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路線

登山健行|你有想過去印度爬山嗎?給冒險者的 9 大印度健行路線!

閱讀時間:8 分鐘

這篇文章與印度及尼泊爾最大的連鎖旅館 zostel 共同撰寫。

人類與大自然共存了數千年。而現在,大自然正在呼喚我們!走出戶外,自由地享受自然環境,重新啟動我們與自然的連結,檢視生命的意義。在大自然裡可以擺脫日常瑣碎工作,享受山林所帶來的一切:雄偉的景色、五彩繽紛的叢林植物還有那總是令人驚豔的野生動物。戶外運動對我們非常重要,它幫助我們遠離塵囂、釋放壓力、滿足生活需求,甚至重啟對生命的熱情。   中國哲學家曾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那麼何不今天就跨出你的那一步呢? 這篇文章帶你了解印度最美的健行路線,探索人文、自然風景及美不勝收的景點,並且幫助你解決露營以外的住宿問題。帶你探索你不曾知道的雪地美景、橫越沙漠、森林、高山及村莊。祝你有個美好的旅程!

馬納利  

馬納利是印度為最人所知的度假勝地之一,坐落於喜瑪拉雅山的山腳下,具有美麗風景,可稱得上最值得造訪的印度景點。若是你考慮在馬納利山區走走,拜訪附近的景點,這裡有幾個健行路線推薦給你。

1) 杰諾瀑布:
這座風景如畫的瀑布位於偏僻寧靜的地方,且底下有一座莊嚴的神廟,對當地人來說是個神聖之地。杰諾瀑布位於瓦希希特村莊的北邊邊境,是該村莊的邊界。瀑布由 150 英尺的高處層層疊疊傾瀉而下。從瓦希希特村莊到最大的瀑布行走約需 2 個小時。  

2) 帕它蘇山峰:
這座海拔 4220 公尺的山峰位於喀魯村莊頂端,途中會經過希納格、布瓦及索朗三座村莊。你會穿越蘋果樹林及松樹林,沿途可以感受到喀魯村人的熱情以及欣賞白雪覆蓋山峰的美麗景色。  

3) 拉瑪杜雪地健行:
白雪靄靄的世界以及多樣化的鳥類族群。拉瑪杜健行路線最適合健行愛好者前往。你可以花一整天在此進行健行活動,遠離那些慕名前往馬納利觀光的人群。在五個小時的路程中,你將登上 3200 英尺的山上,享受沿途千變萬化的風景。

住宿推薦:Zostel 馬納利旅館
Zostel 馬納利位於老馬納利絕佳的地理位置,不僅可以享受喜瑪拉雅山全景,還有蘋果樹林以及高雅的咖啡廳,吸引許多冒險及健行愛好者前往。Zostel 馬納利旅館坐落於老馬納利的中心位置,可說是背包客的中繼站。在老馬納利興建一棟寧靜且可以欣賞優美山景的住處,便是這座旅館誕生的意義。

馬納利

比爾

比爾是位於喜馬偕爾邦的一個村莊,也被稱為「滑翔翼之都」。此外,比爾也以神學及冥想而聞名。若你計畫暫時遠離都市生活,並想在比爾享受短暫的寧靜,那你一定要試試以下幾個健行路線。  

拉吉貢達:這是喜馬拉雅山中最適合初學者的健行路線。這裡有 360 度欣賞風景的小徑,沿途經過烏爾河岸,並探索白雪覆蓋的原始美景,最後在世界最佳的滑翔翼之地-比令起飛,結束這個完美的旅程。  除此之外,比爾也有很棒的自行車路線提供給喜愛自行車登山的你。  

住宿推薦 :Zostel 比爾旅館
Zostel 比爾是一個有趣、以活動聞名的背包旅館,位於喜馬拉雅山的中部,也是冒險活動中心。比爾是剛格拉村莊中一個隱密的小鎮-只需幾個小時的路程便可抵達德哈曼薩拉山區中繼站。我們的滑翔翼旅館,Zostel 比爾,也是探索比爾地區自行車登山路線的最佳選擇,絕對能滿足你接近大自然的需求!

比爾
比爾

普什卡

普什卡是拉賈斯坦邦裡的一個小城鎮,離齋普爾距離非常的近。從 18 世紀開始便是印度教及錫克教的朝聖之地,四面被高山及神廟環繞。非常推薦給喜愛歷史之旅的你。普什卡的薩維特神廟可以環視整座城以及圍繞的山谷。你也可以從普什卡湖觀賞薩維特神廟之美;最棒的是,從湖泊到神廟的距離只有 15 分鐘的路程,這是探索普什卡景點最簡單且最棒的路徑。從山下至神廟需花費約 30 分鐘的路程,途中陡峭的石階可能會讓你需要短暫的休息。

住宿推薦:Zostel 普什卡旅館
Zostel 普什卡是這座城鎮中最酷的背包旅館;你可以在旅館的游泳池中享受片刻的悠閒,在咖啡廳欣賞夕陽,或者召集夥伴一同到普什卡探索。在普什卡,你也有機會造訪世上唯一的印度教梵天大殿。

