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鞋

跑步|如何延長跑鞋壽命?7個小技巧學起來

跑者最重要的配備,就是他的跑鞋,因此跑鞋的保養可不得馬虎。為了幫助你保養跑鞋,這裡有7個小技巧學起來!

為了幫助你保養跑鞋,我們歸納出以下幾個建議。  

1/ 跑鞋的使用方法

若你有固定跑步習慣,我們建議你使用兩雙跑鞋。跑鞋中底受到壓迫時,通常需要數小時才能回復原狀。

2/ 清潔你的跑鞋

跑鞋若沾有泥巴或處於潮濕的狀態,鞋底的橡膠容易損壞。使用刷子和水去除泥巴後,讓跑鞋自然風乾。

如何延長跑鞋壽命

3/ 清潔你的跑鞋

清潔跑鞋時,記得用手/刷子以溫和香皂與溫水清潔。絕對不要使用洗衣機清洗你的跑鞋。洗衣機會嚴重破壞膠水的黏著力,使跑鞋崩解並破壞網眼和縫線。

4/ 擦乾你的跑鞋

取下鞋底,單獨擦乾。將紙巾放入鞋子內吸取水分,可以快速恢復乾燥。避免將跑鞋放置太陽底下,或接近任何熱源。

5/ 收納你的跑鞋

記得將你的跑鞋收納在室溫的乾燥環境下。不要將跑鞋收納在盒子或塑膠袋裡,空氣流通不良容易產生異味。

6/ 跑步專用

你的跑鞋應該僅為跑步專門,進行其他運動時(例如美式足球),不應該穿著跑鞋。跑鞋會變型,導致以後跑步穿著時不再舒適。

跑步

7/ 替換你的跑鞋

建議你於跑鞋跑程達到400至500 km,或使用超過9至12個月後更換一雙跑鞋,因為鞋子的大底磨損、中底受到壓迫,將損失必要的避震效果。

你可能也感興趣

如何對付水泡

跑步 | 如何對付惱人水泡?4 大實用建議,跑步不再受折磨!

小小水泡,看似問題不大,但十分惱人!一不小心,它更可能中斷了跑步訓練。到底該如何處理及預防水泡?熱愛跑步的運動大使,給了四大建議!

hardloopshoenen-kalenji

跑步 | 跑鞋不是越貴越好,如何挑選 2 秘訣大公開!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吧!」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的是依照自己的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選擇最適合的鞋款;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路跑鞋?2 個小撇步大公開!

如何選擇慢跑配件

跑步 | 各種慢跑配件,到底該如何挑選?

跑步時,你會帶著鑰匙、錢、悠遊卡、水,但總覺得好不方便?想挑選慢跑配件解決問題,卻不知道該怎麼挑?快來看看運動大使的建議!

Run Light Run by Night

跑步 | 今晚一起來夜跑吧!從北到南,迪卡儂夜跑團等你加入

本來想下班晚上去跑步,但今天好累好懶沒有動力... 如果你正在掙扎,不如找一群人一起跑更有動力,來夜跑吧!從北到南,都有迪卡儂夜跑團陪你一起前進!

能量棒

跑步|降低運動傷害,10 種你不能不知道的食物!

熱愛跑步的你也擔心運動傷害嗎?不僅影響運動表現,甚至是體態和健康;偷偷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其實光是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大大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喔!想吃的健康,這 10 種食物你不能不知道!

迪卡儂 W500間歇手錶

跑步 | 運動筆記開箱實測 - 為間歇訓練而生的運動手錶

「嚴格的秒數與組數控制是間歇訓練必然的先決條件,迪卡儂 W500 CP 值相當高,防刮防磨又防水,穩固耐用。」快來看看運動筆記列車長阿寬的專業評測推薦!

如何準備半馬

跑步 | 如何準備初半馬?新手入門,9 大必備絕招!

人生的第一場半馬總是讓人既期待又緊張。從平常的 5 到10 KM 練習,到挑戰 21 KM,更需要好好準備。快來看看運動大使 Ian 的 9 大準備秘笈,讓你征服馬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