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拉提斯與瑜珈差異

皮拉提斯|大解惑!皮拉提斯與瑜珈到底差在哪?

皮拉提斯和瑜珈不是一樣的嗎?並不是!相對於瑜珈,皮拉提斯更強調對核心肌群的訓練,和對脊椎的保護。同一個動作,瑜珈強調伸展,皮拉提斯則更強調正確控制核心肌群以保持穩定。 接下來,我們會分三點,來解釋皮拉提斯和瑜珈的區別。

1/ 皮拉提斯與瑜珈的起源不同

皮拉提斯起源於德國,是由德國人約瑟夫·皮拉提斯所創造並命名的一種運動方式與技能。這套獨特的訓練動作與技能,最早被稱為“控制術”。早期皮拉提斯是一種運動療法,用來幫助囚犯恢復身體。後來,皮拉提斯移民美國,設立了皮拉提斯工作室,為他人提供專屬的運動療法。

瑜珈起源於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學派別中的一系,追尋「梵我合一」的道理與方法。而現代人所稱的瑜珈則主要是一系列修身養性的方法。瑜珈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

皮拉提斯與瑜珈差異-目的不同

2/ 皮拉提斯與瑜珈的目的不同

皮拉提斯像科學,通過對身體深層肌肉的訓練,增強自己對於身體的控制能力,對於不同的身體部位,有著不一樣的訓練方式。

瑜珈像哲學,瑜珈的學習更多在於冥想,而不再動作本身;通過調身的體位法、調息的呼吸法以及調心的冥想法等方式,來達到身心合一的目的。

皮拉提斯與瑜珈差異-練習方式不同

3/ 皮拉提斯和瑜珈練習方式不同

皮拉提斯主要以小強度,重複性的力量練習為主。透過重複做一個簡單的動作,達到強化力量的目的。皮拉提斯有墊上的訓練方式,也有用器材的訓練方式。

瑜珈包括了冥想,呼吸,體式等各方面的內容。以體式靜態練習為主,一個動作保持數秒至數分鐘不等,通過體式的配合與變換,加上呼吸與意識的調整,達到身心同一的目的。

你可能會喜歡...

本體感覺

皮拉提斯 | 什麼是「本體感覺」?除了平衡運動,你還能這麼鍛鍊!

想知道如何訓練自己的姿勢和動作的協調嗎?本體感覺指的是對自身姿勢以及個別身體部位的感知能力,當我們對自己身體的姿勢和動作更有意識,也就更容易在意外發生的時候快速反應並控制情況,降低受傷機會。一起來了解該如何鍛鍊吧!

皮拉提斯-1

皮拉提斯 | 認識皮拉提斯,溫和又能鍛鍊核心的運動

你知道皮拉提斯是什麼運動嗎?皮拉提斯除了是最受醫護人員推薦來改善體態的運動,還能藉由加強動作協調能力的練習來促進身心健康,皮拉提斯還有哪些好處呢?跟我們一起了解吧!

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

皮拉提斯|如何選擇皮拉提斯墊?3招有解

選擇適合的皮拉提斯墊,能讓你更享受每次的練習!到底該如何挑選?你可以根據三個考量進行選擇:墊子厚度、泡綿密度和練習類型。快來看看我們的建議!

皮拉提斯入門5式

皮拉提斯|超簡單入門五式教學,讓你輕鬆開始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能均勻地鍛鍊身體、矯正不良的姿勢、恢復身體的活力,也能提神。你準備好要開始做皮拉提斯了嗎?這是一個很棒的决定!這裡有5個漸進式的皮拉提斯入門招式,幫助你輕鬆開始皮拉提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