普什卡

瑞詩凱詩

瑞詩凱詩,這座被稱為瑜珈之都的小鎮位於喜馬拉雅山的山腳下。這裡同時也是一座朝聖小鎮,是印度教的聖地之一。許多聖人都多次造訪此鎮進行冥想。若你打算北上進行冥想之旅,來到瑞詩凱詩可說是最佳選擇。此外,你也一定會喜愛在這個小城鎮中漫步。   

琨甲布里日出健行之旅:
琨甲布里位於海拔 1645 公尺之處,可將喜馬拉雅山北邊的瑞詩凱詩、哈里德瓦及杜恩山谷南邊的景色盡收眼底。前往岡固特里,距離納倫德拉納加約六公里的路上的印度拉卡有個通往神廟的岔路,到神廟的路程約 5 公里,這個步道正是欣賞日出的絕佳之地。

推薦住宿: Zostel 瑞詩凱詩旅館
Zostel 瑞詩凱詩是瑞詩凱詩瑜珈聖地地區評分最高、最受歡迎的旅館。身為一家波西米亞風的背包旅館旅社,我們將竭盡所能地幫助你探索這座城鎮。瑞詩凱詩是急流泛舟的最佳場所,也是冥想者的天堂。位於塔波梵的旅館被新鮮空氣包圍,距離熙攘的市中心及恆河只需 12-15 分鐘的路程,是瑜珈之都中最棒的瑜珈練習地。

瑞詩凱詩
瑞詩凱詩

卡修拉荷

卡修拉荷位於以印度教和耆那教神廟而聞名中央邦內的邦德爾崁地區。其美麗而又帶點情色意象的寺廟雕刻被稱為世界最棒的寺廟藝術之一,是個非常有趣且值得健行造訪的地方。

達特拉帕哈: 
這是一條可以充分體驗卡修拉荷景色的路徑。抵達距離旅館不遠的小村莊後,便可開始徒步前往迷人的達特拉帕哈(牙齒山),只從遠處便可以清楚看見這座山的優美。你可以在印度中部的這個驚奇小鎮,享受日出/日落時陽光的色彩變換。

推薦住宿: Zostel 卡修拉荷旅館:
Zostel 卡修拉荷位於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神廟群附近。 這家以整潔、合理價格獲得高度評價的背包旅館是在卡修拉荷旅遊的最好選擇。 現今這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景點,吸引許多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慕名而來。Zostel 卡修拉荷距離西方神廟不遠處,提供旅行者絕對舒適的住宿條件,以及其他地方所沒有的背包客氛圍。

卡修拉荷

戈卡爾納

戈卡爾納是卡納塔喀邦西海岸的一個廟宇小鎮。若你不介意在假日造訪戈卡爾納海邊時來個散步活動,歡迎參考以下的健行路線。

黃金海岸:
戈卡爾納有許多海岸,而最為人知的健行路線便是黃金海岸。黃金海岸路線從碧蕾琨村開始至古德海岸結束。你將沿著海邊行走,攀過許多岩石及穿越許多著名的海灘,如天堂及地獄海灘。

推薦住宿 Zostel戈卡爾納旅館
Zostel 是一間矗立於峭壁上的海景背包旅館,可以俯瞰戈卡爾納知名的海灘美景。

戈卡爾納

烏蒂

位於尼爾吉利山的烏蒂是個蓊鬱的山區,隨處可見針葉林、松樹林以及原始湖泊,是健行的好去處。   尼爾吉利山的健行路線是條典型的森林步道,橫越尼爾吉利山並跨越翡翠般的湖泊、乳白色的瀑布、巨大的湖泊、水庫、綠意盎然的草地、茶園及大遍的尤加利樹林。這是一條鮮少人利用的健行步道,因此遇到野生動物的機會非常大,例如尼爾吉利狒狒、獅尾猴、老虎及野牛等。

推薦住宿  Zostel 烏蒂旅館
遠離熙攘都市,被自然所環抱的 Zostel 烏蒂,可欣賞尼爾吉利無與倫比的美景。除了宿舍及單人住宿,還可選擇露營帳篷,體會在山林陽光間醒來的感受。

烏蒂
烏蒂

齊齊曼卡羅

齊齊曼卡羅位於莫莉亞娜奇里山脈的山腳下,是個氣候宜人的咖啡產地。

齊齊曼卡羅健行路線推薦:
海拔 1930 公尺的莫莉亞娜奇里山是卡納塔克邦最高的山,位於西高止山脈的最末端,在山頂上你可以欣賞到其他山脈壯麗的景色。你所攀上山頂的每一步,都能見到讓你嘆為觀止的景色。健行的起點位於薩帕蒂里,而這條步道最大的優點是十分的平坦好走;除了幾段上坡路,這條平易近人的健行步道將帶你走過薩帕蒂里森林區,享受微風和清脆的鳥鳴聲。

