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型

健身|鍛鍊的第一步,從了解自己的體型開始!

你是浩克還是蟻人?你的體型將決定你應遵循什麼樣的訓練類型。了解自己,健身更行!

定義體型能有助於肌肉鍛鍊:

你的體型將決定你應遵循什麼樣的訓練類型。你將根據體型調整你的飲食和健身計劃,使健身更有效率。

1/ 偏胖體型

身形:偏胖體型的特色是個子小,四肢短,外觀偏向矮胖,但具有一定的體力。由於新陳代謝緩慢,可說是最容易增加體重和脂肪 (尤其是腹部和腿部) 的身形。你們必須加倍努力,使身材勻稱並維持下去。

反攻計畫 : 飲食方面,必須控管卡路里的攝取量,因為他們的新陳代謝較緩慢,往往會儲存脂肪。然而,這並不意味要實行嚴苛的忌口。必須盡可能地均衡飲食來減輕重量,並進行長時間的訓練。輕量的訓練必須重複多次。強烈建議結合有氧運動與肌肉訓練,盡可能地燃燒脂肪。

2/ 運動體型

身形:運動體型具有寬闊的身體,發達的肌肉和關節。他們的大骨架常伴隨著方形臉、方形肩、寬闊胸膛以及狹窄骨盆。這身形最適合健身運動。他們容易有強壯的體魄。這類型的人幾乎沒有超重問題,要是有也能輕鬆地瘦下來。

反攻計畫:在飲食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建議,只需以多樣化的飲食來達到良好的平衡。訓練上不須過度,低強度的肌肉訓練就能有良好的成效,身體也會對這樣的訓練有很好的回饋。最好進行全身鍛鍊,然後逐漸增加強度。但還是不要太高估自己:若想要進步的話,必須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12 至 72 小時)。

3/ 偏瘦體型

身形:偏瘦體型身型優雅、骨架細長。他們的特色是高個子,並擁有纖細的關節、偏瘦的體型、狹窄的胸膛。這種體態不容易長肌肉,增重也相當困難。事實上,他們的新陳代謝速度非常快,幾乎不儲存脂肪,也幾乎不會增加體重,更不會增加肌肉。

反攻計畫:為了變胖和增肌,必須以均衡的方式增加食物的份量 (特別是蛋白質)。攝取的卡路里必須大於每日需求和運動期間所消耗的。必須每週進行三次高強度訓練,但要避免過度訓練 (身體容易恢復,但還是不要過度訓練)。進行重量訓練時,訓練必須緩慢進行,以提高效率。

Ambassador-Andy

Andy

迪卡儂健身運動大使

" 三年前發現肌力不足而造成運動傷害,於是就開始接觸健身這項運動。現在不只提升了運動表現,也可將訓練運用到生活所需上。"

你可能會喜歡...

核心肌群

健身|核心訓練在家輕鬆做!3招打造穩定的核心肌群

核心是許多人常常提到的一個名詞,但你真的了解什麼是核心嗎?良好的核心可以提升運動表現、同時帶給你更好的生活品質。接下來帶領大家一起了解核心訓練的3個動作吧!

TRAINING 100

健身 | 帶你提升肌力強度!懸掛式訓練器介紹與教學

懸掛式訓練帶不穩定的特性,與一般徒手訓練相比,懸掛式訓練帶難度更強、更虐、更有效率!快來看該如何使用懸掛式訓練帶吧!

壺鈴訓練

健身|壺鈴入門 3 招!快跟運動大使 Tim 一起鍛鍊!

一顆壺鈴在手,就能有效進行肌力、心肺、燃脂等全身性部位的訓練,想了解如何使用壺鈴嗎?快讓運動大使 Tim 一起學習吧!

滾輪式伏地挺身-1

健身|胸肌核心一次搞定!滾輪式伏地挺身器教學

多功能的伏地挺身器 PUSH UP WHEEL 結合了伏地挺身的優勢,更加進不穩定支架及多功能滾輪;三合一的小器材,卻能練習超過十種的訓練動作。

腹肌訓練

健身|關於腹肌訓練常見 Q&A!冰塊盒腹肌養成大揭密!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關於腹肌訓練的謠言與偏方,然而到底什麼樣的觀念才是對於腹肌訓練真正有幫助的呢?又有哪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會讓你事倍功半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

健身|最狂上半身鍛鍊!多功能訓練架教學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是利用自身體重,訓練肱三頭肌和上半身的理想選擇!如果想要更創新、有趣的訓練組合,看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