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_up_wheel

健身 | 為男性量身打造的減重計畫

在現代,維持自身體態再也不是女性的專利。不用懷疑,現今有越來越多的男性開始注意體重的控管,並願意進行飲食控制。他們的目標就是保持身材苗條,讓外表更加帥氣迷人。

男士們,如果你們希望藉由減重保持帥氣,又想兼顧身體健康,請參考我們的建議!

男女身體的不同之處

我們必須知道,男性身體的肌肉比起女性要來得更加發達。事實上,一般男性的肌肉重量比女性多出 7 到 8 公斤,每天光是休息不動,平均 1 公斤的肌肉就會消耗 18 大卡!

因此,男性每天比女性消耗更多的卡路里,這使他們能更快速地減重。 但是,男性的上半身比較容易累積脂肪(腹部、下巴、脖子等……)。如果男性腰圍介於 94 到 102 cm 之間,即為過重。若超過上述範圍,代表他過於肥胖,這時候就該控制飲食了!因此,無論是男性或女性,皆必須做到均衡飲食以保持身心健康。你應朝著減少卡路里攝取和規律運動兩個目標前進。一起加油吧!

吃得健康

為了達到飲食均衡,我們建議三餐要攝取慢速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穀類、馬鈴薯等...),搭配植物性油脂、蛋白質配蔬菜、穀類配豆類(扁豆、豌豆、蠶豆、黃豆等…)或穀類搭配脂肪含量低的蛋白質(雞蛋、火腿瘦肉等...)。

※ 請注意,男性不適合以素食或湯來做飲食控制,因為這樣較難以獲得飽足感。最後,你必須根據一天中的不同時段,均衡飲食。

  • 早餐吃得好

    早餐是一天開始的活力來源,因此一定要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不要對自己太吝嗇!如果你想要進行較嚴格的飲食控制,豆漿、穀類、蜂蜜、低脂乳品和雞蛋會是你的最佳夥伴。

  • 午餐吃得巧

    午餐時間到了,此時你已經飢腸轆轆,但請一定要抵制眾多美食的誘惑,吃得均衡!若你有時間下廚,避免太油的料理方式,使用烤、蒸或煎的方式料理為佳。

  • 晚餐吃得少

    晚餐最不適合大吃大喝:晚餐必須吃清淡一點,以免你的身體在睡眠時間囤積脂肪!你可以吃魚、含油量高的植物(堅果、杏仁等……),加上一杯花草茶。

運動

雖然你可能聽過無數遍了,但最好的減重方式就是運動! 

為了找回平坦的肚子,沒有什麼比一套腹部健身運動來得更有效。

想要有效減重,中強度的肌耐力運動會是最適合的方法 。跑步、騎腳踏車、游泳…任由你選擇!有氧運動結合肌肉鍛鍊會是燃燒脂肪最好的方式。

肌肉比脂肪需要更多能量,因此肌肉較發達的身體可以更有效地燃燒卡路里。 總而言之,規律運動(每週至少 2 到 3 小時)是獲得最終成功的關鍵。有志者事竟成!

抵抗誘惑

當我們進行飲食控制時,最難的就是抵抗誘惑了。沒錯,這並不容易,但這是減重必須付出的代價。而透過適當的運動,你可以輕鬆排解飲食控制所造成的負面情緒。

以下提供你抵抗食物誘惑的方法:

● 若你在用餐前感到飢餓,或是你有吃點心的習慣,請優先考慮水果、穀物棒或例如火腿之類的蛋白質來源

● 品嚐餐前開胃菜時,請盡可能避免飲酒。

● 減少麵包和乳酪的食用量,一天只能有一餐可以吃麵包和乳酪。

● 一週至少吃 3 次烤魚,對飲食控制及身體健康都非常有益

● 喝大量的水來抑制飢餓感

推薦文章......

如何在夏天來臨前雕塑完美身材

健身|想在夏天Show出你的健康體態?你只需要這五個動作訓練!

夏天即將到來,你也如同往年一樣,想要秀出自己的健康體態嗎?但除了減重,雕塑勻稱好看的身材也相當重要。現在就開始吧,你只剩下幾週就要去海邊展現完美的古銅色腹肌了,快跟著我們利用這段時間鍛鍊身材吧!

碳水化合物

飲食建議 | 減脂增肌運動 補充適量碳水化合物

常聽人說,運動後要補充高蛋白才會長肌肉,但要攝取多少的量才算高蛋白呢?其實,根據每個人的體型、性別和年齡不同,在份量建議上會有個別化的差異。

飲食建議

飲食建議 | 減重秘訣 先找回飲食主導權

常聽到尋求減重的民眾抱怨:「我明明知道"少吃多動"就可以變瘦,但始終做不到啊!」要不是很忙沒時間,就是懶得去改變,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藉口,不知每天要聽上多少回;其實就"吃"而言,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他們已經忘記當初身體真正的需求,而變成受飲食控制的魁儡,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回不到過去苗條的身型了!這次不細講份量和吃對東西,我們來聊聊如何從飲食失衡的狀態調整回來吧!

如何透過有氧運動減重?

有氧運動|想透過有氧運動雕塑身材減重?三招讓你Get健康體態!

我知道大多數人踏入運動的契機就是想擁有健康體態,但你知道如何有效地藉由有氧運動達到你理想中的樣子嗎?跟我們一起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