住宿推薦 Zostel 齊齊曼卡羅旅館
位於寬闊的咖啡園中。這間旅館讓背包客能在樹林與咖啡林進行休憩;Zostel 齊齊曼卡羅絕對是你在本地住宿的最佳首選。

果達古

柯達古/果達古,位於西高止山東部的山坡上,是個以咖啡聞名的山區。當地住民包括柯達瓦原住民及其他種族的部落。在這裡除了可以享受美麗的健行步道外,更可以體驗多采多姿的部落文化。  

塔丁德曼步道:
這是卡納塔卡中最美麗也鮮為人知的健行路線。塔丁德曼是柯達古/果達古最高的山,高度約 5740 英尺,是卡納達卡第三高的山峰。這條路線將帶你穿越廣袤的肖拉森林、無盡的綠地及河川。不論是健行愛好者還是初學者,都非常適合來此地一日遊。在塔丁德曼露營,享受高山陣風吹拂絕對是個令人難忘的經驗。    

蒙格帕蒂:
位於瑪蒂柯里 25-30 公里遠處的觀光勝地。近年來,這片令人著迷的綠意之地吸引許多人前往。在這個遠離熙攘塵囂的綠色小鎮裡,會帶給人平靜及安詳的氛圍,可說是健行的最佳場所,不過若想拜訪此地,必須先得到曼達帕蒂當地的出入許可。

推薦住宿  Zostel 果達古旅館
坐落於大自然之中,Zostel 果達古是一個能讓你與其他旅行者一同搭營火與健行的背包旅館。果達古也被稱為「印度的蘇格蘭」,吸引無數旅人前來造訪這個蓊鬱的觀光勝地。Zostel 果達古旅館藏匿於城裡最綠意盎然的地方。

果達古

你可能會喜歡

在外健行時該如何保持水分充足?-預告

登山|在外健行時該如何保持水分充足?六項秘笈大公開!

乾燥的山區空氣可能會導致脫水,因此保持充足的水分非常重要。要是缺乏水分,就無法好好享受健行的樂趣及沿路的美景了…

紐西蘭登山健行

登山|迪卡儂 X 三小二鳥 背部加厚健行背包開箱實測,登向山頂的開懷大笑最美「女子」!

她是三個孩子的媽。她熱愛露營,更開始挑戰海外露營。旅行足跡最北曾到北緯68度的挪威,體驗了「露營X冰川健行」:夜晚,仰望冰川及星空的壯麗;白天,更踏上累積萬年的冰層,感受迷人的冰藍!她如何帶著孩子完成這趟探險?

全身迪卡儂裝備,我完成了聖母峰EBC健行!

登山 | 踏上雪的故鄉(5):聖母峰EBC健行,終究從仙境回歸人間

「尼泊爾是一個神祕的地方,她會讓人不斷地想拜訪,因為這裡很純粹,什麼都沒有,卻什麼都有了。」旅程回到盧卡拉,也結束了13天沉浸在大山的日子裡。我們終究從仙境回歸人間,但那13天的日子裡,我也更找回最真實的自我。

green product

登山 | 想讓地球更永續!環保設計有哪些幫助?

愛護地球的你,總希望看到山林、海洋清淨。其實迪卡儂目前已擁有超過 3,000 種不同的環保產品,包括:頭巾、登山包到排汗衣等;快來支持環保設計產品,邊運動邊保護我們的運動環境! 

全身迪卡儂裝備,我完成了聖母峰EBC健行!

登山|踏上雪的故鄉:聖母峰EBC健行—行前懶人包一次搞懂7點秘訣!

到底要跟團或自助?旅費會不會爆表?哪個季節最適合?我的體力負荷得了嗎?會不會有高山症?準備聖母峰 EBC 健行,總有許多擔憂與疑惑。成功完成旅程的迪卡儂運動大使 Nora 整理了行前懶人包,讓你一次搞懂 7 個關鍵問題!

全身迪卡儂裝備,我完成了聖母峰EBC健行!

登山|踏上雪的故鄉(3):雲霧終散初見聖母峰!如何在海拔4000米做高度適應?

旅程第五天,我們走上海拔4000米,這突破了我人生登山的新高度。我們更在雲霧乍開之際,初見聖母峰,這時,心中充滿了感動與感激!在丁伯崎(Dingboche),我們也停留一天做高度適應,短暫的停留,反倒讓我們的旅程更豐富。不僅一覽壯闊的草原、更親近了周圍的大山大河!到底高度適應這天,我們做了哪些準備?

全身迪卡儂裝備,我完成了聖母峰EBC健行!

登山|踏上雪的故鄉(2):互道Namaste!聖母峰EBC健行途中還碰上哪些尼泊爾的特殊文化?

旅途第三天與第四天,我們經過著名的雙股吊橋 (Larja Bridge),電影《聖母峰 Everest 》曾來過此地取景,也成了一個EBC健行之旅的重要標記。沿途,我們和其他山友們會雙手合十、禮貌地說聲 「Namaste」,意思是「向你致意」。這趟旅程,還有哪些尼泊爾的特殊文化?