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健走_健走杖

健走|進行健走運動,你需要什麼?

閱讀時間:3 分鐘

Unselected

選擇一雙適合健走的運動鞋!

進行健走運動時,你的雙腳需要一雙適合走路的鞋子。當你在健走時,一開始由腳跟接觸地面,接著全腳掌踏在地面,再由腳跟過渡力量到腳趾。

 

因此鞋子不需要像慢跑鞋那樣特別強調緩震,健走時,你需要的是支撐度且穩定性高的運動鞋,同時鞋子也需要具有彈性,讓腳跟至腳趾有更好的移動性。

健走_健走杖
Unselected

選擇一套合適的運動服!

合適運動服裝必須讓使用者感到舒適,並能夠在運動中保持良好的靈活度。首要原則就是:穿著時,最好完全感受不到衣物的存在!

 

此外,進行所有運動都會流汗。雖然走路不是一種很累人的運動,但還是建議選擇吸濕排汗的材質。

健走_健走杖
Unselected

總結:合適的穿著並不會成為訓練的絆腳石;專為健走而設計的運動鞋以及合適的服裝將是你進行健走運動時不可或缺的裝備!

 

衣服和鞋子都準備好了…那麼?開始健走吧!

Unselected
sunny

運動大使sunny

台南仁德店健走運動大使

"把自己交給雙腳,慢慢走,不怕慢,只怕停止。~維持自己的速度,持之以恆的一起走下去吧!"

Unselected

你可能會喜歡...

兒童健走鞋

健走|如何幫孩子挑選健走鞋?5大選鞋指南大公開

走路是孩子接觸的第一項運動。穿上有彈性且舒適的鞋子能讓小腳跨出的每一步都安穩!到底該如何挑選健走鞋?五大選鞋指南大公開!

健走

健走|健走 vs 跑步:為什麼關節脆弱的人,先從健走開始?

健走和跑步都是很好的耐力運動,也能讓減重效果更持久!但如果你的關節較脆弱或較久沒有運動,建議先從健走開始。為什麼?又該注意些什麼?

健走減脂

健走|如何靠健走減脂?掌握3大關鍵,甩掉難纏的脂肪

光走路也能減脂!但關鍵是得掌握這三個祕訣,才能讓你靠健走,擺脫糾纏已久的脂肪!

為什麼要健走

健走|想擁有健康體態,健走不輸高強度運動!三招帶你輕鬆走向輕盈!

簡單的健走運動,竟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燃脂效果!但你走對了嗎?調整好這2招健走姿勢,讓你 「走」出迷人曲線!

健走的好理由-1

健走|這個冬天,讓你開始健走的5大理由

別人都在健走減脂了,你還窩在被窩?!其實冬天健走,讓你減脂效果更好。這個冬天,快踏出家門,走出窈窕身材!

健走仗

健走 | 北歐式健走杖到底跟登山杖有什麼不同?

沒有北歐式健走杖就不是北歐式健走,健走杖扮演著靈魂角色。但它究竟跟登山杖有哪些不同?又該如何使用?

健走和跑步哪裡不一樣

健走|健走和跑步:到底有什麼不同?

快走和跑步都屬於耐力運動,很適合用來維持身體健康並維持體態。不過,到底快走和跑步有什麼不同?難道快走時不能穿跑步鞋就好嗎?誰又適合快走或跑步?這 3 點回答你的所有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