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

滑雪 | Goofy 還是 Regular ?單板滑雪,我是哪一種類型?

如果你想要玩雪板,你一定得要回答這個受歡迎的問題:你是 Goofy 還是 Regular?別慌張,我們將會解釋什麼是 Goofy 跟 Regular ,以及如何測試!

1/ Goofy(右腳前)還是 Regular(左腳前),什麼意思?

知道你是Goofy 或 Regular,意味著你在玩雪板時哪隻腳是前腳:右腳或左腳,以及玩雪板時身體的方向。

"Goofy"是把右腳放在前側。

"Regular"是把左腳放在前側。

這個步驟相當重要,這決定了哪個是你的前腳,所有的滑雪跟轉彎技巧都要相對調整。請注意,右撇子不一定是Goofy,左撇子不一定是Regular。事實上,75%的滑雪者是Regular(左腳前)。

 

2/ 該如何知道我是 Goofy 還是 Regular?

  • 滑板

    技巧1:滑行動作

     踏上板子向前滑行,看看哪一隻腳自然向前踏。

  • 滑雪

    技巧2:椅子

     踩上椅子時,你會直覺地使用哪一隻腳?第一個踩上椅子的就是你的前腳。

  • 滑雪

    技巧3:滑板車

    放在滑板車踏板的就是你前腳。簡單說,如果你:滑行時右腳在前、用這隻腳踩上椅子或樓梯,或者是你放在機車踏板的前腳,你就是Goofy(右腳在前)。

     

要使用哪一種測試都可以!

最重要的是,以上測試方式結果僅供參考,一旦你在滑雪板上覺得不太對勁,別猶豫,換個方向;沒有規定哪一隻腳一定是前腳,全憑感覺決定。

來看看滑雪還得準備什麼?

運動大使Ray

運動大使ray

迪卡儂內湖店水上運動部門

“游泳游了21年,我還沒想過我會愛上另一項運動。

滑雪,是一項透過了無數次的摔倒和爬起才慢慢有個模樣的運動,很痛、很好玩又很有挑戰。在被白皚夢幻的雪山環繞、體驗滑行的快感與刺激加上面對不同的雪道的各種挑戰,讓我越來越愛這項運動。今年冬天,一起來滑雪吧!”

你可能會喜歡⋯⋯

滑雪

滑雪 | Goofy 還是 Regular?單板滑雪,我是哪一種類型?

如果你想要玩雪板,你一定得要回答這個受歡迎的問題:你是Goofy還是Regular?別慌張,我們將會解釋什麼是 Goofy 跟 Regular ,以及如何測試!

如何挑選滑雪服裝

滑雪 | 滑雪怎麼穿?最保暖的三層式穿搭法

這個冬天,你已準備好來趟滑雪之旅!雪場天氣嚴寒,讓你想包得緊緊,但又怕動起來狂流汗。到底該怎麼穿?掌握三層式穿搭,讓你不再為滑雪服裝感到苦惱!

滑雪保持手溫暖

滑雪 | 不再凍成冰棒!滑雪時,如何讓雙手保持溫暖?

雙手發冷,會讓美好的滑雪行程變成一場惡夢。該如何讓雙手不再凍成冰棒?3個簡單小撇步,讓滑雪的你,不再為冰冷的雙手分心傷神!

滑雪單板

滑雪 | 如何選擇你的滑雪單板尺寸?掌握這些關鍵數字!

想開始嘗試單板滑雪?其實,合適的單板尺寸對好好享受滑雪非常重要。還好這並不難,只要掌握這些關鍵數字,讓你的滑雪旅程更順暢!

skiing

滑雪 |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滑雪雙板?

不管你是初學者、進階滑雪者還是專業滑雪者,一定有適合你的滑雪雙板!滑雪板應該要適應滑雪者的風格和使用頻率,提供舒適愉快的滑雪體驗,同時讓你在訓練期間保持安全。

skiing

滑雪|你知道如何正確保養你的滑雪外套嗎?

在滑雪結束後,要照顧好你的滑雪外套,為下一次的滑雪活動做準備,好好維持裝備的品質。滑雪外套的羽絨填充物需要特殊保養,除了將羽毛徹底弄乾,還有什麼應該注意的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