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單板

滑雪 | 如何選擇你的滑雪單板尺寸?掌握這些關鍵數字!

想開始嘗試單板滑雪?其實,合適的單板尺寸對好好享受滑雪非常重要。還好這並不難,只要掌握這些關鍵數字,讓你的滑雪旅程更順暢!

滑雪單板

1/ 在選擇滑雪板的尺寸之前,請注意以下幾點

1.滑雪板的大小以公分為單位(例:滑雪板上的155(有時只會標55)代表滑雪板的尺寸為155公分)。

2.誤差拿捏在3至4公分內,這樣選擇滑雪板基本上就不會出錯。

3.你的程度越高,就能用更長的滑雪板(每多一級程度就多1到2公分)。

4.如果你的體重較同身高者來的重,可以選擇稍大及(或)更高程度的滑雪板,因為它們通常更堅固。

滑雪單板

2/ Freestyling 特技板

選擇較短的滑雪板,尺寸約在你的身高減25到20公分之間。

例如,身高174公分的人可選擇149到154公分的滑雪板。

把滑雪板立在你的面前,它的高度應該會在你的肩膀和下巴之間。

- 較小的滑雪板較容易轉彎和展示特技

- 較大的滑雪板可以在高速和跳躍著陸時提供更好的穩定性

3/ All mountain 通用型

你該選擇身高減20和15公分範圍內的滑雪板。(例如,174公分的人可以選擇154到159公分的滑雪板)。

 

把滑雪板立在你面前,它的高度應該會在你的肩膀和下巴之間。

- 較小的滑雪板便於練習也適合較瘦的人。

- 較大的滑雪板可以在高速下提供更高的穩定度

4/ 進一步說明

這些表格可以幫你做出更準確的選擇,特別是如果你的體重特別重或特別輕,上述的範圍就不太能套用。



1.選擇與你的用途相對應的列出(一般通用型 //多功能通用型和滑雪道 //多功能特技型和滑雪道 // 平花)

2.找到對應你身高和體重的欄位

3.這就是你的滑雪板尺寸(請記住,多或少個 2 公分不會影響你的滑雪樂趣)

運動大使Ray

運動大使ray

迪卡儂內湖店水上運動部門 

"游泳游了21年,我還沒想過我會愛上另一項運動。

滑雪,是一項透過了無數次的摔倒和爬起才慢慢有個模樣的運動,很痛、很好玩又很有挑戰。在被白皚夢幻的雪山環繞、體驗滑行的快感與刺激加上面對不同的雪道的各種挑戰,讓我越來越愛這項運動。今年冬天,一起來滑雪吧!"

 

你可能會喜歡⋯⋯

skiing

滑雪 |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滑雪雙板?

不管你是初學者、進階滑雪者還是專業滑雪者,一定有適合你的滑雪雙板!滑雪板應該要適應滑雪者的風格和使用頻率,提供舒適愉快的滑雪體驗,同時讓你在訓練期間保持安全。

skiing

滑雪|你知道如何正確保養你的滑雪外套嗎?

在滑雪結束後,要照顧好你的滑雪外套,為下一次的滑雪活動做準備,好好維持裝備的品質。滑雪外套的羽絨填充物需要特殊保養,除了將羽毛徹底弄乾,還有什麼應該注意的地方呢?

skiing

滑雪|準備來趟滑雪之旅?第一次打包滑雪行李就上手!

已經訂好機票期待即將到來的滑雪活動嗎?現在該開始你只剩下最後一項任務:為滑雪打包行李。但第一次滑雪要怎樣準備才不會有遺漏?別慌,跟著我們看看哪些才是你應該要準備的裝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