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腹

減重運動 | 瘦小腹大作戰:5 種可搭配健康飲食的運動

你是否在明明已經在進行健康飲食,瘦小腹的成果卻不如預期?這時候,該反省一下自己的運動習慣了!

討人厭的小腹是許多人對於身材最感到困擾的原因之一。你明明已經控制好飲食了,卻效果不彰。

一切適當就好」媽媽一定會這樣說。是這樣沒錯,但事情並不單純。當你發現就算徹底改變飲食習慣,小腹卻依然存在,放棄的念頭就會產生!事實上,欲速則不達。快速減脂的奇蹟療法並不存在。何不試試看以下5種有效又易入門的運動,不但可以消耗熱量,還能協助你轉移注意力!

交叉訓練

交叉訓練

交叉訓練非常適合喜歡同時進行不同類型練習的運動者。訓練方式包含一系列使用器材或自身體重的耐力鍛鍊、有氧運動及舉重練習。透過訓練課程,你可以鍛鍊到各肌肉群,而非只鍛鍊單一部位的肌肉。每次的練習時間不長。大約 30 分鐘的練習就足以有效消耗能量。

交叉訓練包含不同類型的練習,而且能交替搭配進行,是十分有趣的運動:一點也不無聊。不過我們建議你根據強度和負荷量,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起步。一開始先以每週 1 到 2 次的練習為基準,如果你有心想認真練習,再將次數調整為每週 3 或 4 次。 交叉訓練的種類包含高強度間歇訓練以及 Tabata,兩者都是有效的瘦身運動!

走路

走路運動

你也許有聽過知名的日行萬步健康守則。而且你的智慧型手機甚至安裝了計步應用程式。這時問題來了:距離萬步還差 3,000 步!何不嘗試看看其他類型的走路運動?以下有幾種類型可供選擇:

● 快走:快走運動蔚為流行,可以個人或團體的方式進行。快走時,腳跟先著地,腳跟抬起後,將重心移到腳尖,接著拇指球會推動身體往前走一步並換腳進行一樣的動作,依此類推。你的手臂也必須隨著腳步擺動!快走並不會對膝蓋造成太大的負擔。

● 北歐式健走:北歐式健走的腳步動作與快走相同,但需手持健走杖進行這項運動。健走杖可以減輕關節的壓力。因為將重心放在健走杖上可以協助推動身體往前走動。北歐式健走還能增加身體的協調和平衡力。

● 競走:競走是三種走路運動類型中最快的一種,而且還被列為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競走時,你的雙腳不能同時離開地面,且前腳著地時必須伸直不得彎曲。藉由旋轉骨盆可以策動腳尖往前移動並減少離地的風險。雙臂記得隨著腳步擺動,增加走路速度。  好啦,你對哪一種走路運動感興趣?原因為何?這三種走路運動都能增強你的耐力。而且保證減少體脂肪!

自行車

自行車運動

自行車運動可以幫助改善心血管系統和鍛鍊體力。還可以減輕關節的負擔,因為身體不會直接與地面接觸。如果你最近胖了幾公斤,自行車運動會是很好的減重方式。

無論從事哪一種運動,以循序漸進方式開始是很重要的。一開始以適度的速度每週進行一至二次,一次二十分鐘的練習,適應後才能逐漸增加練習時間和訓練強度。此外,自行車運動能夠簡單融入日常生活中。你住的地方距離工作地點不遠嗎?若是如此,建議你騎自行車上班,還能減少塞車的時間。看看比利時人,就算路程可能需要耗費 40 至 50 分鐘,大家仍風雨無阻騎車通勤。所以,別在為自己找藉口,立刻開始吧!

游泳

游泳

阿基米德浮力原理使游泳成為一項「支撐性」運動。不受外力影響的情況下,游泳可以減輕關節的壓力,還不快對這項運動心懷感激!蛙式、蝶式、仰式、自由式,甚至是狗爬式游泳,都可以讓你以不同的方式鍛鍊身體肌肉。 而我們都知道如果有使用肌肉,身體會出現什麼變化,像是脂肪會逐漸消失並變成強壯的二頭肌。即使你沒有因此得到夢寐以求的六塊肌,你的腹部肌群還是會比以前強壯。

也就是說,游泳可以雕塑你的身材並改善身體姿勢。現在,擁有美麗勻稱的身材不再是你的幻想, 而是一個可以實現的夢想!

瑜珈

瑜珈

瑜珈和游泳一樣,是改善身體姿勢的理想運動。而且這兩種運動很適合搭配在一起!瑜珈可以幫助你訓練身體柔軟度和平衡感,同時學習調節呼吸。無論是運動練習時或日常生活中,呼吸的調節都十分重要。

瑜珈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學會放手。透過學習如何放鬆,減重的過程會更加輕鬆容易,也能減輕你的憂慮。最重要的是,瑜珈能讓你感受生活的美好!

運動不一定會讓你的小腹變得超級平坦,但一定會減少腹部脂肪,甚至達到更好的效果!養成運動習慣並搭配健康飲食、放鬆心情及睡眠充足可以改變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你的動力絕對可以戰勝身體的遺傳傾向性。

但如果缺乏動力,我們推出的迪卡儂教練應用程式可以幫助你。所有的迪卡儂運動員都會告訴你,沒有瘦小腹的奇蹟療法,只有遵守一個簡單的原則:運動的同時也要接受自我,才能獲得內在的幸福感進而顯於外在!

Manon

Manon

父母、姊妹和伴侶都是自行車選手。從小生活在戶外環境、在體育學校長大的越野跑者。進階超級越野賽選手。馬拉松選手及 2013 年法國青少年 10 公里競走冠軍。運動員故事迷

你可能感興趣......

為男性量身打造的減重計畫

為男性量身打造的減重計畫

在現代,維持自身體態再也不是女性的專利。不用懷疑,現今有越來越多的男性開始注意體重的控管,並願意進行飲食控制。他們的目標就是保持身材苗條,讓外表更加帥氣迷人。

fitness_cardio_motivation

有氧健身|燃脂運動半小時,有效減重瘦身

減重瘦身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如何消耗身體熱量,主要分為以熱量控制及運動減重為重要的兩部分: 當我們的飲食有良好的控制,讓每日的熱量攝取達到基礎代謝率以上,又不超過總消耗熱量,身體就會用身上儲存的脂肪來彌補,如此我們的體重與體脂就能慢慢地下降。至於運動減重,隨著不同模式的選擇,會影響我們減重的快慢,以及身材緊實的改變。

健走減脂

健走|減脂好選擇-健走,但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達到效果?

醫生及保健專家都同意,健走是減重的好選擇!這項運動能讓你的肌肉使用到儲存的脂肪,同時燃燒卡路里。但到底要達到減重效果,需要多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