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原來這些日常飲食,就能補充高蛋白!

健身|原來這些日常飲食,就能補充高蛋白!

有些人會想在跑步前後補充蛋白質。其實,許多食物中都可以找到天然蛋白質:奶製品、肉類、植物蛋白;你甚至可以自製高蛋白美味餅乾,到底有哪些選擇?

1/ 富含蛋白質的日常食物

1. 肉類:如家禽類、內臟、豬肉、魚類、貝類及甲殼類等,每一百克含 15 到 24 克蛋白質~2. 奶酪:如康門貝爾乳酪 (Camembert)、馬瑞里斯起司 (Maroilles),每一百克含 15 到 30 克蛋白質~3. 蛋:每一百克含 13 克蛋白質~4. 優格及鮮乳酪:每一百克含 5 到 8 克蛋白質~5. 牛奶:每一百克含 3.5 克蛋白質

2/ 肉類蛋白質

肉類所提供的蛋白質能幫助增加肌肉,因為含有相當比例的氨基酸,正好是細胞再生、肌肉及骨骼生長與修復所必需的物質。

3/ 乳製品蛋白質

奶製品跟肉類一樣,也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它能有效地修復肌肉;牛奶中的蛋白質主要為酪蛋白及乳清蛋白,具有合成代謝及抗分解代謝的功能,也對肌肉的生長很有幫助。

4/ 植物性蛋白質

除了攝取肉、蛋及乳製品等動物性蛋白質外,你也可以選擇植物性蛋白質,以下為一些常見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

1. 堅果:每一百克含10到15克蛋白質~2. 麵包:每一百克含 7 到 13 克蛋白質~3, 澱粉和豆類:每一百克含 2 到 5 克蛋白質~4. 蔬菜:每一百克含 1 到 3 克蛋白質~5. 水果:每一百克蛋白質含量少於 1 克

5/ 自製美味高蛋白餅乾

除了天然食物,如果你偶爾嘴饞,也可以選擇自製簡易又富含維他命的小餅乾!

- 所需原料:

• 50g 核桃

• 3 顆無花果乾

• 1 匙香草酪蛋白

 

- 製作方法:

1. 將無花果乾切成小塊,放入120ml 的熱水中浸泡 1 小時

2. 將烤箱預熱至 200℃

3. 將核桃、酪蛋白和無花果加入浸泡無花果的熱水中混合均勻

4. 將混合物搓成小球後,用掌心壓平,接著放置於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5. 烘烤 15 分鐘,過程中定時查看;如果餅乾過度膨脹則打開烤箱降溫;必要時重複動作,直至餅乾呈金黃色

你可能想知道...

跑步示範

跑步|跑步時怎麼補充水分?4 個實用技巧大公開

你知道嗎?跑步一小時會流失約一大寶特瓶的水量!一場馬拉松比賽,更會消耗掉近 4 公升的水量!到底跑步時該如何補充水分?還有哪些補水地雷要避免?快把這 4 大避免脫水的實用技巧學起來吧!

能量棒

跑步|降低運動傷害,10 種你不能不知道的食物!

熱愛跑步的你也擔心運動傷害嗎?不僅影響運動表現,甚至是體態和健康;偷偷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其實光是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大大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喔!想吃的健康,這 10 種食物你不能不知道!

如何準備半馬

跑步 | 如何準備初半馬?新手入門,9 大必備絕招!

人生的第一場半馬總是讓人既期待又緊張。從平常的 5 到10 KM 練習,到挑戰 21 KM,更需要好好準備。快來看看運動大使 Ian 的 9 大準備秘笈,讓你征服馬場!

初全馬的配速、補給及訓練

跑步 | 挑戰初全馬,如何配速、補給與訓練?

在 30K 準備撐過撞牆期?但到底要如何能先撐到 30K ?愛挑戰馬拉松的運動大使,分享在賽場上能幫助順利完賽的小技巧。

如何對付水泡

跑步 | 如何對付惱人水泡?4 大實用建議,跑步不再受折磨!

小小水泡,看似問題不大,但十分惱人!一不小心,它更可能中斷了跑步訓練。到底該如何處理及預防水泡?熱愛跑步的運動大使,給了四大建議!

台北馬拉松初馬破三紀錄

跑步 | 挑戰台北馬,我如何實現初馬破三夢?

這輩子,我只跑過半程馬拉松,「42.195 公里」這個全馬數字,對我來說很遙不可及。不過,去年的台北馬拉松,身為普通的市民跑者,我竟然實現了破三的美夢!我做了哪些訓練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