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跳繩

有氧運動 | 跳繩的好處

跳繩才不是學校專屬的課程!跳繩訓練有許許多多的好處,可說是一項瘦身的利器。不如馬上試試?

1/ 鍛鍊肌耐力和心肺耐力

跳繩有助於鍛鍊肌耐力和心肺耐力,它是一項對心臟非常好的運動。

● 什麼是肌耐力?肌耐力是指肌肉能長時間持續運動的能力;肌耐力越好,你就越容易達成自己的目標,也越容易增進自己的運動表現。

2/ 讓你的身體變緊實

跳繩是一項全面性的健身運動,因為它會運動到全身的肌肉。

● 上半身:轉繩子的動作會要求手臂、肩膀和胸部出力  

● 下半身:每次腳尖碰到地面時,你的小腿肚會用力,讓你有緩衝。你的肌肉會變纖細,不會變壯,讓你能有一雙夢想中的美腿!

● 腹肌:為了讓自己在運動時能維持良好的姿勢並保持平衡,你必須做核心運動來鍛鍊腹肌,便能慢慢練出腹肌線條、縮小腰圍。  

3/ 雕塑你的曲線

你知道嗎?跳繩是能燃燒卡路里的健身器材!是一項能同時刺激到你所有肌肉的運動。

為了進行這項高強度的運動,你的身體必須利用體內儲存的能量,所以會燃燒卡路里。

跳躍時的垂直振幅能將肌肉組織聚集在一起,進而促進血液循環,並防止靜脈曲張和所有的靜脈問題,同時還能有效地對抗橘皮組織。  

※小知識:跳一小時的跳繩和慢跑一小時所燃燒的熱量相同;以一個 60 kg 的人來看,平均可燃燒 700 卡路里的熱量。

4/ 其他好處:提高敏捷度

剛開始跳繩時,要把手臂和腳協調好以及在正確的時間點起跳並不容易。因此,跳繩是訓練敏捷度的絕佳運動。跳繩可以訓練你的身體意識,進而跳得更加流暢,同時讓自己的動作同步。藉由一連串的跳躍和規律的節奏,你可以改善自己的姿勢和平衡感。

※ 小建議:單腳跳、二迴旋、交叉跳、交互抬腿跳、左右開合跳、前後開合跳…重點是:讓自己在跳繩時玩得快樂。

5/ 教練的建議

● 適當的繩長:把腳置於跳繩中央,握把必須和肩膀齊高。

● 正確的姿勢:骨盆用力,全程墊腳尖,雙腿微彎以防止膝蓋超伸。只能靠轉握把的動作來轉動跳繩。

● 小幅度的跳躍:跳得太高很快就會覺得累,也會讓你失去平衡感。若想提高難度,可使用配有負重握把的跳繩或腳踝負重套。

※記得變換不同的跳法,這樣能讓你在訓練時更有活力,避免感到厭煩。試著想像一連串不同的跳法,搭配著一首讓你感到振奮的音樂!  

經常訓練的話,很快便能看到成效:肌肉線條變明顯、身材變苗條,而耐力會變得更好。

更多文章......

心肺訓練

有氧 | 最百搭的運動!四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選擇有氧運動!

這麼多人從事有氧運動當然有很多理由!有氧運動是一種肌耐力健身運動,能強化心肺肌肉並使心跳更規律。但是你以為有氧運動的好處只這有這樣嗎?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有氧健身|居家鍛鍊,把你的客廳變成健身房,輕鬆運動!

在家悶壞了嗎?外出進行日常鍛鍊如今顯然已不是最好的選擇。我們提供一系列不需配件、可在客廳進行的運動,讓你維持身材也保持理智!

圖像預告

有氧健身|一日鍛鍊,醫生遠離我!15天訓練菜單不藏私大公開!

連日下雨讓你不想出門嗎?我們每一天規劃了一個訓練動作,可以針對身體不同面向做加強,如肌力訓練、心肺訓練,或伸展運動;這些運動由我們的專業教練規劃,讓你不需要特殊器材就能做!

cardio

有氧健身|你會想知道關於運動的九大 Q&A!

運動前到底能不能喝咖啡呢?運動後又該如何減緩痠痛呢?這些問題可能是你想過的,但是否沒有得到解答呢?那就讓專業的教授來替你們解答吧!

跳繩教學

有氧運動|跳繩教學,「跳」出健康體態,燃燒你的體脂肪!

跳繩是訓練心肺燃脂的神器,由輕適能教練示範簡單的教學,透過清楚的動圖讓你一目了然!現在就跟著教練一起跳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