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

滑雪 | 不再凍成冰棒!滑雪時,如何讓雙手保持溫暖?

雙手發冷,會讓美好的滑雪行程變成一場惡夢。該如何讓雙手不再凍成冰棒?3個簡單小撇步,讓滑雪的你,不再為冰冷的雙手分心傷神!

滑雪手套

1/ 一般手套還是連指手套?

這要取決於你滑雪時的要求和需求。在保暖方面,連指手套是最好的;而在處理拉鍊、背包帶,滑雪靴鉤、雪板固定器時,一般手套較實用 。要保持雙手溫暖,別忘了帶上一雙內襯手套。內襯手套能讓手套提高 2 至 3 度,也能吸收、控制濕度,以防止手在休息時感到寒冷 (坐滑雪纜車、吃飯、在斜坡上等待時) 。內襯手套比手套襯裡更容易晾乾,只需要用餐休息的時間就能恢復乾燥。  部分可當作內襯手套的手套,因時下需求,還有觸控功能。

 

滑雪

2/ 運動能提供良好的溫暖循環

滑雪是一種耗費大量能量的運動。要保持雙手溫暖,我們第一個建議是:出發之前儲存能量,吃飽喝足並充分休息。一整天下來,在雪場享受著滑雪時的激情與片刻休息的寧靜。 當你運動會產生熱能和排汗,因此,你必須小心並在休息期間持續運動手指,不要摘下手套,並確保不要限制血液循環,例如將手放在滑雪纜車的桿上。

 

有些人跟我一樣,雖然跟著以上建議做,有時候還是感到寒冷。小訣竅:暖暖包。一旦你感覺到寒冷,就在手套內放置暖暖包,但不建議提前放置,以免出汗。

3/ 合適的滑雪穿著:你對抗手冷的最佳盟友

你知道嗎?寒冷的時候,身體會優先考慮大腦和心臟等重要器官,減少血液流向四肢。因此,最早感到寒冷的是手腳。要避免手腳冰冷,必須穿著適當的衣物,並保暖頭部。如果你的衣服不防寒、透風又無法排汗…你可就可能從手開始感到寒冷! 如你所想,如果一雙好的手套不足以使你保持雙手溫暖,你必須將所有的衣物納入考量,包括頭部。穿著適當、戴著好帽子和合適的手套,冷風就不會妨礙你的滑雪之旅!

運動大使Ray

運動大使ray

迪卡儂內湖店水上運動部門

"泳游了21年,我還沒想過我會愛上另一項運動。

滑雪,是一項透過了無數次的摔倒和爬起才慢慢有個模樣的運動,很痛、很好玩又很有挑戰。在被白皚夢幻的雪山環繞、體驗滑行的快感與刺激加上面對不同的雪道的各種挑戰,讓我越來越愛這項運動。今年冬天,一起來滑雪吧!"

你可能會喜歡⋯⋯

滑雪單板

滑雪 | 如何選擇你的滑雪單板尺寸?掌握這些關鍵數字!

想開始嘗試單板滑雪?其實,合適的單板尺寸對好好享受滑雪非常重要。還好這並不難,只要掌握這些關鍵數字,讓你的滑雪旅程更順暢!

skiing

滑雪 |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滑雪雙板?

不管你是初學者、進階滑雪者還是專業滑雪者,一定有適合你的滑雪雙板!滑雪板應該要適應滑雪者的風格和使用頻率,提供舒適愉快的滑雪體驗,同時讓你在訓練期間保持安全。

skiing

滑雪|你知道如何正確保養你的滑雪外套嗎?

在滑雪結束後,要照顧好你的滑雪外套,為下一次的滑雪活動做準備,好好維持裝備的品質。滑雪外套的羽絨填充物需要特殊保養,除了將羽毛徹底弄乾,還有什麼應該注意的地方呢?

skiing

滑雪|準備來趟滑雪之旅?第一次打包滑雪行李就上手!

已經訂好機票期待即將到來的滑雪活動嗎?現在該開始你只剩下最後一項任務:為滑雪打包行李。但第一次滑雪要怎樣準備才不會有遺漏?別慌,跟著我們看看哪些才是你應該要準備的裝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