L 的水

-乾糧 (含水分的食物會增加重量)

-高熱量零食

-太陽眼鏡和防曬乳液

-輕便刷毛外套

-輕量防水外套

-健行地圖

-急救包

-輕量登山杖(依照需求選擇)



可選擇17 L 快速健行背包,附 2L 水袋及多層格收納,極為輕量、舒適,適合一日單攻的登山愛好者。

ambassador-Delmo

Pin

迪卡儂台南西門店登山運動大使

" Hi ! 我是 Pin,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是引我進入登山的開端,在沒開始登山前沒想過台灣的深山裡怎麼有這麼動人的湖泊,登山中團隊互相扶持帶來的成長以及深山中只剩一人的孤寂獨處是登山讓我欲罷不能吸引我的地方 。"

你可能會喜歡...

單日登山-1

登山 | 單日登山,該準備哪些輕裝備?快來看必備清單!

你正在為健行做準備?如果是一天行程,就開啟輕裝健行。快來看我們的運動大使為一日健行所做的必備清單!

市郊裝備

登山 | 爬郊山必備裝備,你都帶齊了嗎?

周末想到市郊山區走走?只要兩、三個小時的短程健行,需要的裝備也很輕量!該帶上哪些物品就夠用?運動大使整理了郊山步道的裝備清單,快來看看!

登山裝備-1

登山|到底該如何打包?試試「ABCS」技巧吧!

裝備打包是登山的重要一環,好的打包方式可以大大減輕身體負擔!一起學習「ABCS」裝備打包技巧,讓旅途更加輕鬆吧!

登山包-2

登山 | 如何正確調整登山背包?

背上登山包,卻覺得卡卡不舒適?其實,背包的調整是門大學問。6 大步驟,讓背包服貼、平衡又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