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_dsk,mob,tab_other _it_TW_2019_BIKE

公路車 | 先回答這4個關鍵!

你最近愛上騎自行車嗎?你決定要開始騎公路車了嗎?「是的,但我沒有車!」、「公路車好貴!」、「我不知道該選什麼車…」許許多多的問題會讓你裹足不前。

以下提供你如何挑擇第一台公路車的要點。

WEB_dsk,mob,tab_other _it_TW_2019_BIKE

1/ 購買公路車前請思考幾個問題  

開始做功課前,先想想你買車的用途。下列幾項問題能幫助你縮小挑選的範圍:

—你的預算有多少?

一開始,請先決定你有多少預算,以便接下來在價格範圍內挑選適合的車子。

—你打算多久騎一次自行車?

針對經驗豐富、計畫每天訓練的自行車騎士 ,請選擇高性能且舒適的車款。如果你主要在週末或假日騎乘自行車,請選擇較高性價比的車款。

 

—你每週或每月計畫騎乘自行車的距離為何?

騎乘時間越長,越須講究自行車的舒適度。請根據你對車架堅固性和坐墊彈性的喜好需求,選擇合適的車款。

 

—你計畫騎乘自行車的場地為何?

如果你計畫騎乘丘陵或高山路線,請選擇多功能且具有三盤的車款。

對於首次購買公路車的新手,可選擇兼具舒適和性能的碳纖維前叉鋁合金車架的車款。

WEB_dsk,mob,tab_other _it_TW_2019_BIKE_2

2/ 選擇適合你體型的車款

首先,請選擇適合你身高的公路車。一般而言,當你坐上自行車時,腳趾要能碰到地面才算是合適的高度。

注意:坐桿高度須比最大值降低數公分,但坐墊不宜與車架齊高。

第一次騎乘前,請依照我們的建議,將坐墊調整至最舒適的位置

運動大使Guillaume

Guillaume

迪卡儂南屯店公路車運動大使

我是Guillaume,來自法國北部。我如何接觸腳踏車呢 ? 其實我小時候住在鄉下地方,距離城市好遠: 所以如果要出去,騎腳踏車是最佳的選擇!

還有因為我喜歡看環法比賽,我覺得騎腳踏車很帥,還有我想要期更快和更遠,所以在我16歲的時候就買了第一台公路車開始認真練習! 在第一年騎了8,000公里,我對公路車的熱情延續到現在!

我最喜歡騎的路線是山線,雖然山線充滿挑戰,但達到山頂時就可以享受美好的風景,也可以跟朋友喝一杯!

你可能會喜歡...

roadbike

公路車 | 如何選擇第一台公路車?先回答這4個關鍵!

你最近愛上騎自行車嗎?你決定要開始騎公路車了嗎?「是的,但我沒有車!」、「公路車好貴!」、「我不知道該選什麼車…」許許多多的問題會讓你裹足不前。以下提供你如何挑擇第一台公路車的要點。

WEB_dsk,mob,tab_other _it_TW_2019_BIKE

公路車 | 如何挑選合適的自行車護目鏡?3招祕訣學起來!

在你騎乘公路車時,眼睛可能會遭受各種可能的傷害,如風雨、陽光、反射、昆蟲或樹枝。到底該如何挑選並配戴合適的自行車護目鏡?又該挑選什麼顏色的鏡片?3招祕訣學起來!

單車環島

公路車 | 開始你的第一次單車環島之旅:如何規劃環島路線

「在國外,很常聽見YOLO! 意思就是 YOU ONLY LIVE ONCE! 」來自法國的運動大使 Thomas 早已完成了他的單車環台!他如何完成這趟旅程?快來看看他規劃環島路線的撇步,還有路上一定不能錯過的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